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23:40:29將將

一年囉

2016.04.12 星期二

其實這篇被我放在草稿夾有幾天了,其實我當天就想分享了,其實我發懶好久了哈哈

還記得去年的這天,我跟室友從台中帶著大包小包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工作環境

==>請回味清境我來了

還好兩人互相扶持加油打氣!!一路下來,我們從新人(菜鳥)變成處理事情終於比較順利的老鳥

這一年來,真的發生不少事情,幾乎每天都有驚喜在等著我們

有時候遇到非常熱情的客人,有時候遇到讓人會鬱卒一整晚的奧客

也會從客人身上學到不少,從客人提出的問題中去探討自己本來不知道的事情

例如!!!從清境到合歡山距離?爬石門山要多久?從台中搭公車到清境要多久?要多少錢? blabla等問題

如果一天一個問題,那麼我們已經累積上百個問題解答在腦袋裡了!

除了民宿房間、清境景點、客人行程等,更學會了回答包車問題呢!!



偏偏在這重要的日子,我肚子鬧不舒服,有關冷的食物一律不能碰..
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餐桌上一道我非常非常愛卻不能多吃的食物出現了
然後旁邊的同事就邊吃邊讚嘆~苦瓜好好吃~鹹蛋好好吃
在旁邊眼睜睜看著這道菜,我只好拍照起來,好紀念我受傷的小小心靈



去年開始的熊童子在新歡來沒多久就逝去了,我正努力讓紅輝壽可以在我手上撐過一年..
還好她有在發芽有在變化...



去年來的時候未曾見識過的紫藤花



這兩位是民宿的資深元老呢XDDD
有時候有空閒時間,我們也會除一下草,而他們正努力除雜草讓接下來出場的瑪格麗特可以開滿地!!



之前介紹過的麻葉繡球~~突然覺得這次開得更茂盛了!




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來這邊住比較好,我會跟你說隨時!!
就算下雨這邊依然很適合度假,因為在房間裡面待一整天也好舒活!!
之前還有遇到客人無聊跑來櫃台跟我們聊天呢!



之前介紹過櫻花、李花、桃花、杜鵑花等等,果園還有梨花呢!!



角落都有令人無法忽視無法錯過的小天地



瑪格麗特!!經過一整個冬天摧殘後,想不到他又復活了!!




想不到桃花的花季這麼短,不到兩週就開始長嫩葉了!!




還記得我從露露身上拔的那片葉子嗎?不只發芽還有長出小小葉子呢!我還滿好奇等他長大後旁邊那片大葉子會怎樣呢?會不會像烏龜揹著殼那樣的感覺呢?




前幾天,客人請我們吃蛋糕,是來自台南非常有名堪稱千層蛋糕界的LV蛋糕喔!!
好吧~~在這一年我變得更愛吃了哈哈哈哈整個大餅臉可以說是永無瘦下來的機會




如果你問我,值得嗎?

我會說,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是不是的問題

其實之前老師有問我要不要繼續國貿的工作,畢竟我是國貿出來的

但是我婉拒了..我的第二份工作是貿易助理,那份工作讓我好痛苦好傷信心

我都差點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幹嘛了...

在這裡,我活得開心我找到自我我發現自己的專長

我喜歡跟人交際,我喜歡幫忙,我喜歡分享,我喜歡觀察,我喜歡分析

在這裡我需要跟客人交流

在這裡我需要幫客人處理他們不熟悉的問題,例如行程、景點、交通等

在這裡我會將更不一樣的生活分享在網路上讓人知道這裡的美好

在這裡我需要觀察客人的需求,在他還沒開口前就上前幫忙

在這裡我需要分析怎樣做可以更有效率可以更快速解決事情

因為這些事情是建立在生活上,而不是一板一眼的文件上,這讓我覺得更有成就感!!

uncle leo 2016-04-27 19:12:02

很真實的個人心聲,有人曾說:"心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please do what You want to do, and make Your best! Bless You all.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I will keep going!
2016-04-27 19:27:3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21 15:46:0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3Q 2016-04-21 20:17:0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21 15:28: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3Q 2016-04-21 2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