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6 10:21:57夏老師作文教室-桃園

作品分享~下雨1

接連幾天都在下雨
大家對「雨」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呢?
下雨的時候會做什麼?發生過哪些有趣的事呢?
不妨提筆以文字記錄下來,展現生活之美喔!
#夏老師作文班 也以下雨為主題寫了一篇作文
我們芳柔眼中的「下雨天」是以雷神的聲音開頭
把閃電形容成臉上的傷口,而雨水是天空的眼淚
將日常的觀察,加入獨特的角度與想像力
寫出來的文章自然就會變得特別又有趣囉!!
-----
《下雨天》―唐芳柔 大業國小3年級
雷神在天上怒吼,大雨像土石流一樣,朝地面奔來,這就是惱人的雨天。
天空像蓋上一個黑色棉被一樣,黑濛濛的,我用比車還要快的速度衝回家裡,我一進家門,就看見天空受傷了,他的臉上出現了一條黃色的傷口,然後 「轟!」的一聲,天空哭了起來,他的眼淚像是把我帶進夢幻般的霧氣中,讓我感覺頭暈的,什麼都想不起來,雨天真討厭!
突然雨停了,太陽出來了,我覺得好奇怪,天空怎麼突然不哭了?看著天太陽我猜想:「應該是太陽來安慰天空,所以他不哭了。」這時太陽把天空蓋的那條黑色被子拿走了,露出天空那迷人的樣子,看著天空開心的樣子,我的腳不聽使喚走了起來,走到家門口那充滿陽光的院子。
下雨天令人生氣,也是我最討厭的天氣,一到下雨天,我就會窩在家裡不出來,直到溫暖的太陽再次出來。
------
我們同時也節錄了一些學生作品,和大家分享~
(以下為節錄)
1.《下雨天》―方彥蓁 青溪國小3年級
室外下起了大雨,就像天空破了個大洞,鞋子裡都是水,腳像是在泡冰冰涼涼的溫泉。
2.《下雨天》― 謝沅佑 西門國小3年級
下雨天是天空哭哭的時候,下雨天我很喜歡觀察一下,家裡陽台先生的小訪客:蝸牛。
3.《下雨天》―宋品賢 西門國小3年級
我最喜歡下雨了,就感覺我在水裡游泳,像一隻魚一樣。
下雨的時候,我覺得雨就像是筷子一樣,一根一根的被龍王丟下來。
4.《下雨天》―曾苡軒 西門國小3年級
涼涼的雨天,我撐起雨傘,街道上開起了許多花,一朵又一朵彩色的花,真漂亮。
突然一陣大風,把我的傘吹到車頂上,正要去拿時,車就開走了,結果一支雨傘的價錢就飛走了。
5.《下雨天》―楊碩軒 西門國小3年級
暗紅色米奇的圖案,是唯一能保護我的防具雨傘,雨水像是炸彈一樣攻擊我,但我有雨傘,雨像是空氣一樣打在我身上不痛不癢。
6.《下雨天》―張庭瑀 同安國小4年級
天空鋪著一張黑雲,黑雲用魔術變雷,叫雷要嚇我們。
8.《下雨天》―陳彥穎 中山國小4年級
天空暗暗的,風大到有如龍捲風一樣厲害,我不喜歡下雨,下雨的時間就像空白被凝結了。
9.《下雨天》―林琬姈 西門國小4年級
透明的細雨,加上媽媽騎車的速度,小小的雨絲瞬間變成有如好幾根釘刺在我身上。到了作文班,我望向門外,那些細細橢圓形毛毛雨,在地上拍打著,彷彿在遊樂園盡情的玩耍。
10.《下雨天》―余婕晞 西門國小4年級
老天爺突然打了一下雲朵,在雲的哀號中,眼淚快速的飛了出來。
看著窗外一滴滴雨,我心中也默默的下著一場大雨。
雨天可以坐車去上學,看著一輛一輛車子聽從紅綠燈的指令,排成一條沒有盡頭的大隊伍。
未提供相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