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4 16:22:42

凌晨一點的夜晚,四方形的天空

昨晚回到家,沖涼後,想著一天週假就這樣晃蕩過去了。

動動這個,碰碰那個,開電腦聽朋友剛給我的Bright Eyes。

後來又開了林常樹的「偷情家族」來看,裡頭有養眼的文素莉和黃政民。黃政民是打從看了「你是我的命運」開始就愛上了。文素莉則是「綠洲」。

看著一半竟是過了子夜。想起今天要上班,便關了電腦,上床睡覺。

熄了燈之後,世界忽然漆黑一片。

搬來109號房之後,每回屋友睡了之後,我遲睡的話,熄燈後總烏漆麻黑,往往這種時候就會察覺,房間太大了。

摸索回到床上,躺下,欲進入夢想之前,我聽到一陣稀疏的「啪啪」聲。我張大耳朵傾聽。

聲音停了。

在我忽醒忽睡的迷糊狀態之中,我又聽到同樣的「啪啪」聲。我霍地坐了起來,讓自己清醒,擔心屋子進賊了。

猶豫了一陣,我躡手躡腳起身去開門。

我望出去客廳,無人。

我走到廚房去看,無人。

然後我停在房門前,再次聽到那陣「啪啪」聲。

走向天井,往上望,馬上被天空中透亮的雲吸引住了視線。

雲像棉花,一塊塊地緊靠在一起,大概是被月色點亮,之前到家門時,我站在門口就凝望了一陣圓又亮的月。

我望向牆,淡淡的銀白月色打在牆上,照出了個斜斜的四方形。

是109號房的天空。

又聽到了「啪啪」聲,或許是遮陽蓬的聲響,我暗自揣想。

再仰頭看了看,用腦海銘記了此刻的透亮天空。心底暗自盤算,或許該在這天井種向日葵,看花兒會不會一夜之間,在月色下長成一片葵花林。又或者我需要的不是月色,而是龍貓。

上一篇:夜市二三事

下一篇:夢境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