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22:44:31沙的足跡

盼望不至于羞耻

保罗在罗马书5章3至5节又提到“就是在患难中也是 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 望,盼望不至于羞耻;……”说明患难对人的锻炼与造就。
我们在遇到痛苦、困难时,往往一时不明白神的旨意,如 同太阳暂时被乌云遮住。但是事后,我们会感到在痛苦、困难 之中,如何造就了我们的信心、忍耐与盼望,如何使我们增长 了爱心、同情、孝敬、服侍的心,如何增进了我们的经验、智慧、 才能等等。对于这一切,我们怎么能不感恩呢?
三、在我们灵性软弱,遇到试探引诱,却靠主得胜时,应当 感恩。我们常有自己的软弱,又遇到各种试探,我们必须作各 种各样的选择与决定。
不当作的是否拒绝不作;当作的是否愿意去作?容易作 的事与难作的事,份内的事与份外的事,一般性地完成,还是 将心比心,好中求好?这些都是选择的内容。
保罗在罗马书7章15至25节,提到我们在内心中往往 有两个律在争战,“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按 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上帝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 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 的身体呢?感谢上帝!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有失败,我们应当查察自己;但如果我 们能不断得胜,让我们满心感谢上帝的恩待。
四、在我们看到众弟兄姊妹及周围的众人得到喜乐、平安 与长进时,更充满感恩。我们的感恩不是只为自己。在保罗 书信中,充满感恩的话,但是他很少为自己求恩。就他自己的 处境来说,他不但身体有病,而且后来被罗马统治者关在监牢
向您推薦:永和記帳  高潔國際 - 高壓清洗機  大安區麻辣鍋  

是不可思议的
宝架我所夸耀
字架有最深的感情
属灵人尊重科学
十架是救恩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