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01:27:43將將

我在台南住到好民宿-Humanlive

首先,我要先說明當初為何會選中這間民宿!

因為一開始設定去台南,主要目的1.哇珍珠2.格列佛3.堯平

哇珍珠位在安平,我不可能為了一個點就住安平

格列佛跟堯平在中西區,但因為格列佛附近之前住過了

所以這次設定堯平為中心點,加上考量到買完巧克力就要搭車返程,最好是近一點比較方便移動,用google地圖找附近民宿

當然選擇很多,評價也都不錯,這家humanlive因為剛開不久,評論很少

是我看到有人提到眠豆腐的字眼,覺得新奇,所以搜尋官網去研究

發現老闆的理念很好,而且只有四間房間也很單純,床都是用眠豆腐的,這點就超級超級吸引我,因為我就想知道多好睡哈哈哈雖然眠豆腐有據點可以試躺,但睡一晚感覺就是不同啊!再加上!!他在地圖上離堯平超近的!

所以立馬留訊息下訂!!訂房住宿須知也是看了好幾遍,覺得會這樣要求的民宿應該很不錯!會接受而下訂的旅客應該也不錯吧~

隔天因為一直遲遲等不到回覆,我還在上班中偷打電話去確認訂房哈哈哈

因為他們有特定的訂房時間,也剛好都是我上班時間,原來是訊息跑去垃圾信件了,總之最後有順利訂到房,而且快速匯款!!確定有房當然要趕快下手為強啊!

本來的計劃是要從火車站慢慢走過去,因為地圖上寫15分鐘,覺得應該可以走馬看花的逛過去

但後來因為要一早去吃格列佛,還要跟筆友見面,所以我起了個大早出發

跑完安平哇珍珠再吃個下午茶跟當ubereat送點心給橘子妞後,我就要從安平區狂飆腳踏車到中西區,我原本預計三點半到四點左右到,結果硬生生地四點多才抵達,我已經努力了...身上大包小包外加握手把一袋易碎品-碰餅

路上又遇到很多紅綠燈..因為為了不要再次迷路,我選擇走大路..

一開始還懷疑導航是否帶錯位置,我實在不知道如何抵達民宿..

 

後來才終於拐到對的巷子,要記得從這間廟旁邊小路進去

 

接著會看到一間很有味道的居酒屋!!!下次想去試試看耶~

當天晚上我其實快十一點才回到民宿,經過這條路時,覺得這間居酒屋超吸引我的!要不是我電力快不足了真想進去吃宵夜哈哈哈

說起來也很白癡!因為我只關注在開山路22巷,完全沒注意到要往右轉

然後停在開山路22巷的路標下傳訊息給民宿主人,想說是在哪一間?

結果民宿主人就從這家看起來超有感覺的建築物走出來

而且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他在叫我哈哈哈

牽著tbike走向我今晚的落地處,有一種心安的感覺

而且民宿主人很親切隨和,很有效率的辦了入住手續,並且透過聊天中給予相關建議及幫助,這邊我要特別提一件事情!

我一進去時,民宿主人表示今天幫我免費升等,原因是因為我選的那間1501前一晚被房客弄髒了,他們需要幾天時間通風,所以幫我升等為1301,聽到這個我有點嚇到,但能理解他們的為難與無奈,我就好奇問一句1301應該也是眠豆腐吧!因為有一間房間是床墊榻榻米的,他們說有的!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小客廳區域!

再來就是,因為他們這個月滿一年,有辦週年活動,只要開口跟他們說折五百,房價部分就可以折扣五百元!!也太好了吧!!!

(重點是我根本沒追蹤IG,還是老闆提醒我,大概覺得我被迫換房有點可憐所以跟我說的吧!不然活動實際上是要「主動開口」跟老闆說才有的喔!!)

這活動到12/31,而且限平日!!

所以免費升等外加折扣,我用兩千元獲得入住1301一晚!!!也太棒了吧!

