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0 23:51:18SHU

晶華-地獄?

  這一次的實習對我而言可以分為兩個落差非常大的階段「地獄」、「天堂」,所謂地獄階段是指我剛開始入晶華的那一刻說起。

  首先我被分到一個我完全未知的部門-娛樂部。所有的實習生都想不透娛樂部到底是一個什麼樣子的部門。來到晶華第二天就開始各部門經理上課與介紹,我等很久還到等不到娛樂部主管出現,因此我的內心更加的不安!直到當天晚上部門主管召見我們來事前開會時,我才真正明白娛樂部是什麼。主管是一位小護士,我們都叫她Karen。Karen一開始就一針見血的告訴我們「部門的人力很少,所以我們必須無條件的加班學習,否則日後住房率高,大家都很忙,沒有辦法再多加照顧我們,而我們也會變成大家的負擔」。聽到這句話我內心沈了下去,我心想:我碰一個嚴厲的主管。

  第一天我上早班06:00~12:00,但我聽Karen的話「無條件加班學習」所以我到整理個早班結束14:30才打卡回艙房。這時我又聽到非常殘酷的消息:因為敏督利颱風來襲導至住房率下降,因此餐飲部的人被瘋狂砍班。瘋狂砍班跟瘋狂無條件加班在我心中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讓我的心情悶到谷底。

  此時此刻最令人雪上加霜的事情是我遇到討人厭救生員阿貴,我想我大概是上輩子沒有燒好香才遇到他,或根據阿符的說法是我人太好了,所以特別好欺負特別好使喚,只要我犯一點小錯就可以當著客人的面破口大罵!嚴重到可以罵到躲到後台掉眼淚,尤其當我臉色不好時。他也會來個@%#&!*的髒話。

  我常跟大家說,如果要我寫實習心得,阿貴部份要我寫的一百頁都無所謂,而那本報告也可以叫做受難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