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09:51:28虚之幻

《凯乐的故事》第四十篇,生活3

晚上又是看电视,不过听说由于前两天老看恐怖片,女生宿舍发生了些比较麻烦的事情。至于发生了什么事情,班主任老师没有说明,我们也不好再问,毕竟男生和女生之间是有“隔阂”的。班主任老师一再强调,以后,起码是初一学年,不准再看恐怖片。这样也好,想想我和乐乐之间的误会,不就是因为“恐怖片事件”才会发生的吗?现在班主任老师出面不让看了,正顺我意,省得再有类似的误会发生了。
周星弛还是我们追捧的对象,他的片子属于无厘头风格,自然会让我们忍不住的狂笑不已。每次星爷在搞怪的时候,我们都不得不笑到哭为止。于是我就可以趁机去抹一把乐乐脸上的泪水,貌似是很难得的机会,却不是第一次了。记得上次是因为我惹的乐乐对我“失望透顶”,而去抹他的泪水的,而今天却又在另一种状况下抹他的泪水。虽然泪水都是一样的,但是上次抹的时候处于心情狂乱时期,连泪水都变的刺骨。现在再去接触的时候,感觉暖暖的。乐乐啊,我是多么想不再看见你的泪水啊,但是是因为笑到有泪水流出来,我还是愿意天天看到的,起码可以证明乐乐是高兴的。
因为没有看恐怖片的缘故,乐乐也就选择要自己睡了。听到他说要自己睡的时候,还真是觉得心里不好受,为什么班主任老师不让看恐怖片了,为什么乐乐都不和我一起睡了,郁闷。
隔天,一切还是照旧,起床,跑步,早饭,自习,午饭。下午的时候,有宣布昨天测验的成绩。我和乐乐考的都还不错,严格的说乐乐考的比我好点,不过都是在班级前五名以内,也就不去分的那么详细了。我们班的女生成绩都一般,前十名中才只有一个,也许是因为女生比男生少的缘故,不过按比例来算,前十名中也至少有三个到四个才可以的。再往后就是发书和课程表的时间,终于领到课本了,也从拿到课本的一刻起,我们真正的算是初中生了。看着满满11天课程的课程表(两周一休息),不禁长叹,初中的日子不好混啊。晚自习的时间调座位,我无情被分到了后边,乐乐分到了前边,原因很简单,我太高了,乐乐太矮了。还好我和宇哲坐一起,开学三天了,我除了乐乐和别人还真没什么交际,也就和宇哲比较熟悉吧。虽然不能如愿的和乐乐一起坐,但是宇哲人不错的,也因这些天的交往而不显得陌生和尴尬了。乐乐和一个女生坐一起,虽然看到他脸上写着100个不愿意,但是都是班主任安排的,也就只能顺从了。那个女生长的还不错,虽不说漂亮,但还是很有气质,而且是全班唯一进前十名的。
“今晚要不要和我一起睡?”
“不用了,又没有看恐怖片,宿舍里人又这么多,我自己睡不害怕了。”
“哦。”听到乐乐这样的回答,我不免有些难过。本来怀揣梦想可以和乐乐快乐的生活三年,结果因为他不害怕自己睡了,就剥夺了我和他一起睡觉的权利。人啊,都是很难满足的。有缘分认识了,就想交往,交往了就想成为兄弟,成为兄弟了就想天天见到,天天见到了就想生活在一起,生活在一起了就想天天睡在一起。如果真的睡在一起了,还想怎样呢?人总是不能控制自己贪婪的欲望。既然和乐乐在一个学校了,又在一个班级了,又住一个宿舍了,一切也就应该满足了。当渴望一件事情的时候,很希望能做到一点点就可以了,而真正做到这件事情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的欲望还未停止。
新的生活从此开始了。我和乐乐依然每天一起吃饭,我依然会帮乐乐洗衣服,宇哲还是会在我们尴尬的时候出来打圆场。生活就此重复,每个老师从不认识到了熟悉,每个同学从陌生成为朋友。我和乐乐依然保持着我们兄弟间的关系,只是宇哲也进入到我们中间,于是我有了哥哥,乐乐有了两个哥哥。
单周日的晚上是学校留给我们洗衣服,洗澡的时间。我们宿舍的全体舍员,第一次“坦诚相见”。乐乐依然是最光亮的,他终究不能掩饰他的光环,他终究不能收拢他的翅膀。
生活平淡的继续着。紧张的节奏让我有些透不过气来,但是每次看到乐乐那天使般的脸庞,我总能在生活中找回属于我自己的快乐。
“哥,明天就放假了,你别回去了,去我们家住吧。”
“可是,我也好久没见爸妈了啊。”十几天没见父母了,确实有些想念了。虽然快乐的时光总能让人忘记很多,但是对于父母的想念还是不能抹去的。
