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00:30:17將將

烤個肉把自己給賣掉

2020.10.01
 
這是一個一言難盡的話題
(而且我還有很多正在排隊的草稿,但我覺得這篇要先打,有時間性)
 
在九月中的時候,我就收到來自民宿櫃檯們的中秋烤肉邀約
而且是每一個老鳥都來找我了...最後連老闆娘都出動了
看看我多大牌 = =
其實我還滿想上去的,而且按照原本的工作,連假四天的確是可以安排上山烤肉的,
但一直遲遲沒答應的原因就是因為還在失業中
一方面怕被問到工作,一方面害怕自己無法面對
 
我一直給自己機會,但遲遲沒得到面試通知,
就在我還在掙扎時,老闆娘又來追殺我了,我只好咬牙答應
在出發前一天,我終於收到面試通知,約好10/5面試。
心想,好吧!那我大概可以半安心地上去烤肉了
 
 
 
因為連假怕搭公車會塞車,所以我決定騎車走136到埔里,再轉搭公車上山
這天挺趕的,前一晚我興奮+緊張到只睡3個小時...

 

 
一到民宿第一個去跟老闆媽媽打招呼並把禮盒給他們
老闆媽媽看到我超開心,笑不停,又叫我趕快去櫃檯,他們在等我
 
當我一踏入民宿的大門口時,聽到遠方一個大聲呼喊我的名字,讓我一時抓不到方向,
不知道是誰發現了我
結果是在大象溜滑梯後方整理拜拜物品的老闆娘!!!
大概從那一句呼喊開始,我的心就撲通撲通地狂跳
再踏入櫃檯時看到那幾個熟面孔時,再加上她們眼巴巴的雙眼及笑開了的嘴
心跳頻率開始往上飆高
這跟看到喜歡的人心動的感覺不同
是一種共鳴嗎?還是什麼的
那瞬間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趕快卸下行李,拿出手做的點心與她們分享
開始機哩瓜啦的分享這一路上來的經過
正在收早餐的ANNA一看到我,也是興奮得向我索抱並問我是回家結婚了嗎?哈哈哈哈哈哈
(聽說她之前也是問阿芊,我是回台中結婚了嗎?)
 
甚至連老闆都從櫃台後面走出來打招呼了
 
(有沒有我一進民宿就搞得人仰馬翻的感覺,是這樣形容的嗎?)
 
一聽到阿芊是負責巡房,我也忍不住去找她,想幫她快速結束工作,好回到櫃台休息
邊巡房間邊發現這一年來,有些房間的變化,庭園房烤網變成烤盤了,三人房多了個門等等的
 
 
 
玻璃屋越來越美

 

 
跟我下山前拍的照片差很多~
更生意盎然了!!

 

 
我還記得上次坐在這邊拍網美照,當假文青打文章呢

 

史瑞克、熊童子被照顧得很好!!

 

 

 

 

老位置,大法師長得更高了!!!

點燈後的玻璃屋,這個時間好像是下午茶時段

 

 

 

 

 

 

 

 

 

 

 

 

 

 

 

 

我的新歡環保杯~拿來拍網美照很適合哈哈

因為知道櫃台喜歡蛋黃酥,特別選了彩虹芋頭蛋黃酥上來呢

還可以拍網美照!!!

有一點點忘記那天做了什麼,就是很下意識地拿著小卡開始做筆記然後幫忙帶房,幫忙介紹回到櫃台休息一下後就會發現旁人的竊笑是那種很開心很暢快地笑我想我大概明白,因為我也有同感,懷念這樣一忙碌完大家又聚在一起的感覺彷彿剛剛一起打了場戰爭般

 

 

 

 

 

 

 

 

看著時間差不多了,忙碌也告一段落後,我就開始去準備生火

一開始還忘記生火師怎麼使用,我居然傻傻地把木炭丟在烤爐內

不遠處的老闆跟雅雅正在監督我

老闆:【是誰把木炭倒進去烤爐的?】

雅雅:【她自己倒進去的...】

我:【是我是我.........我一時忘記哈哈哈哈】

 

當我準備生火期間,這些烤肉食材一一出現
超豐盛的!!!!!還好我沒自備...好多喔!!!!
 
 
 
蘿美生菜、小黃瓜、洋蔥、蔥段
生菜+泡菜+肉片這是每年烤肉最棒的組合!!! 

 

 
墨魚香腸、飛魚卵香腸、辣香腸等,這是今年的新夥伴

 

 
 
 
蘑菇、玉米筍都是用來運用在火勢非常旺的時候滅火用的哈哈哈哈

 

 
而且今年一次開兩爐!!!!烤肉組共派出四人!!!
所以效率非常好,大概五點烤到八點結束!!

 

 
除了烤肉組外,我們有所謂的加工組!(負責把肉片、香腸切開、做組合餐的)

 

 
最難烤的蝦子...一下不熟,一下太熟,但還好還能吃哈哈哈哈
干貝跟扇貝也是一絕!!!

 

 
像不像燒烤店的?

