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21:06:01賤骨

【女生篇】第 10 集︰●總算重逢了

升大四後,本強桌上的可愛小擺設變多了。

  跟一個男人同居了幾年,熟悉他各種生活習慣,一個拒絕可愛東西入侵自己地盤的男人,桌上卻越來越多可愛的小擺設,詭異得教人胡思亂想。

  其中,有幾件小擺設不但刻了一些勵志的名言,名言的後面還會附上可愛的簽名︰「遠昕 上」。

  有一次我終於抵不過內心的疑惑,好奇地問本強︰「遠昕是誰啊?」

  本強不急不徐地回應道︰「她是我補習班的同學啦,怎麼了?」

  「沒有啊,看到你桌上那些小擺設都有她的名字,好奇問一下而已。」

  「我們只是一起溫習功課的伙伴而已啦,妳可別想太多了。」

  別想太多……

  我也不想想太多,只是,他地盤上那些積少成多的小擺設、小禮物,還有他抽屜裡面那些寫滿肉麻話的卡片,教人不得不懷疑這隻狗男有再度出牆的嫌疑。

  我沒有辦法不胡思亂想,因為,我愛他。

  一九九七年春天,踏入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我只剩下兩個必修學分就可以畢業了,但由於學校規定大四下學期起碼要修九個學分,為了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研究所,我跟系上最要好的同學請教了一些可以輕鬆過的營養學分。

  他們以四年豐富的打混經驗一一為我介紹,其中他們最推薦的是一門叫《邏輯乙》的課,他們說這是台大營養學分之首,既然是之首,我又怎麼會錯過呢?

  只是萬萬沒想到,《邏輯乙》第一次上課時,卻讓我遇到了故人。

  自從大二醉月湖畔一別後,便再也沒看過石男了,他無聲無息的離開了竹友居,卻又拒絕出席台大竹友會的任何活動,我們從此失去了聯絡,如果畢業之前沒有再見的話,我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了。

  石男消失了,回億依然是回憶,只是留下了一道遺憾的裂痕,每次當懷念這幾年的大學生活時,內心總是隱隱作痛,幸虧,有緣的我們總算重逢了。

  我興奮地走到他隔壁的座位坐下來,並問他近況如何,他苦澀地笑了一笑,嘆道︰「不是很好。」

  我盯著石男的臉,心裡有著無限的心酸。

  自從大三後,我透過竹友會同學的口中,漸漸知道石男當時是被本強趕出竹友居的,也漸漸聽聞石男在生活上受到他們諷刺和歧視的遭遇。

  我不忍心石男受到這種對待,但我卻無能為力,幫不上忙。

  我不可能跟大家澄清當年在醉月湖一時衝動的人其實是我,對於一個有男朋友的人來說,這些話並不是難以啟齒,而是不能啟齒!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解釋當晚的情況,每當本強提到醉月湖事件時,我總是反問他偷拍的人是誰,或是扯到別的話題來裝傻賣瘋,就是堅持不說。

  雖然我內疚之餘卻又愛莫能助,然而這些年來,我常常投信到石男最喜歡聽的中廣,在不同的節目點不同的歌來鼓勵他,雖然石男不一定會剛好聽到,但只要有機會給石男一個充滿溫情的慰藉,我沒有吝嗇這些筆墨。

  此際,石男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內疚地向他一再致歉,石男不但沒有怪我,還把過去所受的委屈怪罪於自己的懦弱性格上,他間接的寬恕了我,讓我既感動又自責。

  重遇故友,總是格外珍惜彼此相聚的時光,所以下課後,我主動邀請石男教我上網,他也爽快地答應了。

  石男把我帶回他所住的男八舍,我又回到了長興街男生宿舍區,這裡沒有太大的改變,到處充滿著讓人懷念的快樂回憶。

  回到石男的寢室,他開始教我上IE,IE學完後,石男開始教我上bbs,他幫我在椰林風情註冊了一個帳號,並教我如何看文章和跟其他人聊天。

  忽爾,我想起了每次聚會時本強常常跟別人說他在椰林的id是reallystrong,所以我請石男幫我查一下reallystrong有沒有在線上,如果有的話,我想給他一個驚喜!

  石男查了一下,跟我說本強不但在線上,而且正在跟一個叫i-l-o-v-e-s-t-r-o-n-g的人聊天中。

  我從螢幕上看到這個id的時候,馬上看出了這個id的意思,它是由I、love、strong三個英文字所組成的id,也就是I love strong(我愛強)的意思,我的腦袋很自然而然地把這個id和小擺設上的「遠昕」聯想在一起。

  我迅即奪走了石男的鍵盤,用他剛才查詢reallystrong的方法查詢ilovestrong這個id。

  Ilovestrong(遠昕愛本強) 上站 320 次,文章 186 篇,已經通過身份認證

  這下子,終於印證了多月以來的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