而且因為我來的是平日,好像遊客不多,這天只有我一個人入住哈哈哈哈

老闆還開玩笑說我要大叫也不會影響到其他房客哈哈

 大門是用感應磁扣的,進來後會發現民宿主人的用心,地上鋪滿小碎石裝飾,還有花花草草都好美~我瞬間放鬆許多!哈哈

這張照片的角度是從房間陽台拍的,有看到柵欄再過去有我的靴子嗎?

進大門後需要脫鞋子,其實大廳地板很乾淨,雖然有室內拖鞋,但我都沒有換,我都是赤腳走進去~很舒服啊哈哈

 

進來後,大廳位置有咖啡機

我實在是很想要捶我自己哈哈

因為民宿主人本來要跟我介紹咖啡機,一聽到我說不喝沒興趣的樣子,就沒有繼續介紹了

不然我應該可以好好為這邊講解一下..

但看得出來很高級吧!是膠囊咖啡誒!也太用心了吧!難怪是好客民宿哈哈

 這個就是大廳的樣貌,整棟建築物估計都走一個簡單路線,很舒服的畫面

這是在退房那天拍的,那個門打開的就是我住的房間~~~

 等我一打開房門!!真的是哇賽哇賽!!!(我用廣角拍

在進房之前,我有詢問老闆為什麼不是用眠豆腐的枕頭?

他表示因為眠豆腐枕比較偏居家,比較沒有這畫面呈現的感覺

而且四顆枕頭兩顆硬的兩顆軟的,也比較符合大家的需求

這是另一個角度拍房間(廣角)

這個房間有兩個陽台,一個是面對外面巷子,一個是面牆,

兩個都很可愛喔!!我都好喜歡哈哈哈

 

 首先來說說這張讓我期待已久的床,當天其實我行程排滿,照理說躺下應該秒睡,但也可能是我雙腳太酸痛了,整晚都在顫抖,所以我沒辦法感受到眠豆腐讓人秒睡的功力,直到凌晨四點多我才緩緩入睡,因為腳終於安靜下來了

早上七點多就醒來,一直賴在床上翻滾,想說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他的魔力在哪裡?我感受不到啊!跟我之前買枕頭的感覺不同

後來我翻到睡姿真的很差,我把枕頭移到旁邊去,頭直接躺在床上

讓全身去感受床,然後我就馬上閉眼睛了,估計那時候肩膀整個放鬆到了吧

我這才發現!原來是我不習慣!我已經養成了非眠豆腐枕不可的習慣哈哈哈

是否旅行也要把它帶出門呢...

 

再來是這個溫馨有味道的小客廳!!!聽民宿主人說,他對這房子各個角落都很用心的!跑很多地方去尋找他要的感覺!所以我每個沙發包含毯子都坐過一遍哈哈哈真的很舒服~~尤其是那個毯子!很舒服!很棒

我後來在等待手機充電時,就坐在那個毯子上放空了哈哈哈 

小茶几簡單風格,上面的備品不簡單,是濾掛式咖啡及唐寧茶包~

雖然我不喝咖啡,但我還是帶回家跟我媽分享了哈哈

旁邊輕巧可愛的煮水器幫我很大忙,晚上睡前煮了一次熱水倒進保溫瓶內,放在床邊,早上起來就可以喝一口熱水超棒~~

電視很大!!!但我沒有碰那區塊,因為我平常就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再加上我出來玩,怎可能又打開電視呢?我享受這氛圍都來不及了呢哈哈哈

噢!值得一提是電視後方的那大門對應右邊牆壁的門擋!!!

很特別!!!我覺得這個超厲害!因為當晚我回房間,因為東西太多,所以門打開的幅度較大,當我要關門時卻發現門動彈不得!

研究一番才發現,門要再往牆壁方向按壓一下,門才會解鎖!

