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03:26:49珏吟

內在的流動~~星期六的一堂課

最近開始會有些恍神小動作,例如大腦要開這個檔案,打某個字,身體卻偏偏開了另一個檔案,打了別的字,這幾天發生的頻率很高,很強烈,很不尋常。我以前在怎麼的活在幻想世界裡,也幾乎很少有這樣的差錯,頂多忘記剛剛做過了什麼,卻不會有身心如此不協調的情況發生。

是啊,身體又在承受了。只是很不一樣的是,身體這次很有力量,她懂得自己的主張,也表現出她的想,所以才會有大腦跟身體同時在做兩件事情。
以前,通常都是大腦贏,身體的需求通通都被趕到下面去,關起來,好可憐。

在昨天之前,只讀出了身體的想,可是不會通。
昨天上了一整天的課,終於流通了,所以想要試著紀錄下來。

上個禮拜,老師(Ray)就有指示我們要帶的東西。
除了帶色筆之外,我們還需要帶一本童書,和一個象徵性的物體(老師還特別補充,別帶台車來,他怕教室放不下)。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我的手錶。
前天晚上在整理我的書包時,大腦覺得還是帶十字架吧,十字架也有一個好美,好深的故事。嗯,所以我就帶著。

昨天早上十點一進教室,教室的和式椅圍成一個圈圈,中間用玻璃瓶子擺了好多的鮮花,還有許多的加州水果放在一個木製的盆子裡,助教則站在旁邊的音響切著小點心(往常上課都只有鮮花而已),我知道,今天會有一趟深層探索的旅程。我喜歡那樣的氣氛。Ray隨後進來,在中間擺放花和水果的位置下面,舖上一條紅色毛毯。

依照慣例,全班圍著圈圈,先進行靜坐冥想的儀式。

接著Ray要每個人輪流說出一兩個字,或是狀態。有些人說當下,有些人說回家,有些人說流動,有些人說寧靜。

輪到我時,我選擇讓身體說話:

「I need Love!」(我需要愛) 身體說的微微弱弱的,讓Ray幾乎聽不到,要求我在說一遍。

「I need love」,這次我用非常堅強,肯定的語氣說出來。大腦收到了。

分享完畢之後,感覺周圍的能場又再度啟動。接著Ray要求我們拿出自己的象徵性物體,放在手心,和她對話。接著,在準備好的情況下,放到中間的毛毯上。
我遲疑了一下,想著放在包包裡的十字架,在那一刻卻選擇解下我的手錶。此刻將手錶握在手裡,早已熱淚盈框。我知道,這是此刻我想要握住的。

沒多久,我放到了中間的毛毯上,和其他人的東西一起作伴,可是心中卻是好多的不捨。心中浮現出好多手錶的故事,我必須要深呼吸好幾口氣,才能不讓眼淚滿出來。

擺放的儀式完成後,就是畫畫時間。
我拿出了我的畫筆,我的畫冊。Ray邀請我們把眼睛閉上,想像我們內在的自我批判長什麼樣,什麼氣味,將她畫下來。這我很厲害,我一向對指導語接通的很快,Ray的話語一下,一道閃電馬上從右上方曲直而下的打到左下方小小的黑色人兒。我有點等不及他說完話,手中拿了金黃色畫筆馬上就是一個閃電,隨後看到身旁同學安靜的閉上眼,我只好從眾。

閃電的周圍舖滿了紅色的能量,最外圍則佈滿黑色的氣團。這是我的內在批判。

「妳想殺了我嗎?」我對著閃電說。
「我只是想要妳更茁壯,更堅強,什麼都不害怕。」閃電說。
……………
在寫下我和內在批判的對話之後,我們又必須畫上和解的畫面,心目中和這股聲音的理想關係。

我的內在批判,顏色沒變,但是形狀卻從閃電變成了一個小天使。之前的黑色小人兒成了紫色,和小天使一樣高,而紅色能量成了我和小天使之間牽起的一條紅線。我對著小天使說:

「妳可不可以當我的朋友,永遠陪著我。妳可以教我,告訴我要怎麼做比較好,我仍然需要妳的意見與指引;可是我同時也需要妳的愛和溫暖,我們可不可以手牽手呢?」

「嗯,雖然我還不會,可是我會盡量嘗試,如果我又傷了妳,妳一定要告訴我喔!」

我的聲音,又再度流動…

下課後, Jennies 突然從後面抱住我,她說:「我給妳我的愛。」

我好感動,馬上站起來,跟她要了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對我說:
“You’re so easy to hug.”

原來,身體對愛的接納度這麼高啊,我第一次知道了耶~~

她的擁抱很溫暖,柔柔軟軟,我覺得,我彷彿可以安心的睡著了…

(還有喔,課還沒結束呢~)

上一篇:那個來

下一篇:那一份愛,收到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