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22:46:47沙的足跡

如果人只靠吃饭

然而,我们又必须看到另一方面的真理,即人活着确实不 能单单靠着食物。因为人不只是有肉体的需要、物质的需要, 如果人只靠吃饭,只靠食物就可以满足,那么人和别的动物就 没有什么区别。人除了肉体的需要、物质的需要之外,还有文 化的需要,精神的需要,道德的需要,更有属灵的需要。
我们看到:
有的人生活条件、经济条件并不是不好,可是在家庭中不 和睦,有许多不愉快.甚至痛苦,这是为什么?有的子女经济 条件相当不差,却不愿意很好照顾孝敬自己年老的父母,这是 为什么?有的人生活条件不差,却在精神上很空虚、无聊,一 心追求情欲方面、物质方面的刺激,这是为什么?有的人经济 条件不差,但是为人却自私自利,虚伪诡诈,这是为什么?
有的人似乎很虔诚、热心,但他们祈求的往往还是一些物 质愿望的满足,如考上大学、出国、疾病得愈等等。
这一切说明,正像人的身体需要物质的食物一样,人的精 神、灵性生活也需要粮食,这就是主耶稣所说的,人活着还要 “靠上帝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耶稣这句话是引自旧约申命记8章2至3节上帝对摩西 所说的话。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后在旷野漂流四十年, 生活艰苦,以色列人发出怨言,上帝就赐一种食物叫吗哪给他 们作为食物。上帝每天早晨赐下吗哪,它有一特点,即日头一 发热就化掉,而且各人按自己每天的食量去拾取•但是如果多 留,到第二天就要发臭。这表示当人的身体需要吗哪为营养
向您推薦:中山區美甲  大安區日語補習班  板橋美容院  

是不可思议的
字架有最深的感情
十架是救恩的真理
属灵人尊重科学
不是单靠食物
盼望不至于羞耻
宝架我所夸耀
他好几封书信

上一篇:盼望不至于羞耻

下一篇:別以爲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