好酷誒!這樣的門擋完全不用擔心不夠力或是跑位什麼的,而且小小一個也不會擋路!

  我在浴室有個小故事

由於我白天行程奔波,早就滿身大汗,於是在趕場去高雄前,我有沖一次澡

但是我那時候眼睛脫窗,沒看到馬桶上面有放衣服的地方,我還把換洗衣物放在洗手台,洗完澡披個浴巾就走出來換衣服哈哈

太愚蠢了!還好晚上回來有清醒,所以開開心心地洗個熱水澡,水量水壓都很足夠!超級放鬆~而且淋浴間小三角空間放置沐浴用品很方便

四個小小的排排站很可愛

 盥洗用具很齊全唷~最喜歡牙刷的設計~好可愛啊!!!

吹風機也是日本大牌,功能當然也很優囉!就不多做介紹了~

洗手台也是使用很高級的品牌~我喜歡那個肥皂架~很有質感誒哈哈  

這是面牆的小陽台,地上的假草皮很有感,也是一個適合放空的角落哈哈

 退房那天早上,我無意間從這邊抬頭看,居然被我發現隔壁鄰居在陽台種了九重葛,好美啊!覺得這角度一定要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這是從陽台拍進房間的角度~

另一個陽台是有聖誕紅跟其他花草的裝飾~

那個小樓梯也太有感覺了吧!有一種電影裡常看到的小世界一樣

特地把百頁都拉下來,就想知道外面能看到多少~

遮蔽效果很好耶~那我可以在裡面盡情亂晃了哈哈哈哈

房間有個小冰箱,其實滿方便的,而且還有兩瓶小飲料,但可惜我不喝冰的,所以這個就沒碰了,但我對於上面那顆藍色的很感興趣!

好像是民宿主人帶我進房後,幫我點燃的植物香氛精油?

總之很舒服的味道~

 特別拍這個不是在秀我的充電線,是在讚嘆這插座面板的材質!

選擇這種看起來就很牢固!應該不容易鬆脫!這樣很棒誒!!

忍不住為自己跟這間房間合照一下做個紀念~~

想要拍出一個氛圍,無奈表情怎樣都不對..就這樣吧哈哈哈我就是臃腫沒辦法啊! 

隔壁鄰居門口種了一棵很大棵的九重葛!!!! 這畫面還是我抬頭加拉近距離拍的!好美啊!    

我一開始有提到,因為堯平所以讓我發現Humanlive,所以我當然要找一下堯平在哪裡啊!我找超久!導航都沒讓我找到對的位置!我都要走到大馬路去了!結果回來發現就在這!!如此近!!大概相隔十步左右吧...

我真是太會選了哈哈哈哈哈

   

這麼近誒!!!

但是退房11:00,堯平12:00開門,所以我十點多就寄放行李在民宿,去四處晃晃了,本來想找個早午餐,但這天很順著感覺的亂逛,後來吃了肉包當早午餐哈哈

下午回來取行李,民宿主人超貼心的幫我把行李從裡面拿給我,省得我還要再拖鞋一次,畢竟我那天穿靴子..很難穿脫..

後來聽到我要去菜市場買菜去太平山煮,還幫忙出主意還幫我查詢太平山也有小攤販販售哈哈哈真的太貼心了~

所以下次去台南還要再住一次Humanlive!!!超棒的啊~

Humanlive

其他不多說了,有興趣可點選官網研究哈哈

以上純屬個人住宿心得

應該看得出來不是業配吼

好久沒寫這麼用心冗長的文章了!!!!哈哈哈

榮勻媽媽 2022-12-25 21:37:31

介紹的好詳細,是一間優質民宿!!
筆記下來!!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我已經好久沒有生出這麼認真的文章了,真是殺死我好多腦細胞哈哈哈哈
但是這間民宿真的滿推薦的~~~很舒服!!
建議住這間不要排太多行程,在房間很可以耍廢哈哈
2022-12-26 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