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00:00:00將將

瘋狂排隊-阜杭早餐&218猴子下午茶


2014.06.29 (星期日) 天氣晴

即便前一天玩很晚很累(見矛盾的單身情人橋在淡水)

但是為了Selina推薦的阜杭早餐!!!我們依然很早起(約九點吧)

可是我早上就被電話吵醒了~老爸老媽要出去玩..居然還打電話跟我討意見..

立馬滑手機查詢~把他們丟去苗栗的蓬萊溪XDDD

之後就在床上滑手機然後賴床~等台北人打電話叫我下樓~~


這天的行程走的是非常悠閒的~~~

完全台北市區~~~



我一直以為是某間店,想不到是某個商場裡面

商場外面排一堆人



我們當然也是立馬跟上~然後邊聊天邊拍照~



想不到還有樓梯喔!!!!!然後也是大排長龍這樣~~~

我們有討論到萬一有人插隊呢?

應該會被很多隻眼睛殺死吧!!!



好不容易我們也踏上了樓梯的位階~~~~~

後面依然很多人

根本就是~走了又補走了又補阿~~



因為是個商場,所以有很大的空間~

雖然還有其他店家,但是我覺得現場應該有九成九的人都是在吃早餐的吧XDDD



排隊的現場還可以看到餅皮製作~~~

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

(我真的覺得他們工作很辛苦還要被拍~超怪的啊!!)



我只能說~買完早餐的飲恨就是!!!

我們居然沒有先找位子再點餐!!!

還有~我忘記拍菜單了==



但是我有拍營業時間XDD

這個比較重要!!以防白跑一趟~~~

菜單當場看當場選啊!!!



點了鹹豆漿(從來沒聽過)

還有薄燒餅加油條~蔥花酥(應該是這個名字)~還有一個甜的~

我好像花了一百左右吧~~~

值得一提的是~點餐時~他是分開的~第一站是問你要不要豆漿

第二站才是餅類~

如果可以~我想要每種都買來吃看看阿~~

可是點這麼多~已經嚇到台北人了~我不敢再造次~

萬一下次他不載我買這家了怎辦?



台北人點的豆漿跟蛋餅跟一旁的...歷史太久不可考了

超簡單的阿~~



結果我一個女生吃得比男生多!?

沒有啦~~~我的兩個小點心最後吃不下~帶回台中吃了

冷掉還是很好吃!!!

一開始先吃~燒餅油條~我的媽呀!!!

真的好好吃喔!!!油條不會很硬~是那種可以跟著餅皮一起被我咀嚼而不會反抗的

而且我喜歡他的餅皮~不會太乾~有一點點偏向蛋餅的感覺

但只有一點點喔!!!因為他畢竟還是燒餅~需要有點硬度

總之!!這是讓我很滿足的早餐~!!

但是吃了就飽一半了..別忘了我還有一碗鹹豆漿!!



鹹豆漿很豐盛~吃起來像是茶碗蒸~裡面有蔥花~也有油條數小段~

光是這碗吃下去~完全就飽了~~

(鹹豆漿很特別~但是下次我想點正常豆漿來試試看XDDD)



盤子裏面的那兩個小餅~就是我回台中車上吃的晚餐XDDD

噢!!!我的新耳環~~是夜光的喔!!(特別強調)



預定的四四南村行程~~

因為上次來台北~原本也要來~可是趕時間所以取消~

想不到就這樣跟金牌錯開了...所以這次特地排進來~

想看會不會巧遇到金牌XDD

結果沒有ˊˋ

太陽好大好熱都要融化了....什麼也沒拍

因為太熱了

只好拍個101作紀念就離開了

噢!!在此特別一提~

這次之所以排在六月底上來是因為七月初台北人生日

本來本來我是應該準備禮物的

可是我真的忙到忘記了~只記得我要特地上去跟他說生日快樂XDD

然後在四四南村裏面有一個小商店~裡面有很多文創的商品

有一個角落是擺滿著用鐵還是鋼做的印章

記得前一天我們去平溪十分蓋很多張的那個本子嗎?

我拿出來在那邊蓋章~

台北人不知道我在蓋什麼,只知道我在用英文字母拼字~

我一邊蓋一邊尋找英文字母~然後還要一邊防著不讓台北人看到XDD

因為!!!

我就是在蓋~HAPPY BIRTHDAY!! 哈哈哈

還要有他的名字跟我的名字~這樣才算是完整個小卡片XDD

離開台北前在轉運站樓上送給他

可是他一開始沒反應,害我好尷尬只好自己大笑~然後耍白癡  = =

一直到回來後聊天,他才一直跟我說他很感動~哈哈哈哈哈哈

他說心意很重要(嗯嗯嗯!!!點頭)



這間幸福可可是台北人十分推薦的巧克力專賣店

他說裡面有客製化巧克力~例如在巧克力上有人畫像或是刻字之類的



是一間光看外表就覺得很幸福的店~~

進去後~店員好可愛啊~~~

一直要我們試吃~~

然後我試吃到辣的火山口味,一開始沒感覺,結果喝茶後就辣了

還有跳跳瓢蟲~台北人一吃就開始跳了~我則是過幾秒才有感覺~好白癡阿...

