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02:03:02將將

人家大魚大肉我天天蔬果

本來以為在山上應該很難吃到平地的一些美食

例如鹹酥雞阿~蛋糕阿~巧克力等等的

但後來我錯了

我們離清境唯一一家鹹酥雞好近阿~~大概走路2分鐘就到了哈哈

之前的櫃台姊姊說要常買,變成熟面孔後,就會送地瓜XDD

可是目前我們也才買幾次,畢竟晚餐吃完後就回房間休息了

真的很懶得再出門啦~哈哈



有一陣子我們好常吃到蛋糕,有時候是老闆娘請的,有時候是老闆妹妹買的

還有一次是烏魚子特意幫我宅配她的手工提拉米蘇蛋糕過來哈哈

雖然這樣吃,但我還是變瘦啦~~



因為零食實在很少,又不想到小七去買,太貴了

所以我們就網購啦~

雖然也是小七啦!可是你能想像嗎?十包浪味仙才NT$150耶!!

整個划算啊!!只是每一包都膨脹讓我們覺得好笑XDD



某次,阿芊放假回家

同事邀我一起去小瑞士花園的星巴克

這可是全台最高的星巴克喔(這次總沒錯了吧!!)



因為是安娜生日,所以有買了星冰樂跟蛋糕要送她

結果超白吃的!!因為進入星巴克我都習慣點星冰樂系列

忘記考慮到這天的天氣,明明是冷到要命

我居然還買巧克力可可碎片....邊喝邊發抖哈哈哈哈



這是某次跟室友到小七買巧克力時,因為一時嘴饞

所以就慫恿她跟我一起吃冰

還要挑這種口味非常奇特的巧克力香蕉冰淇淋哈哈哈

口感還不錯啦~~~只是不喜歡他的巧克力~



每天等待烤麵包的時間時,我都會拿著盤子先過來裝水果+水果優格

天天都這樣吃,我相信我會瘦應該是因為有吃水果吧

畢竟我以前超級不愛吃水果的阿~

老爸老媽每次都是三催四請的或是大聲叫我,我才肯吃...哈哈

現在我居然會天天吃,整個跌破他們眼鏡哈哈



不要太羨慕我,聽說外面的水蜜桃市價都很貴

可是我在這邊還滿常吃到的

而且是現摘的~~超新鮮的啊!!

桌上的玫瑰花也是現採的哈哈

我只能說..吃水蜜桃前,一定要找對地方,最好是個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小角落

因為當我咬下那第一口時!!!

整個多汁到噴到我的臉..連手也是滿滿的水蜜桃汁

根本可以說是爆漿水蜜桃了吧哈哈




要學會從工作中找到樂趣

當我們將黃豆跟鹹蛋放在一起移動時,這畫面讓我好有想法喔!!

猜猜我想到什麼XDD

我居然想到鴕鳥蛋~而下面的一顆顆的就像是飼料一樣XDD



有一天,我們遇到了大陣仗的烤肉訂購,居然有超過16人份的烤肉..

讓我整個傻眼

在這裡我只能說,烤肉真的很辛苦啊很麻煩阿~~煮火鍋比較簡單ㄚㄚㄚ

雖然烤肉有冰心地瓜可以吃(口水



民宿有自己調製的蛋黃醬

以上為食材~

正當我疑惑這些食材的量時

同事說了一句:你隨興加即可

我思考一下後,就慢慢地亂加XDDD

當然也有一定的量啦~不可能鬧著玩~

當我調配好後,還請新人來試吃呢!

他們都說好吃(驕傲



隔天早上~就上桌啦~~



我們是不是有點過分的豪華早餐呢

一點都不會輸給BRUNCH耶!!

右邊鐵盤的炒泡麵跟荷包蛋是安娜偶爾會準備給我們的愛心早餐~~~

我好喜歡她的炒泡麵阿~~~~~真的只有特定人士才吃得到喔XDD











接下來!!

要介紹我們民宿最最最特別最吸引人最令人驕傲的~~~~李子果醬



因為我們自己本身就是種李子的,所以原料部分完全不用擔心來源問題

這陣子來的房客都有吃到我們招待的李子呢

每個人都讚譽有加哈哈



準備成熟的李子,將其洗淨



蒂頭都要挑掉~



然後就開始用小火煮啦~~~



因為有些過熟,一下子就煮融化了,當然還有些頑強的哈哈



旁邊則是準備適量的檸檬跟砂糖

在煮到一個程度時,我們會把籽挑掉

看到桌上那些堆疊成山的籽,有沒有很佩服我們的耐心

而且還必須是挑完全沒有果肉的,一點都不浪費!!



摩檸檬皮,將其加入果醬中,中和李子跟砂糖的甜



連檸檬汁也不放過的全部加下去

這也是一種提味啦~~



那一大鍋大概可以煮成30罐果醬,然後就變成我們的早餐啦~~~

目前沒有開放採購了,因為我們想跟更多的客人分享這份心意

所以來住的房客才有機會吃到喔~~~哈哈



有時候會剩下一些無法裝成一罐的

我們就會拿來加自製優格,變成李子優格

不要攪拌均勻,就這樣吃,超棒的!!













如果李子果醬就讓你讚嘆了

那我只能說

一山還有一山高

我們的重本果醬是....水蜜桃果醬啦~~~

    

除了李子外,我們也有種水蜜桃喔~~

這樣一大鍋的成本就破好幾千了啦~~

煮水蜜桃果醬唯一的好處就是不需要挑籽XDDD



一樣需要適量的檸檬皮跟檸檬汁~



不要看這樣簡簡單單的

這樣一鍋都要煮4-5小時喔!有時候量很多,甚至到5.5小時呢!!!

而且都是人工攪拌~非常費力費時

 
 
最後~要來分享一張有趣的李子照

發現亮點嗎?其實有點不明顯

他是個雙面李子哈哈哈哈

兩邊顏色不一樣,中間明顯的分界線~太有趣了


在這邊要聲明一件事情

其實我寫這些文章都不是為了要幫民宿打廣告

因為他根本不需要打廣告阿...

光是靠口耳相傳..就常常客滿...

我只是喜歡分享趣事與新鮮事

所以一直沒有說出民宿名字

但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悄悄話給我喔!

很多部落客都有寫過民宿的文章

但是我覺得,今天我的角度不同

我只是一個身在民宿然後一直想跟大家分享這邊好玩事的人(眨眼
 

上一篇:拍不完的日出

下一篇:放假來側拍民宿

(悄悄話) 2015-08-11 17:19:33
(悄悄話) 2015-07-29 18:13:03
菟米 2015-07-27 09:06:01

將將學習了很多
水蜜桃,我超愛的,就是貴>//<
自製果醬,好吸引人
那會變胖胖的零食,因為氣壓的關係喔~

早安^^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
找天上來玩啦XD
不對~應該說是下來玩~你在北部嘛!

對阿!!!每包零食上來都膨脹超可愛的啦XD

自製果醬超新鮮超棒的啊!!!!!
還不快來
這邊超多植物的呢哈哈
2015-07-27 21: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