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3 15:48:49將將

不愛大掃除,卻掃到別人家門口去了(2)

2020.05.23

又到了一個月大掃除的日子

這幾天天氣差到爆,幾乎天天下雨,害得我不停跟朋友確認大掃除是否如期
一直到前一天都還是大雨的天氣突然在晚上停歇
朋友更是有自信的說「通常都會避開,沒事的」

果然這天早上天氣陰陰的但無雨

里長爸說,這是他們里的幸運,每次老天爺都會休息三個小時,讓大家好好打掃

果不其然!!活動結束後,大家還能吃飽喝足離開時才下綿綿細雨

領取掃具時

有一位大哥提醒我到里長那兒拿手套

因為這樣拿掃具比較不會磨到起水泡

(天啊!難道他知道我上次起水泡了?)

但是我還是貪圖方便,所以沒拿哈哈

今天跟著朋友走不同路線,我笑說趁機認識一下美食店家,

朋友還真的像導遊般邊走邊介紹,不過我覺得我像遇到兩津勘吉一樣,
他幾乎能跟路上每位打上招呼,太令人驚嘆了!

這條路線比較少煙蒂但很多檳榔渣,垃圾好像也比較少一點
朋友說下雨天垃圾就會比較少,我想應該是下雨天大家比較少出門吧

但是騎樓下還是有一些掃把無法掃掉的垃圾,

當我用手撿起來丟時,旁邊的大哥提醒我趕緊洗手,畢竟現在非常時期
誰知道超商旁的水龍頭鎖住,只好髒著手繼續走
剛好經過那位大哥家,他趕緊要我洗手,(天啊!也太貼心了吧!)

還有擔任垃圾車的大哥也很妙,當我掃了一點垃圾後,
他會伸手跟我索取畚斗倒垃圾,明明垃圾還不多
但他覺得有就可以倒,不用手上這樣撐著重量

閒暇之餘我還偷拍了人家種的龍吐珠


還有偷拍同組組員的背影

遇到那片葉子中的水滴療癒到又讓我忍不住拍

朋友還以為我是要拍芋頭哈哈哈哈

這次還是抽空做了蕨餅帶去跟大家分享
因為這次有現場介紹,保鮮盒很快就空了讓我成就十足!!
聽到阿姨們的稱讚,開心!!

噢這次烏魚子有跟我一起掃,
邊掃我們三個年輕人就邊聊天,時間過超快的

終於讓我參與到傳說中不輸餐廳的午餐,真的好吃

可惜我就是太自找麻煩,自以為環保的帶了陶瓷碗,

殊不知人家也有碗,而且還是不吸熱的,

我跟烏魚子就在這邊一直喊燙燙燙的狀態下吃完這碗的哈哈哈

期待下次繼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