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2 02:04:31Xevier

一隻貓之失-憶吾貓

我本來是想寫一隻貓之死的,但是想想好像也沒見到屍,所以就以此字作結,其實說真的,我的心裡是蠻感傷的,因為這隻貓我畢竟也養了好幾年,而養貓也不只給東西吃而已,而這隻母貓還蠻通人性的,跟我也很不錯,跑到再遠的地方,叫一聲就回來了,也常常會在地上打滾,這事我也有責任,在星期六的時候,我是不該放牠出去的,因為一時心軟,讓牠出去透透氣,誰知會遇到三隻大狗,等我想解救時,貓已跑得無影無蹤,但我想可能已經負傷了,跑到那去也不知道,最壞的打算是已經死了,但我真的不想這麼想,這要先說明一下,因為貓有種特性,牠會知道自己大限將至,然後跑得讓你不見人影,你連屍體都看不到,之前養的貓也是這樣就消失了,我跟現在不見的這隻貓,淵源頗深,因為本來牠是會死的,因為我救了牠,然後一直養了好幾年,想不到在此時緣份就盡了,我相信牠不會再回來了,已經四天了,牠從來沒有不見過,唉!嗚呼哀哉!!希望下輩子我還能當你的主人,好好養你,照顧你,保護你,真的有點傷心,願上天保佑你,即使死了也能好好投胎,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