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11:21:30NaNa

我的問題

店長今天回台中
這兩個星期來只要他問我"還有什麼不會的?"
我都覺得像是在交代遺言
想起來過去這三個月實在很神奇
從6月我去總店學咖啡
瘋狂練習奶泡與拉花
奶泡打不細拉花拉不出來
沮喪的坐在地板上的時候
我心裡都在想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阿?
整個氣氛都像在演搶救盆窮大作戰
如果我堅持初衷
現在我不是應該還在努力的看英文
至少是在為自己喜歡的事努力
我承認有點失去方向了
感覺上像在賭氣只為了"我可以"

店長跟我說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
老闆不算壞
同事相處也不錯
而且一開始就能當幹部
所以能撐就撐個一年
累積一點工作經驗
可是我倒覺得我真的很淺
完全沒有服務業的相關經驗
一開始就接幹部對我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本來以為可以跟著店長邊學邊準備
可是因為老板的關係
店長要提早回台中了
在我還沒準備好的忽然間我就變成老大了

然後在店長臨走前
我跟他喝了最後一次咖啡
之間還是在講店裡的瑣事
還有照慣例的咖啡教學
每次跟他喝咖啡都要先聽他評論一下眼前的咖啡
就像狐狸看到金色的麥田就會想起小王子金色的頭髮一樣
可能以後跟我去喝咖啡的人沒有幫我分析一下我手上的這杯咖啡
我一定會覺得很不習慣
總之 要走的時候
店長認真的對我說
"以一個朋友的立場
我建議你談一下戀愛"
他接著說因為他知道我沒有宗教信仰
所以談戀愛是讓自己心裡有寄託的另一個方法
我心裡想的是"戀愛=宗教"
可能是他看到我的迷惘不安
可能是他發現我用在他身上過度的任性
可能他有一點覺得我一個人要怎麼辦
或許是同為雙子座的默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