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15:38:08將將

到台南真的只是為了吃【伊蕾特】【DoGa】【焦糖煉乳包心粉圓】

2014.09.13 星期六 天氣晴


咱們很火速地騎車~~直奔安平~~

雖然剛吃飽~但甜點是另一個胃啊!!

為此~~我特地安排三個地點~~剛好都在同一條路上~~

第一站-伊蕾特布丁~

第二站-Doga辣椒冰淇淋跟餅乾

第三站-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


這名字不知道在網路上多夯啊!!!

連我都有被吸引到~~~~特地來朝聖的XDD



看到價目表~有點茫然(因為我沒有事先做功課阿~我以為布丁就一種...)


剛好我們租車的機車行有企業合作~所以我們有折價券~~

於是決定每一種口味都選一個~~$30/個


這是雞蛋布丁~~


這是芝麻口味的~


這是芒果口味的~


這是可可口味的~

話說全部吃一輪阿~~~

我們的想法都一樣....期望落空阿~~

到覺得統一布丁比較好吃.....

所以第一站是有失望到的..(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口味不同吧XDD)


從伊蕾特走到DOGA這裡有一小段路~而且是最熱的時間~

他們邊走邊抱怨阿~~還一直問我為何不騎車過來...

我就想..走一下又不會怎樣 ==

剛吃飽耶~~~~~~就是要走一下啊~~

太陽曬也沒關係啊~~走快點就好啦~~

總之這段路走得有點心情浮躁啊!!!!

(心裡不斷OS下次不要帶他們來了!!!!)


結果到達DOGA的時候~興奮的只有我啦~~~~~~~(跺腳)

立馬拍拍拍~~其他人早就先進去吹冷氣...




雖然是我吵著要來~但是其實我沒有特別爬文哪個口味好吃~

就只是想來嚐鮮看看而已~~

後來我們選了~小辣地獄辣椒、香酥甘梅口味的冰淇淋~~


這是推薦的吃法~~~

但是我們是一人一口地吃完~~~所以沒有這樣XDD

個人覺得還好~可是一個冰淇淋就要60元...


我覺得這些公仔被設計出來~還可以這樣使用真的很棒:)


在我手上的就是小辣~~(個人覺得不辣阿..大概是被冰淇淋蓋過了~)


消費後會給名片~~名片設計得很可愛啊~~~~~立馬收藏XD


雖然其他三個人沒什麼感興趣~在旁邊當路人

但我還是逼迫烏魚子來幫我拍照~~都大老遠來了!!!


這是櫃台~~~這天明明是假日喔~~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

感覺人很少阿XD


從店內的擺設可以看出用心~~但又感覺少了點什麼~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像我們一樣~買了就走~或是吃完就走~好像也不會逗留太久~


吃完後就是離開啦~~~面對光的照射~我的眼睛也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張開了~哈哈哈


我說~~太陽真的大到我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了~~~~~

只好這樣拍照敷衍我自己ㄚㄚㄚㄚ~


第三站~~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尖叫)

這是橘子妞推薦的~~~~~~~她說是台南正夯的~~


我以為是一般老店那種的說~~結果是有點小布置喔!!


進去等待時~牆上的插畫超吸引我的~~~不停狂拍~~

都是有點小意思的哈哈



滿滿的當兵感想阿XDD又融入粉圓很酷耶~~


桌上那袋是我買的辣椒餅乾~~其他人都不吃辣~

所以我就含蓄地買一盒新疆孜然~~不會太辣~但是吃多了還是不行XD

另一盒是小白托買的~香濃起司



櫃檯上這團~~我以為是擺設~想說是仿照粉圓的~

結果後來才知道~~這是一種羊毛皂~洗起來香香的~感覺不錯耶~~

洗手間有讓人試用的~~本來想買~可是一小顆要價不便宜~~所以就罷了XD



先點兩碗來嘗試看看~(畢竟剛剛已經先吞了布丁跟冰淇淋了~)



粉圓仔煮不熟XDDDDDDDDDDD

把冰偽裝成波羅麵包XDD



真的是被療癒了~~XDDD



以幸福知足作為佐料~~~~這句話好讚阿XD



光是現在看到照片還是流口水XDD



首先來的是~~~~~~~~傳統豆花~~~~~~~~~料多實在耶XDD



這就是傳說中的~~~偽波羅麵包XD

上面那層是冰跟煉乳喔~~看現場報紙寫著~~

一層冰一層煉乳這樣覆蓋上來的~

加上右邊那一小碟的包心粉圓~~

說真的~~這一碗抵過稍早之前第一站跟第二站的不滿意了XDD

吃完~非常想再來一碗~~~哈哈哈


這一碗真的很可愛又好吃耶~~~~



所以吳小弟吃完~~~又多叫一碗仙草來~

在炎熱的夏天中~吃這個~~真的很消暑耶~~~~~~~~


接著~我們就在安平老街隨意地逛一下~~

可是人潮擁擠~加上實在沒有什麼好逛的...(因為都吃飽啦)

在一個公園休息一會兒後~我們就決定!!!

