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08:15:28Tempsfuit

[推薦] '觀音山'在線觀看 + 暫別網路



因為我太不自覺, 太不乖了, 我決定要再次封鎖自己上網的權力.

在這裡的'上網'是指閑雜網路, 為娛樂而上的網路, 包括這個自娛自樂的新聞台. 所以啊, 可能會有一陣不更新了. 也許會到我英文版的發發牢騷但是, 我會儘量忍住, 然後打電話給朋友來代替.

自己當老闆的好處是, 不管你做什麼, 都沒有人來管你.

自己當老闆的壞處是, 若要得人心, 生意成功, 必須十足的自制能力.

我自己都管不好自己, 整天瞎逛浪費時間, 又如何能管制我的員工呢?

所以, goodbye網路, goodbye中文, goodbye吃掉我很多時間的快樂.

為了慶祝我在網路的死亡和在真實生活的重生, 分享一部好電影 - '觀音山'!

人物刻畫十分鮮明, 導演李玉是個很有趣的人, 之前拍過記錄片.

不同於Cohen brothers的標誌性手法 - 由人物性格推動的誇張情節發展, '觀音山'雖然也是從人性出發, 卻十分的寫實, 我想應該是有半記錄片的原型吧? 電影的節奏抓的很好, 雖然是藝術片, 但一點都不悶. 我對這部片子裡的人物的心情體會感同身受, 相比之下'錳舺', '海角七號'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 我甚至喜歡'觀音山'超過關於候孝賢的'最好的時光'. 同樣有關青春, 愛情, 失去這些主題, 我比較喜歡李玉的不做作, 誠懇. 並且她電影裡面的人物是我知道存在, 但是完全沒有接觸也不了解的, 所以感覺十分新鮮. 記得唯一能於之衡量的國片應該是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 同樣也是刻畫一個我不熟悉的世界, 但是李玉這部'觀音山'有更多元素, 悲劇, 社會的黑暗, 年輕人的迷茫, 成年人的無助, 這些表面的絕望之下, 是蠢蠢欲動的生命力, 是苦中作樂的幽默感, 是血脈噴張的青春! 主角們在逆境中, 在平凡中, 甚至在卑微中, 有著頑強不息的作戰精神, 勇敢的在愛, 勇敢的在生活. 十分有'活著'的味道. 讓我感動並受到鼓舞.

我之前一直偏見覺得很多台灣和大陸新一代導演都很浮誇, 拍出來的作品都很膚淺無趣, 但是李玉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甚至想回頭看看她之前的作品 - 聽說她第一部電影是'今年夏天', 還是同志電影? 可見我的偏見有多嚴重, 整個讓我錯過了一個好導演好幾年.

大陸現在是人才倍出啊, 印象中小時候的上海, 杭州, 天津, 聽親戚說現在已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想是該什麼時候, 回去看看了.

這裡看'觀音山', 要看要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zJrx55GBfI

ps. 若覺得我幫你們找電影很貼心, 就給我個鼓勵吧! :D

威爾剛 2020-01-11 02:12:54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ananda 2011-09-25 16:28:09

你要暫別網路囉~很喜歡你的文,期待你的更新!

版主回應
謝謝,若有好貨我會更新和大家分享的! 2011-10-04 12:32:24
amber 2011-09-23 10:16:52

thanks for sharing. still looking forward for new updates

版主回應
thanks amber! it's not easy quitting a website when it has become a habit to check it at least once a day. i'll stick around for a little bit longer yet :)

did you click 鼓勵本站 to show support? i'm collecting supports :)
2011-09-24 23: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