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21:47:54將將

為何寫文章為何紀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或許是強迫自己寫日記,或許是科技發達已經習慣用照片來記錄,總之,寫部落格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在記錄自己的生活呢? 網路上說的業配文一度讓很多部落客被誤會,曾經我也被這樣誤會,其實我寫文章是很認真很認真地在記錄自己的成長路程,偶爾會幫忙寫一點介紹文,但都是認真推薦而不是因為什麼利益而寫的文章。

喜歡敲打鍵盤的快感,喜歡拿著手機或相機去拍下那美好畫面的一瞬間,縱使常常因為對焦不對或是構圖失敗而沒有美照分享,但我都覺得那是種成長(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自我安慰或是不積極)!但我就喜歡慢步調,從中找出自己所愛。

以前的風格是喜歡長篇大論的文字,自從發現看圖說故事其實也不錯,更加吸引人瀏覽後,就開始琢磨照片的形式,會開始注意照片的美感、解析、特殊性,進而變成以圖為主的文章,文字的修飾反而變少許多,而且還會常常因為照片的不完美而苦惱,甚至會為了上傳圖片的困境而停文(沒錯!!我的梅峰農場遊記到現在還沒生出來就是因為圖片上傳後系統發生問題!!)。

此時此刻,雖然是下班後的我,已經不需要再碰筆電打字,但我還是好想好想打一堆文字來抒發,沒有照片那就算了,無所謂!或許過幾年,我再回頭看這篇文章會覺得很孩子氣,但這就是這時候的我想說的!

有時候寫不出文章來,我也會回頭翻以前的文章來看,有時候會發現那時候的文筆比現在好,但想想現在的攝影技術反而比以前好很多呢!好吧!可能無法兩個都完美吧!!

有時候我也會想要像專業部落客那樣紀錄遊記,讓很多人可以參考而進而去選擇同樣的玩法,但後來發現,那太專業了,反而無法顯示自己的特色!無法形容自己的特色是什麼...可能是一個人能玩能吃的步調,可能是瘋瘋癲癲的風格,可能是喜歡脫離人潮型的..
不喜歡特有名的,反而喜歡乏人問津的,喜歡老一輩的人才知道的..

在沒有發文的期間,我一直都在臉書上用日期記錄著心情..
或許是為了記錄而記錄,或許是為了有人能看見而記錄,或許是想刷自己的存在感吧!



 

上一篇:月老要我等你

下一篇:這很酷這不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3-18 11:58: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03-21 20:56:25
橘子妞 2016-03-18 10:39:43

同意妳!
我也很常回頭看以前的文章,重溫當時的心境!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握手
2016-03-21 20:56:13
榮勻媽媽 2016-03-18 07:04:55

讚!
寫部落格確實是寫給自己以後回顧用的
我還想著:如果那天我得了失智症
我的孩子可以來這個園地
看到他們小時候的生活點滴
也讓我當看故事ㄧ樣的
看看自己以前的生活
回憶跟孩子們的點點滴滴
開心就好啦!

版主回應
哈哈說得好
這就是一種回顧的好方式!
2016-03-21 20: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