改變原定行程,提早搭火車到高雄了

畢竟~~天氣熱~也實在沒有逛下去的必要了~



可是在離開之前~決定要買個棺材板才甘願!!

這是橘子妞推薦的赤崁樓棺材板~~在小巷裡耶!!



感覺是個市場的中間?



這是我們進去的門~



這是第二個門~



噢~本來在拍上面的菜單~結果烏魚子一過來就入鏡了~哈哈哈哈



嗯嗯~~~棺材板看起來真的很不錯耶~~~然後可以看出我們這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這是第三個門~~~

超酷的~~~一間店居然有三個門這麼多!!!

好在我們這時候時間算早~沒有很多人~所以沒有等太久~

買完就直奔火車站啦~~~~~~~~

火車上幾乎全倒XDD畢竟要搭一小時多的火車~

我倒是堅持住沒有倒~~出去玩就不能喊累啊!!!!



到了高雄後~~解說一下捷運如何搭(因為吳小弟跟老媽沒搭過高雄捷運)

接著就直奔中央公園站了~(我要去吃懷念已久的大手燒啊!!)



記得是在捷運站出來繞著中央公園走阿~~可是一直沒看到....

後來發現公園有部分在施工...我心都涼了

想說應該是搬走了..嗚嗚(可是粉絲團沒寫啊!!)

好在我還有拍上這一張~~~做個紀念~

本來還想要直奔三多站去買大手燒(我的怨念真的很深啊!!!!!!!)

可是後面三個人極力反對(她們都累了..

所以我們就去新崛江買小吃當晚餐了~

買完就回烏魚子住宿的地方啦~~



棺材板~~~~~~~~



這是第一個買的晚餐~~~可是我們拖到九點多才吃...



最後用這冷掉的棺材板來做個結尾XDD

雖然冷掉了~但還是好好吃喔!!

決定下次要吃現場熱的!!




伊蕾特布丁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22

電話:

06-2260919

服務時間:

10:00–21:30


Doga香酥脆椒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56

電話:

06-5897019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19:00週六.11:00-20:00




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

地址:

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0

電話:

06-2595600

服務時間:

11:00-22:00




後記:

可以一家人出來遊玩是非常棒的~

畢竟大家事情都很多~要排在一起出遊真的很難

但是這次的行程安排的真的很...應該說比較適合我一個人的行程

因為我是不畏懼距離跟天氣的~就算很熱~我也一樣會繼續走在太陽底下~

但是其他人就不是這個想法了~吃喝玩樂OK

但是如果要花很多錢或是虐待自己~他們不肯XD

所以這一天下來~我可是有很大的怨言的~

畢竟當初是我跟烏魚子要出來玩而已~

後面多的都是跟屁蟲啦~~~~

這是第一次花一天的時間逛台南~雖然留有些遺憾~(棺材板就是非常大的遺憾)

但是我相信還有下一次的機會可以再次拜訪!!!

台南~咱們下次見:)

然後大手燒!!!!!!!!!我一定會吃到的!!!


2014.10.12 03:37
賴佑建 2014-10-29 16:34:48

這種粉園很特殊,很創意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很好吃喔~~~
拍謝這麼晚回你~~
2015-01-09 21:16:35
小雪 2014-10-27 20:39:16

看起來好好吃
好想吃~~~

版主回應
立馬衝去臺南吧!!!哈哈哈 2014-10-27 21:58:36
Justy 2014-10-14 12:05:59

所以看來第三站最讚囉??不過布丁那個我還以為會好吃耶
畢竟看起來很誘人說~~

羊毛皂我想試試哈哈哈

版主回應
對啊
是焦糖煉乳粉圓獲勝!!!
布丁...唉
不知道是我們口味不同還是享受得很刻苦
總之就覺得不優...
2014-10-14 12: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