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02:07:24Thomas

old is new. new becomes old.

我用了一隻拖鞋送你去自由到天堂
他斜了我一個眼神送我回安祥的海岸
麥克風抱著一包紙袋偷偷摸摸
我就要報警抓他運大麻
紙袋被抓破 蹦出一隻小兔兔
那又怎樣


今天兩個敗類再家看了一部老洋片
比較重要
The world of Suzie Wong
中文好像就直接翻成 蘇絲黃的世界
60年代的老片
你不得不喜歡它的場景設計
香港的酒吧 滿街的美國海軍 還有劇中稱臭屁的西方人
灣仔街景 黃包車 舢舨 山上的貧民區
當時的海上皇宮餐廳(就是在周星馳食神裡最後食神歸位的那間海上餐廳)
男人的西裝
妓女們的旗袍
男主角是Willam Holden
而女主角是香港的Nancy Kwan 關南施
當時被稱為中國的Brigitte Bardot
但是我不認為
就氣質上來說
她比Brigitte Bardot感覺高雅多些
還真的是正點兩個字

雖然劇情稍嫌老套
談愛情卻拍不出感情的好萊烏片子
不過還好
看著Nancy Kwan2個小時還有點不嫌夠
問題倒來了
她拍了四十多部電影
我今天看的剛好是她在好萊烏的第一部片
還有四十幾部老片
也只能靠緣份了

晚上又突然想再看一遍Gene Kelly經典的Singing in the Rain
倒是這部片
我比較喜歡中文翻譯成比較俏皮味的萬花嬉春

不然怎麼辦
敗類都上電視開live演講會
我躲在家看看戲就滿足了


pic. 漂漂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