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4 02:38:39NaNa

There is always a trap !

我今天這麼做了
坐在椅子上
距離電視大概2步遠
為了打開電視
我走到電腦旁邊拿了遙控器
來回大概是6步
我這樣捨近求遠貪圖的只不過是一個心安
手上札札實實握著遙控器的一種感覺
我常常懷疑我到底是在看電視還是轉電視
也有可能電視就是我的電玩
遙控器已經變成把手
要是沒有邊看邊按就很沒樂趣
人們不是為了電視才發明搖控器的嗎
為什麼現在電視反而像是遙控器的周邊商品
我忽然想起來有一次
我也是想看電視
可是找不到遙控器
怎麼找都找不到
只好親自用食指按下開關鈕
因為嫌轉台太麻煩
看沒兩下就不想看了
現在我知道
原來我只是想用遙控操縱電視
看著螢幕跳躍忽快忽慢
遇到有趣的就停一下
厭煩了就轉台
我經常記不起來剛剛在看哪一台
而且我只要一開始看電視就很難停下來
因為不斷轉台
就不斷有節目開始然後結束
又有另一個節目開始然後結束
簡直沒完沒了
下一台 再下一台 看五分鐘 下一台 停兩分鐘
下一台 下一台 再下一台 看十五分鐘 下一台
下一台 下一台 最後一台 上一台 上一台





結論 :
搞不好我根本就不是一個愛看電視的人
實在是太shock咧
這20多年來我一直以為我是愛它的
想不到阿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