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4 02:50:51將將

他有一種很柔軟的感覺

此時此刻是10/14半夜,恩也可以說是凌晨了啦!

昨天剛從台東回來老家

這趟七天六夜的台東之旅,很奢侈,我說的是時間哈哈

遊記等我有空再來寫

這篇,主要是要講心裡的感覺

    

首先,要先來釐清時間線,

我在星期六就出發南下到高雄與朋友相聚

週日才從高雄搭火車到台東跟老伴會合

週一早上我起床後就發現喉嚨痛

但因為每次太晚睡太早起我都有可能會喉嚨痛,所以我也只是跟老伴說說而已

我們都不以為意,都覺得晚點喉嚨會好點

殊不知,當我們玩到中午左右,我的喉嚨沒有好轉,接著我的四肢跟頭開始覺得痠痛

恩!我當下還覺得是經痛作祟,趕緊吃了止痛藥

止痛藥的效力也不錯,半小時後我的痠痛舒緩多了

所以就繼續爬山吹風看風景

當然途中頭又開始痛了..也覺得脖子以上都很熱

但老伴說我沒發燒,我就想應該是太陽曬太久了吧

等到晚上回程路上,我開始覺得喉嚨卡卡有點小咳

老伴透過藍牙耳機聽到我的小咳覺得有點不妙

感覺我的不舒服開始增加了..

所以我們直奔回民宿,中間沒有再停留哪裡

一回到房間,我就被趕去洗澡了

因為很明顯的我已經變成一身爛泥了,身體痠痛到我不想動哈哈哈

要趁我還有意志清醒時,趕快去洗澡

我拿起衣服轉頭跟他說「恩!搞不好我洗完澡精神就來了!」

恕不知!我也只有洗完澡出來那一刻是清醒的

我還笑著跟他說,恩!洗熱水澡,我的不舒服好多了

當我躺上床後,他就去洗澡了

老伴通常洗澡會洗很久

我以為我會在床上清醒到他出來,但我睡著了

睡著睡著開始手腳冰冷,然後頭很痛很熱

大概就是身體切一半,心臟以下很冷,心臟以上則是很熱

我不停在床上用念力!!!

命令我的身體起床,然後去拿電視下的襪子!!

但很顯然的,我又不是女巫,我的身體根本不想動!!他只想罷工!!!

所以我只能把身體軀在一團,然後不停地抖..

當洗完澡出來的老伴看到棉被裡的我不停地抖,他嚇死了

雖然睡著後的我偶爾會有抖動的情形,但!這晚我是不停的顫抖...

他趕緊上床將手探向我的額頭

那時意識不清的我,隱約聽到他說「恩!很燙!發燒了!」

   

「阿玲!我先用你手機跟民宿老闆問體溫計喔!」

(點點頭

「阿玲!我先去幫你買退燒藥,不然我怕晚點藥局會關門」

(點點頭

「阿玲!我手機放你枕頭旁邊,有事打給我」

(點頭

   

被他吵了幾次後,我意識有點回籠了,拿起手機回幾個重要訊息就繼續躺平

後來他終於回來了,先把我搖醒,倒了杯溫水跟一顆止痛退燒藥給我

民宿老闆的訊息也回了,老闆說要十點半才能回來

那時候快十點

老伴上床連著棉被抱著我,試圖要給我溫暖

我用意志力撐起一點聲音與句子邏輯

沒錯!那時候腦袋一片漿糊,要給他一句完整的句子好難...

「可以請你幫我穿襪子嗎?我腳好冷!」

小小聲的,又帶點矇矇的聲音

他聽完馬上下床幫我拿襪子穿,我的襪子很厚很難穿,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幫我穿好他們

後來我覺得他連著棉被抱我,只會讓我更難受

所以我拉著他,暗示把棉被扯掉,我想抱著他取暖

(就算腦袋燒壞了還想學小說浪漫的這傢伙有點不值得同情!!)

但老伴還是照著我的願望做

有沒有取到暖我已經忘記了,但順利吃到豆腐的我,有安穩的睡了一會兒

    

後來真的等到老闆的體溫計後,老伴一測量,恩...39度多..

他開始幫我把棉被包緊我,沿著我躺床身體曲線的每一個縫隙都用棉被塞好

然後他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情...到現在我仍覺得很感動

他把床讓給我睡,他自己去睡陽台旁的木地板上

只用兩個坐墊放在身體下,然後用兩條大浴巾蓋著身體充當棉被

而且因為我喊冷,所以冷氣出風口是對下,也就是對著他吹....

我被他的決定嚇醒,趕緊起身要喊他一起上床睡

他說不是怕被我傳染,而是希望我可以好好睡,把整個床讓給我翻滾

就這樣,折騰到11點多我們各自就定位睡覺

  

半夜我還有爬起來上廁所2-3次

他次次都有醒來看我一眼,除了第三次,他說他閉著眼睛都能感覺到我安全走進廁所

早上五點多我先醒來,精神好多了,我躡手躡腳走到陽台邊看了看天空

也蹲在老伴旁邊,摸了摸他的頭

我當下心裡很不捨..我連累他了..

我居然讓他睡地板了...

他幾乎秒醒,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摸我額頭

第二件事情就是起身去拿體溫計確認狀態

忘了那時候有沒有退燒,因為一直到週三早上

我的溫度都是在37-38度徘徊,再怎麼降下來,也都是37度左右

週二那天,幾乎是吃完早餐吃完退燒藥,要繼續睡

睡到中午,然後我精神好多了,我們就外出找粥吃

本來想找海鮮粥的,想說補補元氣,後來我吃了吻仔魚粥哈哈

吃完又回房間繼續睡...

