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4 20:16:00尚未設定

全國語文競賽接待工作

等了二十幾年,全國語文競賽終於輪到新竹縣負責辦理,當然,在這之前的準備工作的確費了相當大的時間、心力、勞心等。

早上十點在演藝廳開最後的工作會議,我們學校負責接待的工作。幸運的是,我跟敏華老師只需在貴賓室待命,負責招待長官、貴賓。原本以為會有許多長官蒞臨,結果簽到的只有兩位,一位是玄奘大學的教授:沈謙。另一位是省政府文教組鄭組長。其他的貴賓大多直接進會場了吧!因此,在貴賓室,我和敏華老師悠閒的喝咖啡、聊天,天南地北的聊,聊教學、家庭等,我覺得跟老師的磁場很接近,因此聊得很愉快、完全沒有像跟其他老師聊天的那種壓力,或許是我們只差九歲的原因且個性也很接近吧!。相較之下,另外兩組人員可說是疲於奔命,他們必須在車上負責接送評審以及競賽員。

午餐後,敏華老師載我回家換裝,因為是接待,所以穿裙子比較得體。半小時後,又趕到仁愛國中拿紙杯、茶具等。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已經事先採買了,沒想到會幫我們準備。

四點半後,我們撤場,並和其他實習老師在會場拍照留念。也遇到幾位教育局的科員,有的還認識我、主動叫我呢!

晚上六點半還有個聚餐,在正旗飯店,離家很近。看到了許多大牌人物,省主席、縣長、教育局長等官員,一一向我們敬酒致意。忙完了今天,明天的比賽才要登場,往後的一天半還有得忙吧!遇上這樣的教育界年度大會,還蠻幸運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