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15:46:32病毒十七

[心得] 龍騰世紀 審判 寫給還沒玩的新人的注意事項

以我的標準來說,我覺得這一款遊戲很好玩。

這個很不幸的撞上同期一堆3A大作的作品,在台灣以及亞洲地區似乎知名度都沒有那麼高,沒有中文版的問題似乎是一個原因,除此之外據說EA也沒有全力去進行宣傳的樣子。很多人說這款遊戲愚蠢、劣質,絲毫沒有資格承擔起它的地位。

但我卻是一個從DAO玩到DAI,在DAI出之前就充滿期待的玩家,對於DA系列的標準我應該比大多數的人都高,而我覺得這是一款不錯的遊戲。它不盡完美,但卻足以讓人滿意,以及.......期待續作。


順帶一提,同期的大型作品:巫師3、GTA5、FO4加上我認為的值得期待的作品TR10、星海爭霸2
我認為DAI即使待在這麼多作品中也有它值得玩的地方,WELL,我還沒玩巫師3,以上這些作品中性質最接近的大概就是巫師3,面對這個當年度評價超高的遊戲,兩者差距有多大就等我玩完再說。




喔對了,這一篇是要寫給還沒有玩遊戲,如果有幸看到,我講一些會對新人有幫助,但又不會洩漏劇情影響遊玩情緒的要點。
那麼開始了。



辛特蘭
首先一開始玩都會先到辛特蘭,而這是一個不建議新人久留的地方,請等級夠了就先去跑主線劇情。似乎有太多人因為被辛特蘭嚇到而反安裝遊戲的,但其實辛特蘭算是全遊戲最大張任務最多的一張圖,所以不用擔心,之後沒有那麼麻煩了。

在辛特蘭要特別注意一些對話的選項會影響能不能收到給顧問用的特務,很多是只有一次對話機會錯過就收不到,我在辛特蘭晃的時候因為這樣錯過了3個人,直到遊戲中期才發現,對於收集強迫症來說是一大傷痛。

蒐集任務
不建議蒐集碎片以及星象圖之類各種零散的東西。碎片的用途是可以拿來開門,會加主角數值,星象圖是拿來找寶藏,但這些收集任務累得要死cp值卻不夠高,如果是玩普通模式基本沒有必要找裝備跟提升數值,會浪費大把的時間。景點也沒有必要刻意去收集,剛好路過的時候戳一下這樣就可以了,收集完也沒有獎勵的。

拼圖到是可以撿一撿,但沒有整張地圖都跑完想要收集完整很不容易,拼圖可以貼在牆上,收集完整了旁邊人會講故事,我比較注重劇情,所以這個對我來說比較有意思,但我也沒有刻意去收集。

主線劇情
對於主線劇情的辨別,就是戰爭桌標誌上面有綠綠陰影的那些就是主線相關的劇情,主線大約分成四個階段,起始、法/聖路線、冬宮以及FADE、結尾。有些同伴以及劇情會根據主線的進展才能夠觸發,結尾的劇情有兩次可以戳戰爭桌,要在戳第二次之前把其它想要過掉的任務都交調,第二次戳就會直奔結局了(戰爭桌會有提示不可返回)

支線地圖各有不同的等級要求,按著順序來跑個兩張應該就會超過主線地圖需要的等級了
基本上為了避免遺漏劇情我習慣在跑主線之前把支線清掉,結果就是等級相當碾壓主線劇情,對於只想好好看劇情的我來說是還蠻不錯的。

時間
如果只跑主線劇情跟同伴任務必須,我猜大概40-60hr左右可以跑完,如果把支線都清掉但是略過碎片星象圖收集,我的紀錄是包含dlc在內大概100hr出頭3、4小時,據說全部收集碎片找到每個隱藏墓穴探索完每一張地圖的每一個角落的人的紀錄大約在200hr一輪,所以,cp值就是這樣。
我個人是建議可以做一些比較有趣的支線任務略去一些沒啥內容的跑腿任務,至少知道一下每張地圖的主要故事這樣,雖然不是跟主線緊密相連,但每張地圖的主要任務還是有點故事性的。

dlc
有劇情的只有三個dlc,哈肯、深淵、探索者。
一般只建議買探索者,這是一個後日談dlc。
深淵可以撿到全遊戲裡面最高數值的裝備(但都20等了有誰那麼缺裝備啊...),但是劇情跟主線沒有甚麼關聯,風景挺好看的,但震撼度跟一代深淵之路有差距。
哈肯劇情比深淵好一點點,還可以撿熊回家,裝備比深淵差一點點,都跟主線沒甚麼關聯性,我覺得是屬於沒有必要去追求,但有閒的話打一打也ok的等級。

裝備
有人會建議注重設計圖之類的,這是為了打造裝備,是困難難度以上比較需要注意的東西,普通難度以下不用特別做,靠撿來的裝備就能一路a過去,所以可以不用特別找,也不需要特別收集礦物跟草藥......省點時間吧。

bug
我有遇到角色對話bug,對於劇情派的我來說是一大硬傷,但基本上不影響遊玩。為了避免bug,凡事還是快速旅行吧。



羅曼史
恩,關於這個可能會涉及人名劇透一點點
總之我覺得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黑牆,黑牆的戀愛史觸發的很早,如果一個不小心定下來,會影響到想要三心二意的判官們,而如果太早觸發又完全迴避,又會關閉黑牆路線,比較討厭。
哈丁似乎可以攻略,但是我開了哈肯dlc之後選項就消失了,不確定是不是bug



春藥 2020-02-26 22:12:18

很不錯的分享~~!

路過的玩家 2017-10-30 22:07:39

謝謝分享 最近剛開始玩,十分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