但是!!我後來還是敗了~一組跳跳瓢蟲~$130一盒巧克力千層派$180

(本來是200的,兩盒360,台北人被我害到了也買一盒XDDD)

噢!!台北人後來買了一支50元的跳跳棒棒糖,拍謝~都是我陷害你~真是為你不值~

那支給我吃我還會寫文章跟你說謝謝耶!!!!下次請買巧克力給我吃~比較划算~~~



帶著巧克力~就直奔上次去的NO.218小猴子咖啡店啦~~~~~

去之前還迷路要google一下

結果搜尋218小猴子第一筆資料居然是我的文章~~XDDD

真是驕傲了我~~~~哈哈哈哈

但是這次不喝咖啡~我喝瑪黛花茶~



他點的是....抱歉我忘了~我真的很不關心別人點的飲料嘎XDDD



真的是超享受的下午茶~~~~

拍照~聊天~喝茶~談心事~哈哈



拍照還繼續來玩前一天發現的手機裡的特效



店裡的貓~多了一隻~~~兩隻在玩比誰的眼睛大~~



我想~是新來的這位獲勝~哈哈哈也太萌了吧~



邊比賽還邊偷看我咧~~~



真是辛苦台北人了~~

前一晚從士林夜市帶我回住處,然後他自己再騎將近40分鐘的路程回家

早上又比我早起來載我

累癱我絕對不會怪他~~~~

因為可以的話~我也很想趴著睡覺~哈哈哈

這邊的氣氛真的很好很好~~~~而且有很舒服的咖啡味~~

是那種泡咖啡的咖啡味~跟星巴克不大一樣~



依然打卡找蕎~那個推薦我來這間咖啡店的人

他依然要我看他出版的書~哈哈哈~內容太多根本追不完啊!!!!!

而且怎麼好意思讓台北人坐在那邊~而我看書呢?



離開咖啡店沒多久就到台北京站逛逛

逛super market,討論很多零食甜點跟酒

結果什麼都沒買~就這樣去等車了~哈哈哈

在車上拍的~

這次的收穫~幸福可可巧克力~



跳跳瓢蟲~~也是巧克力~是一吃~會在嘴裡跳跳跳的~~~很有趣~~~



這次有事先訂好票~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太晚回家~~~

等到台中剛好八點~走路到家剛好十分鐘(還是淋雨的十分鐘)



我就說台北很喜歡我

每次我離開才下大雨~~~

下次去台北應該是八月底的事情了

不知道~~~看電影是怎樣的狀況呢?哈哈哈


  1. 阜杭豆漿
地址: 100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
電話:02 2392 2175


  1. 幸福可可手工巧克力工坊
地址: 106台北市金華街120-1號
電話:02 3393 6066



後記:

對於阜杭早餐,我跟台北人說好了,下次我來還要再吃~而且要買很多很多餅外帶回台中!!!

對於幸福可可,我只能說好貴~但是真的很好吃~但是可以不要兩次上來都買巧克力當特產回來嗎?

我要我的鐵蛋阿~~~~~~~~難道說~鐵蛋只能一直是個遺憾嗎?

啊!還有下次來~要把所有顏色的夜光天燈湊齊XDDD


下一篇~有可能會是台北人下來台中玩的紀錄篇~也有可能是臨時飛來一筆~

敬請期待~

咱們下週見~




2014.7.24完成
Jin 2015-03-05 00:42:33

我這次北上看展覽也特別將「阜杭早餐」列入行程之一,美食就是值得朝聖啊!!只是那排隊人潮真的很誇張~^^
這禮拜又要北上出差啦~此篇「幸福可可手工巧克力工坊」好吸引我唷~一定要來試試

版主回應
哈哈美食真的是需要耐心等候的!!
幸福可可只有賣巧克力哦
如果你看到喝茶那部分
那是另外一間店哦~
等你試完感想文哦:)
2015-03-05 02:15: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02 09:38:59

親愛的台長將將: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一年之計在於春~來份好吃的早餐!」,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8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3-04 20:33:41
悲觀主義的花朵 2014-07-30 13:38:33

哈哈!
我看金牌大概是孕吐過了頭@@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當時看完~就真的忘記回應了
拍謝囉~

時間真快
在兩三個禮拜她就要生了耶
2014-08-13 20: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