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09:42:24富士山下

他自己精進修持

此時,阿那律尊者見調化寂靜者的機緣成熟了,便又去施主家說:「大施主,你的孩子在娘胎里已經答應給我了,現在,我準備接他。」施主很高興,就把孩子叫到尊者前,交咐道:「孩子,在你未出生之前,父親已把你給了尊者當侍者,你這就隨尊者去,好好地承侍尊者。」寂靜者高興地應承下來,對父親說:「多謝父親如此的安排,我非常樂意隨從尊者。」這樣,阿那律尊者就把他帶回經堂,給他剃度授戒傳法,他自己精進修持,滅盡了三界輪回的煩惱,獲證了羅漢果位。在他的境界中:黃金和牛糞等同,手掌和虛空無別,諸天贊歡他的功德。證羅漢果後,他仍然喜歡到寂靜的森林里生活,不愿與任何人接觸。
  后來,諸比丘請問:「世尊,這位寂靜者以何因緣生在富裕之家,對如來生歡喜心,然後出家獲證阿羅漢果?又以何因緣,他遠離一切散亂,僻好寂靜處?祈請為吾等宣說。」
  世尊告諸比丘:「他俱生能憶宿世,悉知散亂的過患,故愿住於寂靜處。更主要的是:在賢劫人壽兩萬歲時,人天導師、如來、正等覺迦葉佛出世,在佛教法下僧團中有一比丘執事員,他的生活非常散亂犯了凈戒,對僧眾的財產、修塔的功德款、十方僧眾的財產,不但自己隨意享用,還隨便送人。以此果報,他於五百世中轉生餓鬼。一想到這些痛苦,就很想去寂靜處護持自己的根門。在臨死時,他又發愿將來在我的教法下獲證羅漢果位。故此,今生轉生富裕之家,并在我的教法下出家,獲證羅漢果位。」 向您推薦:佛具  產後護理  招牌  

上一篇:我要離開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