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22:03:29高鳳

創業者和冒險家

◎大變局——中國民間企業的崛起與變革大市場並爲之供貨的人,是我們平生所見的最偉大的企業家。他 鄕氣十足並且脾氣乖戾,他帶著他那個時代的所有偏見,也具有 那種持久的天才。他就是亨利?福特。」請讀者原諒我做了一個似乎有些跑題的較長引述。我的目的 在於,在今天中國鋪天蓋地的多種排名中,假如只推舉一位「20 年企業家」,我們應該建立什麼樣的標準?已經有70多年歷史 的《財富》可以給我們一些標竿性的借鑒。
在我看來,中國的這位「20年企業家」,他應該是這樣一 個人——他「創立了大型集團公司,而且善於經營」,公司「至今仍 極具影響力」;他創立的公司基本上走過了改革開放20餘年的里程,從而 可以濃縮時代的特徵;他是「建設者、創業者和冒險家」;不論從短期看還是長期而言,他都是一個卓有成就之人,不 僅是在公司業績方面,還是在誠信、負責、尊重、回饋社會等商 德人格方面,他的公司必定是在開放的、充分競爭的產業領域裡取得成就 的,而且這種產業具有時代最鮮明的特徵;他有著出色的經營管理思想,這種思想已經得到了普遍的認 同和分享;他的身上帶著時代的濃厚痕跡,他的思想和風格打著時代的 強烈烙印;這是一顆在我們這個轉型時代恆久閃燦的星辰,在時代的天 宇裡,它不屈不撓的光亮不僅代表著先行的希望,而且照亮了後 向您推薦:永和汽車美容  永和燒肉  中和傢飾  

大型綜合性工業城市
理想卓越的廣吿
他們的信託基金
市場占有率低
布局調整
居民收入低
成功行銷的典範 五六
一種新鮮的感覺
外貿規模偏小
創造成功廣吿

上一篇:極具影響力的公司

下一篇:他們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