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08:14:53高鳳

樂百氏商標

◎大變局——中國民間企業的崛起與變革成功,否則就起訴廣州樂百氏,在他買斷樂百氏商標在奶類食品 的專用權後,依然偸偸生產樂百氏奶方實是個明白人,1997年3月,在廣州珠江邊的一座賓館 裡,雙方正式簽署文件。簽字完畢,方實淚流滿面,將剛簽完字 的鋼筆扔進了珠江。從簽字的那一刻起,作爲「生父」的他與 「樂百氏」再也沒有任何關係,廣州樂百氏實業公司也將被今日 集團完全收購。廣州樂百氏只向中山樂百氏投入20萬元,而最 終拿回了數千萬元。這一切實際要歸功於何伯權們的經營才能, 使品牌得到了巨大的升値。
在完全擁有樂百氏品牌一兩年後,今日集團改名樂百氏集 團,此後與達能合資,何伯權們的經營才能得到高額的變現。當 年,小欖鎭政府爲了讓他們經營貼身,要求他們必須買股份,當 公司股東。這個創業團隊所擁有股份最後變現的價値,據說是中 國企業裡任何經理人都望塵莫及的價格。2001年底,他們尊重 大股東的意志,體面地離開了公司。
從營銷角度看,何伯權們的策劃力、廣吿水準(如「今天你 喝了沒有」、27層淨化的純淨水、與新浪網的戰略合作)、產品 概念(如健康快車),在本土企業中均非常領先。從他們身邊,後 來走出一大批廣吿人和諮詢專家,例如胡剛(創辦藍色火焰廣吿 公司,是愛多品牌傳播最重要的貢獻者之一)、趙輝、北大畢業 生袁瑩、杰信諮詢的翁向東。
娃哈哈終成大器保健品速生速滅年代,在中國第一波的保健品、飮品大潮中,這4個 向您推薦:中和關東旗  永和眼科  北投風水算命  

極具影響力的公司
單純的關係
成功行銷的典範 五六
我們的英雄
市場占有率低
居民收入低
一種新鮮的感覺
創業者和冒險家
大型綜合性工業城市
相安無事

上一篇:他們的信託基金

下一篇:四大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