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03:26:49珏吟

太極拳•波蘭菜•Tiffany

你知道嗎,這樣的組合,是舊金山的特權。

這是我第一天學太極,更準確的說,「陳式太極」。

我娘打了十幾年的楊式太極,可她女兒最後卻投靠了舊金山,回歸老祖宗的教派。自從政立拜了個太極大師,拿到灣區的金牌獎之後,能量大增,跟他學太極的人也似乎趨之若鶩了起來。我正好搭上這班列車,想說也好,既然瑜珈按摩都找不到伴,又想好好的練練氣,照顧身體,此刻的機會,我也就不想錯過。

政立的家在Walnut Creek一處樹多且幽靜的住宅區,練習的場地就在他家對面的校園裡。

嗯!非常好。一路練下來,手勢、體態都相當的優美,我想,這是太極最吸引我的所在。至於那雙腿啊,不是我在說,真是他媽的酸到了今天還在酸,昨天,那應該叫無意識的懺抖吧!感謝Vincent讓我感受到同儕的價值,選在他旁邊的位置,有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嘆,怎麼我們忘記招式的地方一樣、無意識懺抖的地方也一樣。比他好一點的是,或許,這幾個月來我有刻意催眠讓肩膀放鬆,而身為工程師的他肩膀自然給他粉僵硬,政立提醒了好多次。

政立是個好老師,除了招式相當優美,他教的很仔細之外,他還教我們要如何不會讓自己受傷。我知道他曾在練太極的期間,因為一股巨大的氣無法化解而震傷了他的胸口與大腿的某一條經脈,經過某按摩大師的調理,才讓他有金牌的成績。他說,太極的緩慢,會讓你的每一條肌肉輪流的伸展到。所以,他知道要如何保護自己。

對於太極拳,很高興自己給了自己一次機會去體驗,他蘊含了精深的中華文化與哲學,在舊金山的異國空間裡,有種回歸本我的感動。尤其政立很堅持,雖然全程英語教學(配合日本人和美國人),但對於太極的特定招式,例如「單邊」,他堅持講中文,並且發了講義讓那些外國人學習中文字的奧妙。

說到中文,很高興我也即將成為Matt的中文老師,最近在精心策劃我的教學方式,有經驗的朋友們請給些意見,就當作在教小學一年級。

------------------------------------------------------------------------------------------

接著,我們到Matt的partner工作的一家波蘭餐廳吃午餐。Matriss是一個波蘭籍美男子,他推薦我吃一道 “水餃”,是的,波蘭水餃。

「對不起哥哥,我不想吃水餃。」因為我怎麼想,都認為水餃是中國人的食物。

Matt推薦我們吃一種從食譜上看來有燉豬肉、燉臘腸、燉高麗菜的說不出來的食物名稱。

「好,就它了!」切,怎麼有五個人都點這道?

首先端上桌的是手工波蘭麵包,好吃極了,後來的燉大雜燴也很好吃,酸的夠味。最經典的是波蘭點心。香酥熱騰騰的現烤麵皮,裡頭包著滑順不甜膩的奶酪,麵皮外淋上一層酸甜可口的紅莓果醬,周圍則都是紅莓果醬及濃郁的奶油。

當時,有人很想拍下我吃下第一口的表情,真是~~天堂~~~媽媽咪ㄛ~~

是的,本人在吃完兩坨手工麵包加奶油,以及我的主菜加上一顆大水餃之後,又點了這道Matt特別推薦的甜點。
別以為我這麼奢侈,其實我今天吃的所有東西,都由Vincent買單,理由很簡單,他需要我陪他去Tiffany。小土帽說這叫「以彼之力還彼之身」來著的,跟慕蓉復的以彼之力還施彼身應該一樣吧!?

反正有人買單,我就吃吃吃。
「Don’t you feel food is so lovely?」這是我的回答。

-------------------------------------------------------------------------------------

下一站, Tiffany。此時就只剩下我, Vincent和Sarah。

這是我第三次陪男性朋友去Tiffany為他們的女朋友們挑禮物。我有忌妒嗎?我有嗎?

人家沒有啦,那不是我的style。但我不介意結婚戒指來上一克拉。
我挑了一個我喜歡的耳環, 1700….美元。超出Vincent預算的三倍多。我先聲明,如果有男人想送我這樣的耳環,那麼我prefer現金。

Walnut Creek downtown是有名的精品店小城鎮,如果沒錢,其實逛起來也是挺舒適的。雖然如此,我還是極想念San Diego的 La Jolla downtown。La Jolla光是陽光、椰林、海洋、沙灘與爵士,就不知道勝過Walnut Creek幾倍。

Anyway,逛遍Walnut Creek所有的珠寶店, Vincent終於看到滿意的了。此時又去吃了一客一堆紅莓藍莓草莓加起來的聖代,為充實的貴婦人週末畫下完美的句點。

今天收穫最大的,就是拜了一個老師,收了一個徒弟,也認識了一群好朋友。

Life, could be creative!

J.


p.s.
政立說,「楊式太極」和「陳式太極」最大的差別,在於楊式的招式小,感覺較精緻。陳式太極的招式大,所以打起來很美,舒展的空間也就比較大。

寫著太極,想起小土帽的網站: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yherng/3/1241497650/20041002215719/
寫得真是經典,各位有機會可以瞧瞧!
對於幼幼班的我而言,還無法在太極上體會小土帽所說的境界,但在關係的互動裡頭,卻有著深刻的體驗。

p.s.2有人問到波蘭餐廳唷!

Chopin Cafe and Restaurant
1574 Palos Verdes Mall, Walnut Creek, CA
(925) 256-8658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