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00:00:00將將

充滿希望和復古的【平溪】及【十分】


2014.06.28 星期六 天氣晴


活動地點:平溪、十分

活動目的:放天燈許願轉角

活動參與人:將將、台北人

交通工具:摩托車



似乎已經變成每個月都要來台北一趟了

一次兩次的,居然有人開始問起,我是不是在台北交一個男朋友?

哈哈

沒有喔~只是剛好行程吸引我,然後覺得上次沒有玩夠,加上淡水是個遺憾

所以又安排時間來了

地陪一樣是台北人

不過這次少了環島哥,因為他去澳洲了~



每次出門一定要打卡的阿~

這是我的壞習慣~雖然有人說這樣很沒隱私~但我不在乎

反而覺得,如果有人因為我打卡而來找我,我會覺得非常驚喜哈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難得的要坐往新店方向

然後台北人事前一直交代我,我要在七張下車,所以千萬不要搭往象山的

結果我一爬上這層樓,差點就要跟著排隊去象山了

我沒去注意跑馬燈~哈哈哈

是排隊的人中,有人在提醒彼此,不要搭錯,我才警覺到

趕緊脫離隊伍~哈哈(事後還被台北人噹)

這張照片有我喔~猜猜在哪裡


話說,搭捷運,每次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啊!

這次我遇到一個很奇怪的婦人,因為我習慣站著,所以一進去,我就直接往左邊找位子站

就算有位子我也不打算坐,就打算這樣站到目的地,我前面坐著兩位婦女

其中一個問另一個說這邊是XXX站嗎?

另一個說不確定,所以她就自己站起來去不遠處的跑馬燈看

剛好那時候門打開,很多人進來,有人從我背後經過,所以我就向前頃,讓後面的人更好通行

想不到那位婦女走回來看到,居然用手往我胸前推開

那不算襲胸,但我不高興的是...我擺明著沒有要坐,幹嘛推我..

而當她要下車時,她原本翹著二郎腿,後來放下踢到我,只稍微說了聲不好意思噢,就這樣走掉

我真的覺得這樣很差勁耶



跳回來

因為計畫騎車去平溪十分

所以我很早就搭車了

破之前的紀錄了...這次6:55分搭車

9點15分就到了

台北人約好在麥當勞見面,可是太多人,所以我去7-11等他

邊等邊想,等等他看到我會是什麼反應呢?

這次一定要裝氣質!!!

因為事前他一直說遇到他我不可能裝得出來的啦!!

結果還真的...當他出現時,我似乎也只能大笑

為什麼!!每次出現都這樣挑戰我的笑點呢!!!

第一次,默默地走到我面前說哈囉

第二次,穿著跟我一樣藍色的雨衣

第三次,豪邁地從對面走斑馬線過來

我原本興致勃勃地要看他的反應~都破功了阿~

他看到我的反應是~裙子太短了~這樣會曬黑~裙子會飛

我說不用擔心~我有防曬也會拉住裙子

然後我們就這樣騎車奔向平溪啦!!

沿途看到石碇,還真的一路看到三才靈芝農場的扛棒呢~

看到同路的車潮,一直擔心是不是也是要去平溪跟十分的

事實證明~不是~~~他們是要去宜蘭的~喔耶~



平溪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同

可能是因為太熱了~我完全沒有想要多拍照的意思啊~~~~~~



就直接往十分奔了

逛了一圈後,決定吃這間~隨意點個炒麵就當午餐了~哈哈

來的路途中,其實有討論過等等天燈要許什麼願

我說~當然是大大的轉角二字啊!!


上次他幫我寫的那個~請看連結(有人替我將「轉角」寫在天燈上)~

很甘心~所以這次我要自己來寫啊!!!



吃飯的旁邊有這樣一個小階梯~超想走下去的~可是好熱啊~~

真的好懶得動~哈哈哈



跟平溪比起來,十分真的比較好逛耶XDD

也或許是因為吃飽~精神都來了~(雖然還是一樣的熱啊~~)

好吧~這是第一張獻醜的照片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過~其實我不大穿裙子的~

基本上都是休閒服或是運動風~

可是這次是裙子喔XDDD



看到鐵軌就很想要拍點不一樣的

可是沒有事先想好,來到現場只能隨意玩了

幫我掌鏡的台北人呢~自稱攝影技術不是很好

(好的那位去澳洲了~嗚嗚嗚)



但是這張~還是他突發奇想用特效來拍的~頗有那個復古的味道阿~

而且都把我的肥腿拍長了~喔耶XDD



這像不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八點檔阿XDD



我說要他裝憂鬱讓我拍~

然後就這樣了~哈哈哈哈

後來還玩起背影照~他不經意提起朱自清這個人

害我當場大笑到不能自我!!!

