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21:26:48Baroh

費力的生活是很甜美的,但同時要成為自己的主人

昨夜徹夜難眠,
我便早早就離開那舒服放鬆的寬廣大床。
簡單的梳洗慢步到家中的佛堂。
點燈,燃香與親愛的菩薩請安問好,
捻香齊眉之際,
剎那間,外頭細雨打在葉上的簌簌聲、落在水溝的咚咚聲。
和遠來清脆響亮的鳥叫畫破了晝夜。
推門跨過門檻,
迎面而來的是如魚肚白的霧氣,
以及遠山點點白色的油桐花。
潔淨的白完全展現在眼前。
心頭頓時湧上許多的感覺,
回想起昨晚陪伴著自己的表姐妹。
看到一個小女孩從感情的浪漫到衝突到不知所措,
甚至拚命費力地維持著一段想要的感情。
但對旁人來說都覺得她笨,
為何為一個會拖累你的男人足足苦撐著七年。
如今在關係裡迷惘了,

甚至不知道自己在這段關係裡到底要些什麼?
每每往往在這段感情裡衝擊受傷。
透過八字、OH卡陪著她看見自己在這關係裡到底要什麼?
淚水從他的眼框奪出,
傾洩出在這關係裡無法安全停靠的船隻。
感情的制肘讓他無法往前邁向自己新的夢想。
看著自己的姐妹,
在那樣拚命費力的經營生活與關係的甜美,
但同時間卻也逃開身為自己的主人。

頓時莫名的,
在那當下我的心是那般的悸動。
是啊!最近的我也一再在這樣的循環裡。
拚命費力的想把一個角色,一個團隊,一個組織經營的甜美。
可是卻也逃離了自己。
脊椎陣陣的劇烈疼痛,開始提醒著我失去自我主體挺立的能力。
於是淚水在佛陀的面前流下,
原來最近的我時常逃開自己的感受。
原來我渴望被別人看到與肯定,
但回到生命的底層原來我是這樣渴望想做自己。
原來在我的靈魂動力裡無不一刻與自己貼近。
謝謝您們!
我的好表姐妹們!
藉著陪伴閱讀你們的故事,
讓我有新的覺察,看到自己的脆弱。
並讓我學習:
費力的生活是很甜美的,但同時要成為自己的主人。

上一篇:繼續走下去

下一篇:當鞋子合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