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23:53:16阿尼塔



阿公走了之後夢過他幾次
夢裡面的場景阿公的臉色都不是太好
我也就沒跟家裡的人多提
昨天他又來夢裡
不同於前幾個夢那樣的沈靜
阿公眼神悲傷的跟我說
他最近想要去買東西
不知道怎麼樣的手在口袋裡掏阿掏
就是什麼也沒有
在“那裡“什麼東西都買不起是要怎麼辦
在夢裡的我一直哭一直道歉
還想起了外婆過世的時候
篤信道教的嬸嬸折了好多好多金元寶縫在外婆壽衣口袋裡讓外婆帶上路
但我們是照著佛教禮俗辦理阿公喪禮的
道士元寶金童玉女的一樣都沒有
難道是這樣阿公才會回來跟我開這個口
夢裡哭暈了的我連忙翻出每個口袋想要儘快幫助我阿公
於是我抽抽噎噎的問我阿公說

“阿公!我的信用卡給你用好不好??“

信用卡咧!!旅支要不要也順便給啊!!?!?
媽的我真的是智障
不知道是不是我給阿公的答覆太蠢太另類還是阿公決定找另一個可靠些的人
沒有回應的回過頭去  消失
接著剩下我一人在凌晨驚醒
醒來的我沒能停止哭泣
吸著鼻涕開了電腦找上我的人生導師奇摩知識
查詢了補救的方法
同時心裡有一個好深的感慨啊
是不是阿公還在的時候可以多對他好一點
都勝過現在燒上千萬個元寶
好內疚的我
腦袋裡都被“早知道“ “要是可以“各種假設性但無力回天的句子佔滿著
一定要及時表達出自己對父母親人的愛啊

所以觀眾朋友啊

生前一粒豆  贏過身後拜豬頭

咿~~~

愛優好!!!(註)



註  愛優好就是要孝順的台語啦。六七年級的朋友們應該都對中午的長壽節目天天開心有印象吧?我個人從小就是個少年老成的怪孩子,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節目最後,司馬玉嬌會帶領石松康宏一起講一句警事俚語,然後在一起拉長音“咿~~~~~~~“我都會在電視機前面捏起蘭花指一起咿~~我媽真偉大,我可以一路念普通班也真是個奇蹟。

上一篇:辣良的來信

下一篇:耶誕節快樂

大肥 2009-02-10 11:05:26

希望阿公趕緊找到刷卡換現金的店家...

朵拉 2008-12-22 10:00:57

天天開心~天天開心~我都還會唱~~不愧是同年代的嘛!!
信用卡啊,不如燒支票吧?!我們上次拜拜是燒金條說~

小貓咪 2008-12-20 22:30:20

建議您燒”小銀”給您的爺爺
一”手”大約是180~200左右
是一大包的小銀
那是很好用的錢
在那邊可以打點很多東西
看您爺爺安置在哪邊就在那邊燒
應該就沒問題
大約每個月燒一包
三個月共燒三包就可以了!!

拜地藏王的也要買喔
一次買一份
金紙店會幫您撿齊
先拜地藏王(大銀)
再燒小銀
記得請地藏王照顧您的爺爺
接引至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