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19:06:01賤骨

【女生篇】第 06 集︰●東窗事發

自從那一天晚上跟石男一吻後,我的生活變得更神不守舍了。

  上課不盡心、下課不經心,放下飯碗才發誓要忘了這一件事,拿起飯碗又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喜歡石男了。

  明明知道,我和石男是不可能的,從小到大,我喜歡的是能保護女生的強者,很明顯,石男不屬於這類型的人。

  不過,心裡彷彿被一塊石頭壓著似的,女神兩個字,總是讓人朝思暮想。

  這段時間我和本強處於冷戰期,他知道我在生他的氣,但他有好多事情和小考要忙,加上他一廂情願的以為我只是疑心重、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了,所以也沒有對我表示過任何的內疚或歉意。

  日子一天又一天平淡地過去了。

  一天晚上,老父突然急性盲腸炎入院,雖然期末考將至,但我還是在電話裡答應媽媽第二天早上會立刻趕回新竹。

  本強得知消息後,親切地摸摸我的腦袋瓜,說伯父一定會吉人天相的。

  第二天早上我匆匆忙忙的趕到台北車站,在車站裡撥了一通電話給媽媽詢問爸爸的情況,媽媽說手術很順利,所以爸爸已經沒有大礙了,她吩咐我先回學校準備期末考,放假再回去看爸爸就好了。

  我在台北車站的公用電話前考慮了五分鐘,終於放棄了趕回新竹的念頭,決定先回學校準備考試,週五傍晚再回去新竹。

  然而當我回到紅樓,踏進竹友居之際,卻看到了一個畢生難忘的畫面︰

  ── 李本強,正在他的床上跟另一個女生溫存!

  一個我最不想看到的畫面,那個折磨我好幾個月的女生,終於出現了。

  我傷心地逃離現場,本強連忙跳下床,衣衫不整的快步追了上來。

  「Monica,妳要去哪裡?」

  「你管我去哪裡?你們繼續啊!」我邊哭邊跑,完全不想理會這隻追上來的狗男。

  「別這樣,如果要在妳和永珊當中挑一個的話,我是一定會選妳的,我會衝出來就可以證明一切了,因為我最愛的人是妳啊!」

  「最愛的人是我,那為什麼你還跟她『打golf』?」

  「我……我沒有跟她『打golf』啊……」

  「到這個時候你還要狡辯?都在床上磨來磨去了,還說沒有?」

  「磨來磨去又怎樣?那並不代表我有跟她『打golf』啊!」本強強詞奪理道︰「打golf者,進洞也﹔沒有進去,能算嗎?」

  「不管你有沒有,重點是你背叛我啊!」

  「又沒有『打golf』,哪裡算背叛了?」

  「誰會相信你們沒有?」我氣得聲淚俱下︰「那你們在床上滾來滾去是在幹什麼?研究功課嗎?」

  「其實也沒什麼啦,我和她只是一時衝動……」

  「啪!」

  我再也克制不了自己,一巴掌甩到本強的臉上,他那份「凡事總能狡辯」的不服輸個性平時總是能夠給予我無限的安全感,然而這一刻卻尤如火上加油。

  本強越辯,我便越氣憤難平,在那一巴掌過後,我用最快速度奔到摩托車前,啟動了摩托車的引擎,甩開了本強的雙手,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長興街。

  我逃到了表姊家,表姊知道我跟男朋友鬧不快後,答應讓我在她家裡暫住。

  隔天是禮拜二,剛好是這個學期廣東話班的最後一堂,我打電話回竹友居,請石男把我要溫習的書本和日常用品拿給我。

  一個月前我曾經跟石男約定要在這一天一起唱《追》來驗收我們的學習廣東話的成果,本來心情壞到最高點的我,下午卻是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晚上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