我說~那橘子呢~~~在哪兒

他:在他爸爸那~



好滄桑的感覺~~~~



這樣的高度~還是我下去採鐵軌,然後他坐在上面幫我拍的~

原來手機有很多特效~我都沒有去玩過~哈哈哈




因為他一開始沒有拍出我要的感覺

所以我跟他交換位置~要他去站著~

這張把他拍得滿酷的(可是他本人是搞笑的~一點也不酷啊~)

不過他怎麼可以這麼瘦阿....可惡



背景不換,主角換成是我~

我覺得~台北人拍照頗自然的~我好用力喔XDDD

然後他這個攝影師都不會提點我一下的!!!!!!!!可惡!!



一直想要拍個角度~~~

可是~~~卻一直拍到我自己的頭髮~哈哈哈

這天本來是長髮飄逸的~~~可是太熱流汗都變成披頭散髮~只好隨意綁起來了



為了這個【十分】二字,我們在這邊拍好多張喔~~~哈哈

這張算是..比較能看~因為台北人終於幫我橋角度了~~~~~~



等了快一小時,才等到火車來~

我拿手機~台北人幫我拿相機~

他的攝影方式很特別~居然拍這樣的畫面出來~哈哈哈

我給他調的是針孔攝影模式~



這是復古風~



為什麼鐵軌跟火車總讓人有悲傷的感覺呢?



這是手機拍的喔~~原來這是魚眼阿XDD



這次我帶了新的本奔,是蓋紀念章專用的~

我說我要幫他拍照~結果他偷偷抬頭~被我拍到超好笑的畫面

可是不能曝光~所以貼這個沒有全臉的~哈哈哈

我覺得...台北人不管什麼角度拍~都很瘦耶..是因為本尊本來就很苗條的嘛 = =



這張是他幫我拍的~~~

哈哈哈哈~~~目前是我的臉書大頭貼~

打文章的此刻,我還在跟他討論,從以前到現在的大頭貼哪張比較好看

他說這張XDD

是因為攝影師是他嗎?

不~因為這張有抓到角度~哈哈哈哈哈

噢~這時候還在披頭散髮中啦~~~

(這次的照片有點混亂~所以順序也亂了~哈哈)



這是最特別的~鋼印~~



但不是說很明顯啦~


我知道我知道~來平溪十分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放天燈

沒錯!!我的開頭也說活動目的是放天燈許願轉角

但是...

當我來到現場後,

一點FU都沒有了~哈哈哈

騎車的時候,我有問台北人

如果我不放天燈了,會怎麼樣嗎?

他說都看我啊~



當我看到滿天的天燈,又看到滿片山的天燈殘骸,甚至是我還親眼看到一個天燈從上面降下來到樹上

我突然提不起勁要放天燈

就像Mikey說的,這是一個很不環保的活動

雖然一開始也有人這樣跟我說過,但是我還是堅持要去試試看

想不到..到了現場我居然退縮..哈

因為我想的是~放天燈許願不一定是真的會成真

但是,我希望不要因為我一時的有趣而造成汙染或是其他阿哩阿雜的問題



後來我們走回老街~因為我要買我的夜光天燈!!!

(上次是一個大遺憾啊!!)

結果路上看到這個~好酷喔!!

我對於這種創意小吃真的很沒輒~哈哈



台北人點的是巧克力口味~



大小有點像銅鑼燒



我點的是香草~

忘記是誰的文章..提到非常喜歡香草..所以我看到香草就無意識的點了...

到底是誰啊!!!!

但是好吃XDD

外皮酥脆~裡面是冰冰涼涼的~很特別~



可以用我的大拇指來比對大小一下~哈哈哈



後來~我們走進一個紀念品店~

滿滿的創意信封~還有木板信

選了好久才選中一個~



這個可以直接掛號寄出去,買的時候就包括運費了~因為是套票所以是$40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問我怎麼記得朋友地址?

我只能說~班代真是一個"好職缺"~畢業後還能掌握全班的資料~哈哈哈


跟台北人說~要拍照上傳~看會不會有人猜到我要給誰的~

結果~~好多人都在下面說~那我就接收囉~之類的~哈哈哈

當事者則是沒有反應~但是據說~他看到就覺得是要給他的~

因為他生日在近期嘛~哈哈哈



後來我們離開了平溪跟十分~

來到山腳下的菁桐小老街~

這樣看~可能看不出我在拍什麼~




這樣呢?

這是一個鑽石形狀的派出所耶~~~~~~~

好酷喔!!!!



