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23:52:16將將

我在清境遇到下雪了!!


2016.01.24 

一連串新聞報導都說這一波寒流會造成低溫,而我們就一直再期待下雪!上一次下雪是2005年3月份的事情了!晚上2點睡覺前看了一下戶外溫度還有5.3度,本來想說下雪機會應該沒有了吧!
隔天早上..因為我是上九點的班,所以八點多我還在床上呢!當8:20分的鬧鐘響起被我關掉後,我的手機鈴聲響了..來電顯示為黃慶果園..嚇死我!!我還想說發生什麼事情居然一早就要摳支援!結果一接起來就聽到小儀子大喊:【下雪了!!快來看!】於是我從床上跳起來看窗戶外的景色,媽呀!!!整片白色的!!我還以為是做夢咧!!!馬上打理好自己就衝向外面,房間外的景色第一次變成白色讓我好像在做夢一樣!!



浪漫的樓梯居然變成白花花的,讓我帶房差點又繼續講紅色樓梯...根本已經變成白色了!(雖然與照片不符..)





前幾天才種下的鬱金香馬上被白雪掩埋,讓我好擔心會不會被雪壓壞了!時不時就去撥一下..




櫃台可愛的水松居然也被抹上一層白,乍看之下有點像糖霜撒在上面呢!!




話說..在期待下雪的同時,我是有在擔心櫃台會因為下雪而忙不過來無法盡情賞雪,但老闆娘知道我們是第一次在這邊看到雪,就允許我們於上班時間在庭園玩雪拍照,而櫃檯就由老闆他們顧,超級窩心的啊!!!在這邊上班真的很不錯!!
咱們家小儀子一早就發現下雪,這時候跟我一樣獲得聖旨可以在外面溜達拍照!這時候還在下雪喔!看看他的頭髮有雪花飄著呢!



櫻花也來湊熱鬧,可惜手機無法對焦好..急匆匆就拍成這樣啦~




一張全景圖看得出整個果園都被白雪罩住嗎?哈哈



聳聳的我本來想堆雪人,卻只堆得出這個四不像...只因為我不停搓雪球,然後就一顆一顆疊上去了哈哈




搖椅上面好是和寫字喔!!我真的有寫喔!!但是雪太厚了,字都糊了..





兩張公園椅都染上白雪,但第二張似乎比較不明顯喔!但是後面的山茶花真的是!!!!屹立不搖耶~花也沒掉幾朵..



咱們可憐的紫牡丹..被雪摧殘後就變成紫紅色了...




因為參觀的人太多了,我們又無法時時刻刻去注意,所以就把門關起來。(所以我這篇的所有照片都是只有房客才欣賞得到的喔!!!)




塞車塞車塞車從下雪的前兩天就開始塞車,只因為新聞說會下雪,但明明就是下雨下一整天,這樣的塞車外加很多車子沒裝雪鍊或是沒裝好打滑等,救護車一天就四趟來回了..






還記得之前拍的小雪人嗎?被雪覆蓋的他更是應景呢!!超可愛的啊!



陽傘上面也是滿滿的積雪,我們還在說千萬不要站在雨傘下不然危險..馬上就有一組客人惡作劇他的朋友,導致那位小姐身上都是殘雪哈哈





外套防水、雪褲防水、手套防水、手機防水!!然後我終於知道堆雪球的技巧了,先揉一小團然後放在地上推,就會莫名其妙變大顆了哈哈



在我們後棟的階梯上居然有這麼厚的雪,因為害怕客人會滑倒,所以我就在這邊剷雪,旁邊路過的客人還說我們這麼早就在鏟雪囉XD




如果不是穿雨鞋,應該很容易滑倒的吧..我很惡趣味的把鏟起來的雪放在桶子裡,當桶子滿了後就倒在照片左上角那個角落,大概四桶多的量吧..經過兩天大太陽還沒完全融化呢!!






不知道是冷到腦袋凍僵還是怎樣的,明明遇到千載難逢的機會可以玩雪,我卻小孩子的在那邊寫字哈哈





還好陽傘有提早收起來,不然可能會被雪壓垮!!就像照片的這棵樹一樣..



這是後棟的烤肉區,想不到變成小孩子堆雪人跟玩雪仗的好地方!!




雪花忽大忽小的,但是真的實實在在小顆粒的掉在我衣服上呢!





