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1:37:11郭力力

說到喝茶

  得知自己的身份后,李月荷吁口氣,怪不得皇帝不敢慢待自己,只要北順國存在,自己這個妃子就沒有生命危險,打狗還要看主人面,(看自己做了個什么比喻啊!)何況聽說李復起雄才大略,不亞于當今的唐子儀。
  思索了一遍,李月荷還是找不到自己的特長,要知道,穿越的人士全都能憑現代知識在古代風生水起,翻手為云,覆手為雨。無一技之長,可怎么推動社會進步?怎么提高自身地位?怎么改變歷史?要知道,一個人,在某一個時間,于某一個地方,在某一件事上,做的某一個舉動,無意間就改變了歷史,這并不稀奇。再思索一遍后,李月荷放棄了成為歷史名人的打算。現時錦衣玉食,身份牢固,何必傷腦筋去改變什么?不如喝喝茶,看看書,下下棋,帶帶孩子。
  說到喝茶,李月荷想起了心愛的“功夫茶”,趕忙叫人傳宮中的匠人來,令他趕制出一套“功夫茶具”。一個南瓜型小茶壺,配八個小茶杯。抓了一些清香鐵觀音茶葉放進小茶壺中,把正煮沸的水沖進去,濾去了茶葉泛上來的泡沫,李月荷往自己面前的三個小茶杯巡回沖了起來,名曰“關公巡城”,然后一滴一滴巡回著滴進茶杯的,曰“韓信點兵”,再來個“鳳凰三點頭”作結尾。茶香四溢。在一旁看李月荷沖茶的李蘭蘭和李碧玉目瞪口呆,連往茶爐里添炭的小宮女也看怔了。
  喝了一杯后,想起自己正喂奶期間,不能多喝茶,便招呼蘭玉兩個喝。她兩個巴不得一聲,一喝,滿口甘香,四頰留味,比平時喝的大壺茶何止勝百倍。 向您推薦:台北指甲彩繪  中醫減肥  電波拉皮  

上一篇:想到這里

下一篇:呼吸 道 感 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