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9:53:57沙的足跡

有人或許會說

有人或許會說,動物不就是這樣生活的嗎?其實,牠們只不過出於自然的本能。
人是萬物的靈長,富於高級理性活動,不但明白這樣的道理,還明白其他許多道理,因此常 常活得複雜而疲憊,忘記了最平常最自然的生活本身。
禪悟所獲得的是超越於理性的直覺,智慧的覺醒,因此使心靈回歸到如萬事萬物一樣的簡 單。純淨之中不再忍受種種不必要的、來自自己感官的、外在的干擾,這樣的時候,心是輕鬆 的、快樂的、釋然的。
^ 荔用心處
「兄弟莫久立,有事商量,無事向衣鉢下坐窮理好。老僧行腳時,除一 一時粥飯是雜用心處, 除外更無別用心處。若不如是大遠在。」芬五燈會元》卷四)
「兄弟有事情就説,沒有事情就別老在這兒站著了,去自己細細體驗才好。老僧我過去行腳 的時候,除了 一天兩頓的粥飯可用心,此外便沒有什麼用心的地方。如果不是這樣,可就離真義 太遠了 o」
在現實生活中,人活得疲累,不得安寧,大都源於心的勞碌。不僅要操心自己的前途命運
向您推薦:永和除蟲  新店買屋  中和學電腦  

別以爲這裡
是不可思议的
宝架我所夸耀
不疾不徐地
人应当勤劳
盼望不至于羞耻
十架是救恩的真理
如果人只靠吃饭
不是单靠食物
你說它如何的

上一篇:人生中的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