外套有防水,帽子居然沒有防水...然後就留下一些小雪花在我頭上了哈哈



雨傘王老是在颱風天拿雨傘出去測試骨架的牢固,而我則放在地上測試雪量的耐重XDD




可愛又高貴的鬱金香好多花苞都出來呼吸了呢!



忘了下多久了,總之雨傘就變成這樣白茫茫的..




然後我又孩子性發作...寫起來真美!!因為是彩虹傘,所以字體自動配色哈哈




雪花真的是六角形的!!!雖然還是拍得很模糊啦XD




超像粗鹽的啦!!!!



矮桃的樹枝讓我想到那個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客人的雪人~地上的山茶花真的很好來搭配耶!!



在民宿四周都有客人的創意雪人,素材都是拈手而來,那雙眼睛實在太可愛了!!!




配上那桌子的雪根本是一體成形的雪人啊!



可惜我拍到的時候已經融了部份了..




連戶外洗手台都有小雪人的蹤跡呢!而那一個個的洞是樹上掉下來的水滴造成的




溫度來到零下1.3度,水都結冰了!!




心血來潮的百香果汁,隔天太晚取回,只有一點點碎冰..失敗..




對面的高麗菜田也被填滿了白雪哈哈




超級壯觀的!!但是一天就融化了..



不知道客人哪來的紅蘿蔔...這是真的雪寶呢!!!!




地上的植草磚居然也形成這樣天然的景色..





溫度真的太低..低到連水珠都結冰..




可憐的鬱金香整個被凍傷啊!!!希望經過這次還能活得好好的,快點綻放給我們看吧!!



嗨~小雪人




櫃檯前的小熊時不時就被蜘蛛絲纏住,想不到配上雪花會是這樣的模樣~



NOOOO!!我的熊大居然也被雪花攻擊了!!!還好他是多肉植物沒事..但另一邊的不死鳥就軟了..



傍晚再來拍這張椅子居然不一樣的風貌了!整個很有滄桑孤獨的感覺呢!



而我的彩虹傘...很明顯累積不少雪量..但我舉起發現重量不輕,很害怕再繼續下去我可能提不動,於是我就把雪全部弄掉了..花了不少工夫..



可是!!!雪居然結冰纏在傘面上了..這感覺就很像冰糖融化黏在上面一樣..難纏啊!!



我們的入口瞬間變成雪地,我跟小儀子興沖沖地跑出去拍照!!太酷了啊!!




超嗨的我們穿著老闆從霧社買上來的雨鞋在雪地歡呼跳躍!




她比我有創意多了!



天然造景不騙人!!我們都看過2005年的雪照,對於這張照片特別好奇,我們還問過那是誰弄得?怎會這麼整齊!老闆他們都說是下雪自然造成的!想不到我們真的目睹了這一幕!!!!!因為椅子上有洞,自然而然就變成這樣了!




就說是小孩子性了..當然也想要找個地方來畫天使..可惜天色太暗我太難搞,就這張比較成功哈哈



最後就用老闆為我們買的雨鞋合照做個ENDING吧!!


在此呼籲想上合歡山賞雪的人,記得雪鍊一定要帶,一定要學好怎麼裝,千萬不要開車到一半就脫鍊打滑,千萬不要鐵齒不裝雪鍊!!
玩雪記得要帶防水手套、雨鞋、雨傘、帽子、圍巾、口罩等~因為真的很冷
坦若要上白茫茫一片雪地賞雪,請記得戴墨鏡!不然陽光透過雪地反射很傷眼睛的!
還有,千萬不要手冷冰冰就直接洗熱水,手會裂開的(有深刻體驗)
花兒迷了路 2016-02-28 22:46:45

雪很漂亮…
將將也越來越漂亮^ _ ^
小女孩長大了,變天鵝了耶!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
原來這麼晚妳還在呢
我一直記著鬆歪歪
但是每次都很不湊巧…
她真的很不固定耶…
2016-02-28 23:17:04
pink 2016-02-02 11:48:46

哇~~好漂亮哦!!

版主回應
哈哈
歡迎來清境玩喔~
2016-02-03 20:16:34
合法徵信社 2016-02-02 11:05:01


超美的
看到雪一定很嗨很開心
照片都拍得很好看,謝謝版主分享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 2016-02-03 2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