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08:52:47xiaweiyy

“學歷不重要”,是最可笑的謊言

    前陣子,某博士明星的學霸人設崩塌了。
  從他身上就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問題學歷的重要性言語治療
  正因為此,才讓那些演技並不遜色的演員都想靠打造學霸人設,給自己鍍上一層金邊。
  在如今,高學歷對一個人的發展究竟有多重要?
  記得曾經看過一期《演說家》,考研輔導名師張雪峰的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
  在嘉賓馬丁與他辯論,工作是否應該看重學歷時,馬丁說他的公司沒有一個是重點大學畢業的荃灣洗牙 價錢
  張雪峰老師怒懟:所以說你不是世界企業500強。
  他再三強調,學歷的重要性:
  你在今年的九十月份,到普通大學去看一看,看看什麼樣的企業去那些學校招聘?
  再到清華北大去看一看,看看什麼樣的企業到清華北大招聘?
  他們去什麼樣的企業?他們給這個學生多少錢?一個月的工資,您去看一看,您就知道了泰國房地產
  那些說著能力比學歷更重要的公司,可能在最初篩選簡歷的時候,最低標準就是985、211高校。
  而所謂的能力比學歷更重要,指的是在進入他們公司之後的打拼。
  聽上去是不是很殘酷?可是這就是我們正在經歷的現實。
  而這種殘酷你跑一次招聘會就全知道了。
  微博上有一個二本的學生說,找工作時去參加一家名企的招聘會,沒想到發言人第一句話就是:
  本次我們招聘的對象是985、211的學生,非985、211的學生可以離場了,不想耽誤大家的時間。
  對方嫌棄的表情和揮手的動作,仿佛多看一眼簡歷,都是浪費表情。
  你瞧,沒有高學歷,連入場通行證都沒有。
  《嫌疑人X的獻身》裏,數學老師石神面對不想參加考試的學生說了這樣一段話:
  我現在教你們的,只不過夠你們站在數學這個世界的小小入口。
  如果不知道哪里是入口,自然無法進入。
  我之所以考試,只是想確認,你們是否知道入口在哪里。
  學歷也是一樣,它就像一個入口,是我們進入社會的第一張名片,是別人瞭解你的第一途徑。
  不要以為你只要有能力,學歷就不重要,直到面臨社會的洗禮,報考公務員、社會、校園招聘時你才明白學歷是萬千人選在用人單位中的晉級通道。
  畢竟大家都很忙,沒人有時間來慢慢發現你的能力,或者等著你到公司再學習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