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3 05:30:48少奶奶友志窗

長假

有沒有看過日劇”長假”
在我沒看過前,一直以為故事內容應該是有關於兩個孤家寡人渡假時相遇的陳腔濫調. 這樣的劇情配合”長假”聽起來也到是合情合理.
反正日劇,也不過就是男的帥女的美,大家看的爽就好了.
但在我一口氣把長假vcd看完後,才知道誤會大了.

故事內容描述一男一女,相遇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女人一腳踏入所謂老女人的第一個階段,也就是三十歲.
好不容易找到了長期飯票,老公卻在婚禮當天,捲款遣逃.
女人一生,最悲慘的也莫過於此了.
男人剛由音樂學院畢業,排回在事業的分歧點.
男人個性溫柔浪漫,卻沒有魄力.長久的暗戀無法坦白.
所學多年的鋼琴,也在此時無法突破瓶頸,興起了放棄的念頭
這樣沒有交集的兩人,一動一靜,莫名其妙的的開始了一段同居不同床的日子.
他們將這段生活中的低潮,稱作上天賜與他們的”長假”.

看完日劇的我,真是感動萬分,涕淚並下.
除了感動那男女主角如奇蹟般灑狗血式的戀愛外
我還感動著那編劇在描寫人生低潮時,貼切的手筆.
一種想要突破卻又無力改變的感覺,一種站在人群中卻又感到寂寞的心情.
這樣的遭遇,我們都很熟悉
可惜的是我們不是生活在日劇中,總有帥哥美女來解救.
只能靠自己,看機運,求神問卜,睡前禱告…祈求好運的降臨
若是換個角度想,這也許是上天要解放我們
讓我們從忙碌,混亂,疲憊的生活中,靜下心來思考一下.
如何踏出下一個步伐.

目前的我流浪異鄉,不得已的被放了一個長假.
心想,先好好睡他個大頭覺,滿心歡喜的想做一些一直想做卻沒時間作的事.
例如: 在午後的陽光中看書,在山中的草坪上畫畫,等……
卻在連續的昏睡後醒來,像是失了魂一般,生活失去了重心.
沒了工作,沒了朋友一起出去閒晃,我的生活頓時停擺
異鄉的窗外,風景美的像畫. 我好像身處夢境,一個迷濛無止境的夢
唯一對外的聯繫,就只剩下網路跟電話.
沒有重力的生活,只有在上網那一刻才突然感受到了地心引力. 好像從未離開過.

我試圖在我的長假中,找尋啟示.
找尋我失落的自我及生活.
或許沒有帥哥美女的協助,會困難一些.
但是有幸能夠偷閒,放人生中的長假.
也是一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