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0:51:55鹿港攝影新聞台

【淺談大白天使用變焦鏡抽拉效果】

【淺談大白天使用變焦鏡抽拉效果】 攝影主題【令】 攝影 李建居 先生

攝影有很多技巧、但使用技巧時需要注意是否符合主題。主題與使用攝影技巧可造成視覺上的一種震撼、你使用過變焦鏡抽拉效果嗎?及大白天降低快門嗎?

變焦鏡抽拉效果很簡單、只要在快門1/30以下在按下快門時順便將鏡頭由前拉至後頭、就產生放射狀了,你也可以來試試看啦!而大白天要降低快門時,需要將光圈收至最小光圈;快門每降一格、感光度需提高一格。很簡單你也來嘗試看看吧。傳統單眼相機就這麼奧妙喔!將攝影概念基礎打好、什麼樣的理論皆可活用喔!

而當使用技巧時需要注意到主題適不適當運用與搭配喔!否則就如同寫作文時文不對題喔!作者利用了表演者在戶外演練時、見表演者手持旗幟寫著【令】字時、便想起使用變焦鏡抽拉效果、來搭配被攝者主題、形成一個對比效果。這就是活用技巧喔!而大白天無法降低快門又沒有ND減光鏡時怎麼辦呢?運用了降低快門增加感光度技巧。否則如何能讓快門在有光線情況下順利使用低快門呢?這就是平常攝影基礎需打好、以備往後來活用喔!

這種效果需傳統單眼相機才能操作、而數位單眼相機也能操作、但現在的數位相機是無法體驗到那種傳統式期待作品的成敗。數位相機雖簡便好使用馬上拍馬上看、只可惜無法像傳統型單眼相機能向下扎根才是有學問的攝影精技喔!【淺談大白天使用變焦鏡抽拉效果】與各位網友共免之喔!故攝影是鼓勵向下扎根攝影基礎不鼓勵數位化的簡便。擁有了數位化的簡便缺乏了攝影基本基礎攝影家的天地不鼓勵喔!

攝影作品 鹿港生活攝影前會長李建居先生提供 文章 施純裕 先生 淺談

上一篇:【求雨】

下一篇:【福鹿溪風華】

小黃狗 2007-11-23 14:03:48

嘿嘿~~
小黃狗也來試試!!
有這些高手大大教學真受用^^

chum6686 2007-11-21 16:40:13

用軟體好像不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