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14:56:40雪巴

在花蓮包車找導遊要注意的事項

很多人厭倦了以往旅行社大遊覽車式的走馬看花旅遊,或者以往放牛吃草

的旅遊方式,與計程車載你到景點,請你自己下去玩的方式!開始選擇走入更

深入更自主與VIP獨自服務的在地旅遊方式,找一個在地導遊包車帶你更

深入進入一個地方一個景點.導遊或嚮導一起帶你走,與你全程帶隊走的旅

遊方式.因此在找導遊找包車,有些注意事項是你一定要知道的:

1.導遊是全程陪你走陪你導覽解說?還是只是載你到景點,你自己下車去逛

也沒有陪你走陪你全程解說?

費用高低與專業性就在此區分開來!差別很大了!一分錢一分服務!這是你必須要

注意的!我知道有少數TAXI或飯店太魯閣旅遊行程 只載你到景點也不會陪你一起

走一起深入解.放牛吃草到一景點後請自己去逛自己去玩,這些是你要自己思考

的,你要怎樣的旅遊行程?

2.包車找導遊導遊的專業性與景點瞭解夠不夠?行程是否是親自走過?或是

只是網路上Copy一些既有的行程?景點與行程的瞭解關係到你的旅遊品質與動

線規劃還有時間的掌握!有經驗的包車導覽導遊,知道景點的特性與差異性,可以

解說可以告知它的重點精華,動線怎麼走路線怎麼規劃都需要經驗的累積與自我

的成長.網路發達後很多人都是抄襲複製他人的旅遊行程,但精美內容是在導遊的

腦袋中,這些是無法複製得來的.

導遊是一個不斷學習成長的工作<----點我看說明

很多所謂的包車導遊根本是兼差或非專業的性質.(有些民宿附的行程!或飯店

旅行社司機一人開車的)對於景點的瞭解對於環境的熟悉度到底夠不夠?來旅

遊不只是看看風景而以,當然還有讓你對周遭景點與特色有所瞭解有所認識,而

不是匆匆載你來看看,走了你什麼都不知道!或者連最基本的常識知識都不曉的.

雖然費用便宜又多加購物行程但也沒有什麼收獲.景點也是芭樂景點!沒有

自己的私房景點!重點是人多又容易拖垮行程與時間.

以下建議你可以參考:

1.找有國家導遊執照的導遊旅遊有保障.依規定沒有國家合格導遊執照是不可以帶隊解說的喔!您的導遊是否有執照呢?有些民宿或飯店旅遊行程是導覽導遊是否有合法執照要注意喔!您可以要求出示證件.

2.問清楚行程是導遊全程陪伴一起走?還是只是負責載送?如果只是負責載送!幹

  嘛要請這種包車?,座公車就好啦!或自己開車就好啦.

3.負責任導遊是勞心勞力工作,一分錢一分服務請不要殺價,如果覺得滿意給小費

是一定需要的.這是一種肯定不是施捨!

4.美滿的旅遊行程一定要跟你的包車導遊溝通,你希望看哪些你希望走哪些?

自己最好也做一下功課,現在網路方便找旅遊資料很方便的.

5.一定要找當地的導遊,最好是找正職的非兼差的(專業性與景點瞭解有時

不專業不充足).

本人帶隊行程全部是全程一起帶隊解說,所有景點都是本人親自走過探勘過

,對於動線流程都有獨到的見解與個人看法.非一般網路上Copy的行程.特殊

個人景點也只有參加行程貴賓才有!個人獨特私密景點不會放在網路上公佈.

五:經驗分享.資訊交流.觀念分析.

1.如何進行第一次花蓮太魯閣旅遊<--點我看說明!!重要!!

2.為何進入太魯閣步道古道需要嚮導? <---點我看說明

3.重新認識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點我看說明

4.找當地導遊與嚮導旅遊健行走古道 = 旅遊科學化<---點我看說明

5.你的花動縱谷旅遊,都是一成不變老掉牙景點?<----點我看說明

6.導遊是一個不斷學習成長的工作<----點我看說明 非常重要 NEWS

7.可不可以給我行程表啊 <---點我看說明

8.外國背包客或自助旅行者,你是來趕路旅遊或深入瞭解旅遊<--點我看說明

9.錐麓古道她是有生命與內涵的古道 <---點我看說明

10.是否瞭解太魯閣景點,從這裡可以看出來! <--點我看說明

11.找包車導遊需注意事項<--點我看說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