2021-06-04 11:23:05珏吟

|紅書|未來墜入地獄

一個夜晚,空氣中充滿了聲音。一個很大的聲音說:「我掉下去了。」其他聲音困惑與興奮地哭叫:「掉到哪裡?你要什麼?」我該讓自己陷入這團混亂中嗎?我感到退縮。深處很可怕。你要我把自己交給機會嗎?交給我自己黑暗的瘋狂嗎?往哪裡去?往哪裡去?你墜落,我要跟你一起墜落,不管你是誰。
 深處之靈打開我的眼睛,我瞥見了內在,我靈魂的世界,多重形象,不停變幻。
 我看到灰色石牆,沿著墜入了深處。我站在黑暗洞穴中,腳跟陷入黑土,陰影漂浮在我頭上。我充滿了恐懼,但我知道我必須進去。我爬過狹窄的岩縫,來到一個更深的洞穴,底部都是黑色的積水。但我瞥見了一塊發亮的紅石,我必須到那裡。我涉過泥濘。洞穴充滿了尖銳的叫聲。我拿到了石頭,它蓋住岩壁的一個黑暗洞口。我手中拿著石頭,四處張望。我不想聽那些聲音,它們讓我不想靠近。但我想要知道。這裡有東西要說話。我把耳朵貼在洞口。我聽到了地底的流水聲。我看到黑暗流水中有一個血淋淋的人頭。有人受傷,有人被殺死漂浮著。我看著這幅景象良久,顫抖著。我看到一隻黑色聖甲蟲漂浮在黑暗流水中。
 在水流最深處閃耀著一顆紅色太陽,照穿了黑暗水流。我驚恐地看到很多小蛇在黑暗的岩壁上朝深處爬去,朝向太陽。一千條蛇圍繞著太陽,遮住了光線。深夜降臨。一條濃厚的血流湧出,噴發了許久,然後止息。我被恐懼所攫。我看到了什麼?
 C. G. JUNG
摘自|紅書|THE RED BOOK. pp.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