結果在平溪跟十分都沒有走鐵軌~

來到小老街才走~大概是人比較少~所以比較放得開了吧~~~




一開始就在表演走鐵軌~

台北人還驚訝一下~因為我走得很順~哈哈

他原本以為馬靴不好走路的說~一直提醒我要小心走路

這鐵軌讓我想到...

上次走鐵軌時,也是有一個人在旁邊一直要我小心

可是他會說~如果跌倒了可不會救我,會在旁邊大笑

但是這個人~現在不在我身邊了...

噢!我的小馬尾亮相了~~~~~上次是影子~哈哈哈



走著走著~莫名地跟上一個導覽團~

然後邊聽邊聊天,我還注意到碎石間有很多昆蟲

結果就看到我前面的台北人一個踐踏往右走

完全沒注意到這隻大怪物...

嚇死我!!!他說他沒看到~我可是大大的嚇一跳!!!



後來就去走老街啦~~

這個地方頗好拍的~~

本來要貼牆還是貼柱子的~但是都太老套

所以就要定格拍~誰知道我站不穩~然後就被拍到這個畫面了~哈哈哈

我覺得很有趣阿~很自然耶~哈哈



後面有賣冰淇淋~就來湊熱鬧了~豆腐冰淇淋耶~好酷!



可是這樣一個要40元..有點貴啊!!

不過很綿密~吃好久的捏~



很難融化~

所以邊吃邊跟台北人聊天~

聊東聊西的~什麼都聊~(我覺得就是這樣才會看膩的啊!!!)



還有一個室內館可以參觀~



百年故事阿~還有二樓~但是沒去逛~



地板下是煤炭吧~~~

這兩天我都靠馬靴走遍啊!!!!!!!!馬靴萬歲!!



這天的天氣陰晴不定~可是都沒有下雨喔~~

太陽也不會說特大的~

我一直說是因為他知道我來了~~~

哈哈哈~



離開之前~拍到的日式建築~猜測是站長的宿舍或是辦公室之類的吧~

沒下去逛~走得有點累了阿~~哈


這是這次的戰利品~~~~~

雖然沒有放天燈,但是我將心願買回家了~

沒有什麼轉角~但是有心想事成跟平平安安我就滿足了

(但是回家發現~這個夜光超亮的~好想要買齊所有顏色~哈哈哈)



後記:

發文的此刻,我心裡想的不是這個旅程,是那個走鐵軌想到的人。

連續兩次的跟異性朋友出去玩,其實我有想過

除了危險外,那是不是有任何機會或是什麼的

但其實都沒有

聊得來不一定頻率對

頻率對的那個人似乎還在糾結阿

看我文章的人,一定會覺得很錯愕,哪來這麼多男生朋友~哈哈

大概是我很大辣辣的又很MAN,所以男生朋友真的比較多

然後我也很幸運地,總是認識好人阿~~~

(這是好人卡無誤阿台北人~哈哈哈)

聽說我們這樣東奔西跑的~這天就跑了150公里了~

當然~不止這篇這樣~

這天還有晚上篇呢~~~

但那又是另一個心情了~所以要分篇寫~

敬請期待下一篇~【矛盾的單身情人橋在淡水】


台北人 2014-07-21 09:55:42

謝謝Justy~~~~~~!!!!

我也是寶吼~~~

哀...妳不懂啦!!!!!

版主回應
嘖嘖
我要去申請除草機把你剷平~~~~
2014-07-21 21:47:32
Justy 2014-07-20 12:22:18

吼~
要走了還來攪亂你的心~~大泡泡壞壞XDDD

哥哥才好阿
不然難道要底迪嗎?:P

版主回應
對啊!!!!可惡!!!
噢樓下的說他喜歡妳的prefer用詞哈哈哈
還有“壞壞”

哈哈哈不~絕對不要底迪
但臺北人就真的是大哥啊哈哈哈
就像他把我當男生看待一樣(聳肩)
2014-07-21 21:46:31
Justy 2014-07-18 12:09:17

大泡泡!!!
我以為這件事已經過去了XDD

順帶一提
我prefer台北人多過於大泡泡喔(台北人我超挺你的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是過去了啊!!!!!!!!!!!
可是他回來居然來約我...
他主動約我耶
這算是第一次..
所以我又被影響了!!
影響頗大ˊˋ
好幾天都睡不好可惡
重點是他隔幾天就回去對岸工作了

哈哈哈哈
還prefer咧
你挺他~重點是他是哥哥阿XDD
心態上我要調整~好難啊~~~~~~~~~
2014-07-19 21: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