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3:26:59潮流时尚

華人自費辦學:學國學不僅是穿唐裝漢服

同时也会介绍下 trail camera comparison digital trail camera trail camera sale 等的相关

內容提要:昨日,在馬來西亞吉蘭丹州的4萬華人都在關注一件事,就是當地去年12月嚴重水災,華人對當地災情進行全面摸底并捐助,其中一位祖籍廣東的華人特別引人注目。

昨日,在馬來西亞吉蘭丹州的4萬華人都在關注一件事,就是當地去年12月嚴重水災,華人對當地災情進行全面摸底并捐助,其中一位祖籍廣東的華人特別引人注目。

張偉慈是馬來西亞第三代華人,2008年3月1日,他在馬來西亞吉蘭丹州開辦了第一家國學學堂

起步之初,他的行為也被認為是“開倒車”。他說,他喜歡傳統文化,遇到好的老師,從商也積累了一定財富,他認為自己有特定的機緣來做這件事。近年來,他講學的足跡跨越中國東南西北,還在馬來西亞推動了“光盤”行動,還推廣“素食”、“公益微電影”等風氣。

張偉慈,馬來西亞第三代華人,他的祖父是廣東省開平市人,從小學習中文、馬來文和英語三種語言。他喜歡傳統文化,身居海外,“傳統文化缺失,對國學只是形成粗淺的認識。”

2008年3月,他成立馬來西亞丹江弟子規教育學中心,免費教授學生傳統文化。當時有人覺得他瘋了,大家對他不理解,以為他在從事不法營銷,是在開倒車。他就一家家學校去推廣。他開設了幼兒班和小學班,學生們半天在學校接受教育,半天在弟子規教育中心學習。他要求每位家長每個周末都要來上課。他舉例說,學生接受了傳統文化的熏陶,回到家看到父母在打麻將,父母沒有成為一個好榜樣,學生學習效果大打折扣。如果家長連續三次不上課,就把家長和孩子勸退。然后再錄取候補學生,“每年大概有30多名學生候補。”目前,他的教育中心,一年教授學生70余人。

與此同時,他的講學也走向國內,北至東北沈陽,東至浙江,南到上海等多地講學。他也看到社會上形成功利思維的氛圍,對傳統文化的理解有形式而無內涵。

同時張偉慈也意識到,傳統文化的教授不能再是文言文“之乎者也”式的晦澀難懂,他從西方電影中,學習敘述方式。比如,他采取了“一問一答”的形式,學生在線提問有關當下愛情、壓力等各方面的問題,他從論語的角度去回答。這樣生動的形式,學生們喜歡。

“一個人可能剛開始為的是某些目的而在表演,但不可能表演幾年。”中心的志愿者鄭麗紅看到張偉慈推廣儒學言行一致,簡單生活依舊住快捷酒店,至今用的是200多元的手機。而對于公益需要投入的資金,“拍公益微電影需要買設備,他直接給導演幾十萬元,助學捐款一投也是幾萬元。”

“對我來說三菜一湯已經很好了,而且吃飯不用花那么時間。吃一頓20分鐘還可以。”張偉慈說,去上海講學時住的酒店100多元,“我們在學習傳統文化,如果我們講一套做一套說不過去。”

他說,他們在推廣“光盤”,大魚大肉說不過去,所以一切從簡,“對我來說吃得簡單,精神豐富才是最重要的。”

張偉慈:這也是我那么瘋狂的原因,全馬來西亞像我這樣年紀不是很大,而且可以說放開自己的事業,又可以弘揚或者學習傳統文化,有這樣條件的人不多,經濟是其中一個條件。

張偉慈:我想一是從小接受經典教育;二是你既然要推廣傳統文化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要特別濃厚的興趣,要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最重要你要好的老師,我有幸接觸到所以接觸到凈空老和尚、唐瑜凌等老師。

張偉慈:好嘮叨。尤其是我媽媽,那時候才30多歲,我今年41歲了,你30多歲在搞老人家做的事情。可是我覺得不是的,這不是老人家做的事,這是我們中華民族應該做的事。而且也沒有人在做,確實要遭受不少的白眼。

爬梯子系統之寵妃[寵文]csol疾風之翼絲襪qvodmnv美女石英表品牌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研究生遠望谷曲線行駛鋸骨機您要想获得更多的关于 trail camera walmart hunting video camera security cameras 的最新信息,请浏览本网站。

本文出自:http://www.jeans2202.com/niuzixuanchuandafa/1025.html 牛仔褲穿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