 

 
這是來插花的老闆娘母子倆~~~

 

 
噢!烤肉期間鬧滿多笑話的
例如我因為雙手忙著烤肉,而衣領背後的鈕扣因為沒扣一直遭受到冷風的侵襲
我請老闆兒子幫我扣住
想不到他一直扣不住...
進而引來旁人的大笑,笑我太胖了
所以幫我特製這份蔬食組合餐,那塊肉是我凹來的...哈哈哈哈

 

 
今年月亮很圓很亮,但因為霧氣也重,所以拍起來就這樣效果了
 
 
最後是甜點時間,這是新夥伴-糰子~~~不好烤,但是滿好吃的!!!很軟不會太甜

 

 
烤到一半還被不遠處的煙火給嚇到
中秋節耶.......我以為是雙十節ㄎㄎ

 

 

 
烤棉花糖烤到中空這是第一次!!!!

 

切記...烤棉花糖期間要注意火勢
這就是一個不小心,被火吃掉的棉花糖
瞬間黑膠化了!!!

 

 
嚇到我無法言語,再次引來旁人的大笑...

 

 
今年烤肉特別的咧!!!連老闆都親自出馬來烤香魚!!!
老闆媽媽來看金孫烤棉花糖~這是每年都會有的橋段~
 
 
(最後我跟阿芊一人嗑一條哈哈哈

 

 

 
 
 
本來說好只住一晚,想不到隔天被多挽留一晚
這一挽留下來就不得了了
當然...我也是早就想找老闆娘談談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
 
 
隔天早上我跟老闆兒子點了一份自製三明治,不小心挖出他的私藏-鮭魚
好久沒認真吃早餐了哈哈
還有我想念已久的老闆娘手工歐包!!

 
因為現在民宿多了下午茶,所以點心-磅蛋糕、布朗尼都是自己做
我就在旁邊湊一腳

 
大概只會打蛋、加蛋、加糖、加麵粉的步驟吧
 
邊做邊跟老闆娘聊
其實話題是她開啟的
她突然一句【你情傷療好了嗎?】
讓我忍不住分享了近況
 
傷,其實沒有癒合,那就是個心結,可能不會好,因為沒辦法也沒機會解開
但心情與重心已經不會那麼受影響了
 
上一份工作不怎麼如意,不是能力不足,是氛圍是人
長達八個月的忍耐,大概又把我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自信心打垮了
 
我苦笑著說,我有點迷惘,上次面試的時候,主考官問我,出社會後哪一段最快樂
她微笑著幫我回答【是民宿嗎?】
我無奈地說【是阿!】
為何無奈,因為我居然為了一個不好的人然後離開了讓我快樂的地方
而又繼續找尋著我其實不喜歡的工作
她聽完我述說著上一份工作的委屈,最後居然興奮得自己編下去
【所以你離職了嗎?所以你要回來了嗎?】
我趕緊拉住她已忍不住的手舞足蹈
 
【我還在想....】
聽完我的回答,她冷靜下來了,並要我找老闆聊聊
我搖頭說還沒,我想跟她分享完更深層的心理問題
 
中間因為各種事情打斷,我們從下午聊到晚餐時間

 
一直到她出現
老闆媽媽.....是個神助攻(看看她使用蘋果的架式就知道多厲害了哈哈哈哈
 
她晚餐用完就到櫃檯找我們聊天,一開始就拉著我說
【我以為你下山是要減肥,想不到你卻變胖了,那你還是回來吧!
大不了我不滷豬腳給你吃,你這樣就不會胖了。】
 
"不滷豬腳給我吃"拉我回去是一大笑點啊!!
誰不知道我最愛阿恩的豬腳了!!
 
【回來吧!大家都很捨不得你,你看你回來,大家都開心!我也很捨不得你】
【上次你媽媽也說不知道你為何要下山,這邊明明很好】
用著很感性的語氣,又一邊拉著我的手搖晃
我真的快抵擋不住了
我啞著說【因為我失戀啦...所以下山】
她一臉正經道【失戀過了就算了,會好的,心情不好,這邊每個人都可以陪你聊】
【回來吧!】
手仍拉著不放,我一時忍不住回她【好啦!好啦!抱一個先】
擁抱是一種很親密的動作,我連跟我爸媽都不怎麼抱
跟她抱在一起的那幾秒,我心中的猶豫似乎又少了點
後來再多跟大家聊幾句後,我終於鬆口了
【好!那我從小琉球回來就上來吧!】
 
 
惹得老人家開心的咧! 一直說要幫我拍美肌照

 
所以烤個肉,就把自己賣掉了,這種事情大概只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別看我那麼謹慎,畢竟,再次回歸,就沒有其他需要下山的理由了
可能就會待很久很久了
我還緊張的跟老闆要承諾,這份工作應該沒有年齡限制吧
這話一出口,氣得雅雅跟婷婷在旁跺腳,畢竟我是最年輕的...有什麼好擔心年紀的!!!
 

這次回來,宿舍不一樣了,心態也不同了

我想我應該會逼自己常常更文的

 

我也想跟一波流行哈哈哈哈

Lazybone 2020-10-12 23:08:25

能跟關心你的人們一起應該很好
先恭喜你

版主回應
謝謝:)
對啊這樣上班更有活力!!
2020-10-12 23:17:16
高中同學 2020-10-10 10:42:59

我是誰????????你高中同學啊 😒

版主回應
高中同學.........誰啦⋯⋯
我怎麼不知道有人知道我的部落格
2020-10-12 22:43:46
高中同學 2020-10-10 00:14:55

不錯不錯
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版主回應
哈哈😂
請問你是哪位
嗯嗯嗯我也這麼覺得
2020-10-10 0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