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05:26:49珏吟

保險套•性•愛情•浪漫

為了慶祝美國國慶日,今天決定來談談保險套。

緣起:
暨昨天走完金門大橋並且在寒風刺骨下來回太平洋海邊後,今天決定呆在家喝杯熱熱的咖啡,休閒舒適的賴在法式沙發上當隻慵懶的貓。無意間,逛到了這個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boutfish9/

一口氣看完「性,是三個人的事」的系列專欄後,不禁讓我想起我和保險套的愛恨情仇,以及一幫姊妹們與保險套之間戰爭的精采故事。在此認真的提醒各位,愛愛時,記得記得用保險套。

前陣子隔壁鄰居頻頻拉著我,要我說說朋友們的愛情故事。
鄰居是一個四十歲離婚十年的湖南媽媽,卻也是個時髦獨立的現代女子,在媽媽形象的背後,有著小女孩對愛情的浪漫幻想,跟我在San Diego剛剛才過40歲生日的女性朋友有拼了。原來四十歲女人的愛情,是可以這樣豐富、這樣動人,這樣的受傷、這樣的有著智慧美。更重要的是,她們仍然有著十八歲女孩的幻想期待與三十歲女人的滄桑現實感。

對於三十歲的我而言,看著眼前二十歲的小妹妹(前幾天認識一幫子18,20小妹妹),不禁讓我想起張艾嘉的20•30•40。

當時小妹妹小心翼翼的問我,「妳有沒有男朋友啊?」

「有啊!兩個。」

「哇~」眼睛鄧了好大好大!!

這些18歲小女孩大多沒談過戀愛,當我的塔羅告訴她說:「嗯,妳的戀愛對象出現嘍!妳今年會談一場浪漫的戀情。」(天知道真的還胡鄒的!)但我就喜歡看著對方那種好高興啊,卻又假裝羞澀的神情;假裝沒這回事,可是回頭又細數著如今出現在她生命中的男孩。呵呵~她喜歡的那個人,我大概也猜到一二了。

我喜歡看著人們談戀愛的神情,也好久沒看到含苞待放的女孩兒,對愛情的浪漫憧憬…

我四十歲的女性朋友,開玩笑,也有著這樣的神情唷!無論是已婚。離婚。未婚。

當她話著當年那個吹豎笛音樂家精湛的床上功夫、那個熱愛美食的法國男朋友,親手為她做的燭光晚餐…或是身邊有伴卻仍然維持著三四段關係的現在進行式,那個寫情色文學的英語系教授、某知名大公司主管的小男孩模樣、還有,她魂牽夢盈終生摯愛的男人…

告訴你,女人啊,就是要浪漫,要呵護、要疼惜、要被懂…好像,這些,就等於了愛情、等於空氣、等於水。

很想寫寫一些感動我的愛情故事,愛情最浪漫的部分不在於夢幻,而在於可以看到真實的心,好迷人。就像琇子畫的月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iu1209

有時候,月光的美,那比陽光底下的她,還靠近真實。

只是,她還不敢露臉…

J.


p.s.本想寫寫保險套的故事,怎知手一順,就滑到了愛情。
心裡有個念,想寫一系列關於「身體•按摩•性」的文章,讓姊妹們一起練習、一起交換 “使用”心得。
給我個動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