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00:39:00Xevier

慢活樂活

在這邊,

有家診所的醫生,

其實看多了就熟了,

熟到後來看診都是閒聊居多,

病情反而沒那麼注意,

他多年前便告訴我慢活樂活的重要性,

慢活,

就是把生活的步調放慢,

不要太在乎細節,

不要太注重小事,

凡事不要想太多往死胡同裡鑽,

正面思考,

以光明面為主,

樂活,

就更簡單了,

就是開心快樂地活著,

一樣,

放鬆心情,

該放下就放下,

想開,

喜樂以對,

他說我本身,

也沒什麼病,

感冒也沒什麼,

只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不但求好更要求快,

造成交感神經負擔,

說睡不好,

神經緊張,

更會造成衰弱,

當時,

並沒放在心上,

多年後,

開始修行,

才明白慢活樂活的重要,

如果沒有把握到,

對修行是有妨礙的,

現在想想,

我修行的老師,

不只是固定的老師而已,

其實處處都有很多充滿智慧的為師者,

來為我們無形中解惑,

也讓我們能有所悟,

我是充滿著感謝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