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15:34:44Rose

no.7【多重人格】《二》


我走到櫃檯,

才知道她已經先付清住宿費了…




到了畫廊,我看見她專心的坐在畫布前,

而她旁邊還是圍繞著一堆偷瞄她的男孩。

面對這麼多擾人的視線,

她還是無動於衷的看著畫布。

突然,她抬頭,對上我的視線。

我因為來不及躲開,只能傻傻的和她對望,

她輕輕的牽動嘴角,對我微笑了。

我尷尬的傻笑,趕緊轉身離開窗口。

那是嘲笑嗎?

看起來不像。

我下個了衝動的決定!

我要看她到底是如何變成另外一個人,

或許我發現了秘密之後,就可以因此一舉成名醫學界!

我走進畫廊,告訴櫃檯小姐我是家長,來看看孩子的學習情況。

我就站在他們教室的門口,等待下課。

下課前三分鐘,她起身,把畫放在桌上,

我忍不住偷看了一眼她的畫,

沒想到…她畫的是一個戴著眼鏡的男人,站在窗口微笑。

我愣住了…畫裡的人不是我嗎?

難道她一開始就看見我了?

看見她走出教室,我快步的跟了上去。

在畫廊門口,她消失了!

正當我懊惱自己怎麼會跟丟她的當時,背後有人叫我。

「大哥哥,你在找我?」

我驚地回頭,她就站在我的面前。

我看看她,在看看手錶,她差不多該變成婦人了吧?

「大哥哥?」

「唔…我…」我支支吾吾的開口。

「嗯?」她還是微笑著。

我必須拖延時間,好讓我看到決定性的一幕!

「妳的畫…」

「我的畫?」

「那個…」

「噢,你是說今天畫的嗎?呵呵…我畫的很棒吧!」她露出自信的笑。

「為什麼…?」

「大哥哥,你喜歡我的畫嗎?」

「唔…喜歡,喜歡。」

「那就好。」

「妳今年幾歲了?」

「我十六歲。」

「十六歲…真的嗎?」

「怎麼了,我看起來年紀很大嗎?」

「不…只是妳很成熟,不像十六歲該有的氣息。」

「是嗎?呵呵,謝謝哥哥。」

我又看了手錶,婦人擺攤的時間快到了…

「大哥哥,你在趕時間嗎?」

「啊?沒有啊…」

「那怎麼一直看錶呢?」

「喔…這…這是我的習慣啦…」

「真好玩的習慣。」她又笑了…

「那個…妳家住哪裡?我送妳回去吧!」

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這樣我豈不變成想誘拐小妹妹的壞人了嗎?

見她沒說話,我急忙解釋…

「我只是覺得妳和我很投緣…沒有什麼非分之想…我只是…啊…我不是壞人…」我懊惱著抓著頭,想著這理由怎麼這麼爛…

「噗!哈哈哈…大哥哥,你真的很好玩!」

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好吧!就給你送我回家!不過你要先陪我去個地方!」

她一說完,我又愣住了。

「妳不用去花市嗎?」

「什麼花市?」

「沒有…沒事…」我抓著頭,這樣問就會被她懷疑了呀!我到底在做什麼!

「那我們走吧!」

她走在我前面,我快步的跟上她,

我又看了錶。

已經過了時間,為什麼她還是年輕女孩?

中年婦人呢?

我跟著她繞了好幾條小巷,穿越好幾條馬路,

來到一個熟悉的地方…

是地下俱樂部!

摔角選手!

我一慌,抓住她的手。

她疑惑的轉頭,「大哥哥?」

「為什麼要來這裡?」

「看摔角呀!」

「看摔角!?」難道…

「是呀!今天〝神秘〞會出場哦!是我偷偷打聽到的!」她像著拿到糖吃的孩子般開心。

「妳怎麼…」我摸不著頭緒。

「看不出來吧,畫廊裡的同學都以為我是文靜乖巧的女孩,但是我卻愛死了摔角,啊!快開始了,進去吧!」

她拉住我的手,推開門跑進去。

這時的我,腦子裡還是一片混亂。



坐在觀眾席,我把這一切串聯在一起。

今天〝神秘〞摔角手會出現,所以她選擇變成摔角選手而不是中年婦人…

也許我現在去花市,那個中年婦人就不在那邊了!

她坐在我旁邊,開心的嘰嘰喳喳說著那個〝神秘〞摔角選手有多麼的迷人。

而我眼角餘光一直盯著她看,好在她變身的那一刻識破她!

我戰戰兢兢的,完全沒有注意到擂台上…



「哇呼!大哥哥!你快看啊!他出場了!」

我被她的歡呼聲嚇住,往擂台一看,

〝神秘〞不曉得什麼時候,已經站在那邊!

我傻住了,

擂台上的若是〝神秘〞,那麼坐在我旁邊的小女孩又是誰!?

我迅速的回頭,她,

消失了…



我頹喪的坐在觀眾席,我怎麼沒發現呢?

不僅沒有發現秘密,還把人看丟了…

〝神秘〞連續贏了五場比賽,觀眾的歡呼已經大到快把屋頂掀掉。

不行!我必須做到!

眼看著〝神秘〞跨下擂台,我決定跟著他!

正當我起身要衝往後台時,一隻手拉住了我。

「大哥哥,你要去哪裡?」

她又出現了!

而〝神秘〞早已消失在布簾後。

「妳剛剛去哪兒了!?」我幾乎是用吼叫的說出這句話。

她似乎被我的口氣嚇到,結結巴巴的…

「我…我剛剛覺得我們坐的位置太遠了看不清楚…就往前移了…抱歉…」

gigi 2007-02-25 22:59:03

Rose
在等你的下一篇呢
雖然你總是很久才生出篇文來
但我迫不及待了(呵)

樓上的無名氏先生呀
雖然不知您是從哪兒來的
不過妄下定論這點對於寫作的人是一件很沒禮貌的事情呦
還是你覺得破別人的梗很有成就感?
也許因為你這樣擅自留了一句話
就破壞了原本作者構想的劇情文章
寫的人用心在寫
希望你身為看的人也可以用心去看^^

我只是個路人
說句同樣身為寫作人的心聲罷了^^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07-04-14 10:50:43
  2007-02-23 17:26:32

多重人格的是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