晚上有點精神了,就去吃民宿老闆上次推薦的火鍋

想說喝點熱湯讓身體暖暖~

火鍋很好吃,我們點的都很養生,我胃口還算不錯,雖然沒有發揮平常實力,但還算不錯

回房間又是洗澡睡覺..

週三早上因為發現還在燒...

所以老伴直接下決定!走!我們去看醫生!

等診的時間等好久,等到我頭又開始痛了...

終於輪到我們時,我開始唸起早已在腦袋裡不停重複的流程

醫生聽完我這一連串的變化後幫我檢查完鼻子只說一句

「我幫你快篩好嗎?」

恩....第一次被醫生快篩....滿痛的..

但是..這都沒比快篩結果要來得痛...A流...

都想罵髒話了!!!是誰傳染給我!!!!

難道是火車上?但我戴口罩啦!

我唯一沒戴口罩的地方就是青年旅社..沒錯!我在高雄住上下鋪女生宿舍...

當我還在那邊內心糾結找傳染源時,老伴已經很淡定的把我扶出去等藥單了

因為早上才剛吃普拿疼,所以不能馬上接著吃診所的藥

老伴可能看我又燒起來外加精神狀況不是太好,

所以他中午直接外出去買粥,外加一些能量飲料

吃完藥後,我又繼續躺平睡...

老伴也跟著我睡,除了第一晚睡地板外,他其他時間都上床抱著我睡

旅途結束後,他笑說,這一趟都是陪我當睡美人

噢!忘記哪一個片段了,可能要我起床還是什麼的

本來要喊我病胖子,結果喊成胖病子XD

被我笑好久

事實證明我腦袋沒有被燒壞,但是照顧我的老伴腦袋有點累了哈哈

   

診所的藥效很強,幾乎是那一顆退燒藥吃完後,我直接退燒,後來就沒再燒起來了

而其他不適的症狀也開始慢慢消失了

目前剩下咳嗽跟喉嚨卡卡

   

我說他很柔軟,因為我在當睡美人時,他會自己喬好姿勢,讓我一躺下去就是他的懷裡

以前他不太喜歡抱著睡,因為感覺身體被束縛著,他不好睡

所以通常我們抱個十分鐘就各自橋自己喜歡的姿勢睡

可是這次,他毫無怨言,讓我睡到他覺得手痠才離開

 

我很容易早早就醒了,因為喝太多水要一直跑廁所,所以其實睡不太安穩

那幾天幾乎是五六點就醒

但有辦法睡回籠覺的我,就很難叫..

早餐都是他去拿的,拿完後就來把我搖醒

當明明已經坐起身來,但還是一臉睡眼惺忪的我只想繼續睡時

老伴會走過來讓我抱抱,然後摸摸我的頭,拍拍我的背

沒有催促,沒有兇巴巴,就是這樣等我自己清醒

  

當我坐在那邊邊滑手機邊吃早餐,他也不叨念了

他唯一掛念著的是我有沒有按時吃藥

 

後來精神好多了,我們有外出去晃晃,不管是騎車或是走路

他都很樂意陪我去

然後會看時間點,如果是晚餐要外出,會提醒我帶水跟藥

不管怎樣,如果可以肩並肩走,手一定是牽著的

如果馬路旁邊很窄不好並排走,他會將雙手搭在我肩膀上,走在我後面

然後雙腳跨大步在我雙腳兩側走

既不會阻礙我走路,也可以保護我

  

即便有了藥效的給力,我仍無法支撐太久的精神消耗

需要等待的時間過長,或是散步太久了

只要我一個轉身,他就知道要張開雙手將我擁入他的懷抱裡充電

而且!!就算在大庭廣眾之下,他也不害羞的親了親我額頭

 

不管在房間內或是在戶外,這次的摸頭、親額頭、拍背出現次數非常頻繁

雖然他總是不停地說「我家這三歲小孩吼!」

但我隱約覺得這次真的嚇到他了

他說,第一次看到我虛弱到這麼安靜

恩..我也很久很久沒這麼不舒服了...上次新冠確診也沒這樣..只是不停咳嗽..

  

要回家那天,他也是,明明一點就要趕路回家了

硬是要為了陪我等公車,拖到兩點半才走

我到老家已經晚上八點半左右了,他也是七點多才到家裡附近覓食...

從台東到家騎了4.5小時...只休息十分鐘....

  

恩剛剛想到,第一晚,當我體溫還沒降下來時,他還幫我物理退燒,是我自己提的

把濕毛巾放在我頭上降溫

結果我被包得....

恩..他還有幫我加件外套保暖...

將我包成這副德性後,他忍不住拿起我手機幫我拍下來

(估計他知道我之後會發文吧...)

  

後來還幫我擠粉刺...用牙線棒...

我就這樣被擠著擠著睡著了

 

當睡美人的階段中,也有一天被掏耳,挖著挖著,我也就這樣睡著了

  

那天,我跟他伸手要東西(可能是手機吧

結果他直接臉過來放在我的手上

我當下還沒意識過來,他接著說「網路上不都是這樣嗎?」

我腦子才開始運轉!對對對!!然後我就趕快拿手機拍下這一幕提醒自己要寫這一趴!

  

這次旅程,不會太精彩,因為我幾乎都在當睡美人.....

但是,我內心的感受卻是滿滿的

謝謝老伴這週的照顧,讓我恢復如此迅速

辛苦了

上一篇:與老伴過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