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21:33:08將將

剖析自己

 

什麼時候發文可以簡單些
有時候會想要發發牢騷
有時候又會逼著自己寫食記寫遊記
其實我也不大懂這個部落格的定位在哪裡(肯定不是走專業部落客路線)
雖然可以放縱自己懶懶的,久久發一次文
卻無法接受短短幾句文字幾張隨手拍交差
莫名的固執跟堅持



但此時此刻我就是想要來說說什麼也好
今年的最後兩個月的假我都安排在高雄
一方面是因為烏魚子即將畢業,趁現在她在這邊外宿,我來玩還可以省住宿費
一方面是我不想回台中了,有一些事情的發生,雖然後來保持沉默,卻無法抹去當下的傷害

第一個理由是對外的藉口
第二個理由除了相關人士知道外,大概就只有他知道了吧
即便如此,也只有他會覺得我太執著,有什麼好心結不回去的
本來呢,這個月也是不打算回台中的
但因為我臨時取消日月潭住宿,行程重新安排後,
突然想著,多了這天,我是否可以回台中再見他一面呢?
但很可惜,昨天累得半死甚至在勤美亂晃了兩個小時多還是沒見到面
在閒晃的同時,我也在想
我們到底是為什麼還可以保持連絡的啊?
我們從什麼時候開始走得這麼近,又維持這樣要斷不斷的模糊關係?
仔細想想,發現我們這樣一路走來,好似每次任性說翻臉說轉身的人都是我
不管怎樣,他依然維持一貫的惜字如金(不過以前是會逃避我的問題不回答,現在比較有交流的感覺了)

想想,因為在山上工作,放假回台中總是會有不少飯局,也很常在跟久久連絡一次的朋友見面
再仔細想想發現我成長的每個時期都有認識不少朋友,但是現在還有持續聯繫的只有大學同學
我都會想,是否有點過於無情?
國中同學前年其實有聯繫上,是我一次次的婉拒見面
高中也是....國小...呵呵太久了
反觀他,他說大學只剩下我了
這很奇妙,在我眼裡,他是全班我最佩服的人,因為班上那麼多小團體,他每個團體都有交集
但畢業後,他卻說只有我還有在聯繫了

而我再看看自己,如同前面說的,每個時期過了,我幾乎是無情的斷了聯繫
為何就是這麼執著於他呢?
雖然異性友人不少,但也沒有像他這樣的..
噢!如果硬要舉例,大概就台北人吧!這個認識十幾年的異性知己都沒他那麼複雜
啊!!既然提到台北人,這時候就要在這邊恭喜他!!終於把自己賣出去了哈哈哈哈
那個女孩很可愛!!很高興看到自己身邊少一個孤單的人了!

我就是一個很懶很懶的人
明明上班時想著放假要到哪裡哪裡玩
可是真的放假了卻又會放任自己在家窩一天,看一天的小說
雖然也想過要振作,看一些增加自己能力的書
卻又會發懶
再想想他,老是喊忙的他,到底背後付出了多少啊...
每一次的交談總是能隱約感覺到他的疲憊
是不是在山上待久了,習慣那樣的無拘無束,所以面對競爭我反而有點不知所措呢?
試著去靠近他,卻又害怕自己拿不出什麼...仍像個長不大的孩子般

回憶起過往
我這才發現,原來我們之間彷彿在跳恰恰
當他前進,我後退
當我前進,換他後退了
這樣要怎樣才能碰在一起呢?
雖然台北人說或許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如此
但我不免想,如果我都不後退呢
如果換我把他逼到牆角去呢
如果不要講出違心話呢?
如果不要故作堅強,會不會更好溝通呢

這都只是如果而已,我也只是知道他不會來看我文章所以在這邊發發牢騷
真要我再把這些心思說給他聽,或許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後了

沒有很心急,只是想要把此刻的想法記錄下來
好好提醒自己
不能再無情不能再說斷就斷說不理就不理

 
RedBanyan 2017-01-09 18:21:17

在我準備考試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嗎O口O!!(愛八卦((X

嘛~感情總是最難懂的,
不過就是走過這些那些,才會漸漸懂得自己吧,
加油啊,也許必須走過才會成長ˊvˋ

版主回應
大概就是~又做了一場美麗的夢的感覺吧
我以為是有機會的
但還是錯過了
大概就是這樣XD
2017-01-16 17:25:54
橘子妞 2016-12-09 09:47:31

不如當一個進擊的姑娘吧!一拳把他扣倒!XD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我要把他逼到角落去壁咚嗎XD(這好像是個好方法XD 2016-12-13 19:50:49
(悄悄話) 2016-12-09 08: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