“不要嘛,我都约好我们和宇哲哥哥一起玩了,你就别回去了。”乐乐摆出一付无辜的样子,可怜巴巴的看着我,我真不忍心不答应他,可是我也好久没见父母了啊。
“我……”
“好了,别回去嘛,哥哥……”真受不了,特别是乐乐拖着腔调叫那声哥哥的时候,纵使即将面对刀山火海,我也上得,下得。
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乐乐一边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一边摇着我的胳膊。我们虽然天天可以见到,确实真的没有好好玩过了。平时除了早餐、午餐、晚餐和睡觉可以和乐乐共处,其他的时候我们都在忙着赶课程,真是没多少交际了。
“那好吧。”
“真的,哥哥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看着乐乐愉快的表情,我心想,是啊,我怎么会不答应呢?我怎么忍心去拒绝你对我提出的要求呢?明明走了,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全部了。
“恩,我先打电话回去说声。”
“好的。”
电话是老妈接的,知道我不回去的时候,我猜她那边一定是非常惊讶的表情,但是听我说完原因后,她也就没在说什么。人永远是不能不被亲情牵扯的,就像我和乐乐之间,当我们确定我们要做兄弟后,一切都已经注定了,我会不时的想到他,而他也会在经常打电话来问候我,也许只是一句问候,但是却代表的浓浓的亲情。
和老师说明原因,我就和乐乐坐在同一辆巴士上回“我们家”去。学校负责接送,我不坐起先要送我回家的车子应该向老师解释一下的。不然到最后,我没有坐我应该坐的那辆车子,会出现很多麻烦的。
“哥,宇哲哥哥明天才找我们玩,今天我们去哪玩?”
“我不知道啊,你说了算。”
“我们去网吧玩游戏吧。”
“不太好吧。”
“不去网吧,就没什么事可做了啊。”
“哦,那好吧。”
“恩。”
车子很快到了乐乐家,乐乐妈妈高兴的抱起乐乐。“小宝贝,想妈妈了吗?”
“想了啊,我天天都有想你和爸爸啊。”
“恩,乐乐真乖。凯凯啊,想阿姨了吗?”晕,终于看到我了,可是这个问题我怎么回答呢?
“想了。”但是好像更想我的爸爸妈妈才对啊。
“恩,凯凯乖,先和乐乐玩会儿,我去买东西,今天中午好好犒劳犒劳你们。”
其实大人们还蛮有意思的,只要你说句好听的话,就什么事都好说。嘻嘻。叔叔没有表现的像乐乐妈妈那样热情,只是问了下生活的怎样,学习还跟的上吗,就去忙他的了。其实我知道他的心情,是处于是男同胞的原因,也就不能太鸡婆了。
我和乐乐肩并着肩看着电视。也没太在意看的是什么节目,只要这样就可以了。本来以为可以坐同桌的,但是由于我们的“海拔”确实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也就不得不分开坐了,像这样肩并着肩的时间也就少的可怜了。
“哥哥,你看,他真有意思。”
“恩。”我都没太看演的是什么,和乐乐这样坐在一起,我真不能专心的去看电视啊。心里总是毛毛的,感受着他肩膀传给我的温度,聆听着他不时传来的笑声。
午饭很丰盛,乐乐妈妈的手艺我就不再重复了,确实是太棒了。下午依照乐乐的安排要去网吧,当然不能和乐乐爸妈直说了,就说我带乐乐出去玩一下。叔叔给了我们一百块,嘱咐我们早点回来。
“你经常去网吧吗?”
“没有啊,这也是第一次啊。”
“哦。”
结果我们被拒之门外,原因很简单,在网吧的门口写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几个大字。郁闷,看来不是什么好地方,不然我们怎么不能进呢。
“怎么办?”
“我朋友都能去的啊,我也是听他们说的。”
“可是,真的不能进啊,我们接下来做什么呢?”
“那我们去玩游戏好了。”
“哦。”
最终这个下午我们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的。去网吧不让进,去游戏厅,全是赌博机我们不会,于是一家又一家的换,最后还是没有找到一家有游戏机的。也不知道怎么了,现在的游戏厅全换赌博机了,那不是明显的要把我们这些未成年人员拒之门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