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5 12:12:03夏老師作文教室-桃園

從可怕到輕鬆

「沒想到,很難的作文課變成最輕鬆的課」聽到雨璇媽媽這樣說,心裡真的很安慰,因為,我的寫作課是探索心靈的旅程。想起每到開學周總會接到很多新家長的電話,歸納成幾個問題。

「聽說老師上課很有趣,可是,我的孩子很怕作文,不想去試聽,怎麼辦?」
「老師,我的小孩很有主見,很挑老師,她喜歡才會上」有的家長一問就是好幾年,也耽擱好幾年。
看過很多孩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進教室沒幾分鐘就笑開懷,或是擺著臭臉進來,最後,發現可怕是誤解,都欣喜接納了文學。
所以會告訴家長「就來試聽一堂課,不是說明會,是真真正正的試上。」喜歡留下,不喜歡離開,聚散隨緣,老師不會打電話詢問,因為,我不可能讓所有的學生都喜歡我,我只吸引我想吸收的學生。
試聽,是讓家長、學生覓得有緣的人,如果連跨出勇氣的第一步都沒有,怎能體會從可怕到輕鬆的路程呢?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