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4 22:31:26尚未設定

自信靠自己

~有個朋友今天跟我聊到自信的問題,他說工作職場近來很不順指的是他的環境,好像什麼事都要順著別人走才可以穫得肯定,人際關稀才會很穩固...
不像我什麼事好有自信很踏實...我搖搖頭接著腔說:或許對一半但我的想法就有點不太一樣,總覺的工作或情感及友情等等...是你我每一個人所要面對的共同問題.

比方說;

工作:是種很殘酷的物化加量化然後就是要=結果.
那是既定的環節,也是活生生很殘忍的社會態樣

物競天擇.適著生存如果不想被淘汰,那只好比別人更多重面向的去替自己努力加分,如果同事上級及部屬是種連動關係,那更要所謂的取法之上僅得其中,否則亂了套!有功會變無勞.同事操戈小心下一個可能就是你或妳.....

又比方說;

情感:年輕時的浪漫純真,狂妄自大.在輕過歲月的洗滌淬煉後總是會自我檢視不要過度放大自己..................

盡其所能直視別人,往上或往下看物與事會很容易膨脹自己,經驗法則會隨著年紀的刻痕遞增的.....愛不是只有肌膚之親而已,興趣取向及彼此的共同生活行態..在步入婚姻的第一天那算是才要開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