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21:50:49將將

不愛大掃除,卻掃到別人家門口去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個有潔癖的人,我的書桌基本上都是亂七八糟的

我更不是一個喜歡大掃除的人

但矛盾的是,我很喜歡掃外掃區哈哈哈哈哈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早上都需要做清潔工作,

有人負責掃教室,有人負責掃校園角落。

我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有被安排掃校園角落,也就是俗稱的【外掃區】

哈哈哈哈莫名的覺得把滿地落葉掃乾淨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再大一點後,看到馬路邊有垃圾就覺得阿雜

海邊有淨灘活動,山上也有淨山活動

但我們每天經過的馬路邊總是有一堆人為垃圾

即便有清潔隊在維護,但那些垃圾就是會存在著....

回來台中後,也想過要去參加淨灘活動,但太遠,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好孤單

剛好從朋友那邊得知他們的里每個月會有一次大掃除

非常高興的跟他報名

要出發前一天告知老媽我要出門的事情,一直被追問去哪

我只好說出我要去幫別的里大掃除

果然被小念一下,因為家裡書桌都不整理,還掃到別人里去XDDDD

但這感覺是不同的!!!!!

朋友的爸爸跟大家分享,他說其實這一個月一次的大掃除

除了維護全里的環境外,還有拋磚引玉的意思

希望大家也能一起維護家門口的整潔。


這是第一次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有點緊張

時間一到,大家就自動自發去領取掃地用具

還會有人喊路名,大家就各自分組打掃

還來不及等朋友告知我要從哪邊掃起,我就已經跟著人群走了

我就像機動組一樣,跟著A組掃完後,又混進B組,再後來又混進C組種花等

這過程中,有幾個小事件讓我滿感動的

例如在A組裡面,

有一個阿姨看到我很笨重的一手拿竹掃把一手拿畚箕,主動過來跟我交換小掃把
在她的帶領下,我才知道竹掃把是負責將角落的落葉掃出來,由小掃把搭配畚箕掃進垃圾袋內

她看到一排摩托車被塞了廣告紙還會幫忙清理

是真的很認真的在幫大家維護整潔!!

又或者在B組掃樹下的落葉時,遇到一位伯伯發現了掉落在地上的鳥蛋,他對著鳥蛋念一句阿彌陀佛,就要我掃起來。

天啊!我是被網路上的負面新聞影響太深了嗎?

這樣一點點的溫情就讓我好感動

還有啊!打掃完,大家會聚在一起吃午餐,料理都是大家各自準備的

這天我也有準備日式黑糖厥餅當點心,只是不巧跟家人中午有約

所以沒有跟他們共享午餐

離開時還有遇到不少里民相邀一起用餐,好溫暖啊!!!




不僅掃地,若是樹枝太長也會幫忙修剪,這些垃圾會請環保局派人來收走。



這是C組種的果樹~有李樹跟梅子樹

大家在鬆土、施肥中,還會聊著期待來年可以吃到果實呢

當然一開始也有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樹苗,聽到有人在猜測是桃樹

說是可以招桃花,讓里內的年輕人有桃花運哈哈哈哈哈

超可愛的啦!





希望下次大掃除會看到長大的它們~

二手指--屁哥 2020-05-10 18:42:04

大家能一同做一件事真的是很難得的事了說~

版主回應
歡迎回來啊~~~還是你也變成偶爾出來走走了呢 2020-05-10 22: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