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2 03:30:47病毒十七

銀仙、巴哈姆特、東京吃貨、友奈、艦.....心得


因為寫了聲之形就順便補一下簡短的心得以示我看過方便以後可能忘記。






銀仙

小品動畫,內容不差,節奏太慢了,不知道是在混秒數還是製作人的發條沒上緊,根據我的實驗,大約1點3倍左右的播放速度是最合適的。

女版犬神的配音是我愛上的主要原因,可惜出場的不多,悲劇的是犬神的原型不可愛,最可愛的還是銀仙。
內容混雜著偶而嚴肅跟很多笑料,水準中規中矩的搞笑作品。
過去的秘密揭露的那一刻差不多就是完結篇了吧,整體應該不會有甚麼意外爆點,連結局我都想像的出來啊。
當配飯動畫還不錯





巴哈姆特之怒

製作水準有OVA的等級,連那個很非主流的主角設定都很有以前的OVA的設定的感覺,劇情上從很非主流的感覺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主流圈子了,從結局來說仍然結的中規中矩,而且仍然是那個年代的OVA風格,是一部會讓我感覺到現在動畫業中堅大叔們的動畫力的動畫。

觀賞時的娛樂度是很不錯的,不過因為我討厭男主角的臉,所以對於結局就沒有甚麼愛了,會重看的機率大概很低,但如果出續作的話還是會看。說真的12集大概不太夠用,很多角色都是出來打個醬油,因為原本就是遊戲宣傳用大概也沒辦法,像這樣雖然挑不出甚麼致命的缺點但總覺得好像可以更好一點,的制作堅實的好作品。






東京喰種

我是動畫入門所以對於第一季的水準是還能接受的,董香的配音跟人設超喜歡的,整體來說動畫的結局還算不錯,如果不看原作有普通良作的水準吧,第二季要修改路線那個內容本來是相當美味的可惜聽說是作壞了。

原作目前的進度搞不清楚作者想要幹甚麼。

其實呢,設定上是非常的老套,劇情上也有許多BUG,因為設定本身就充滿問題所以連帶BUG無法避免,但是整體來說還算不錯,感情啊勢力啊之類的有努力去描寫了,就算會得出老套的結論也好整體也算是不錯的作品,如果有初入門的人看到了也許會受到影響而且覺得是很棒的作品也說不定,不過對於熟練度快妖怪化的觀眾來說主題上還欠缺了一點甚麼力度,目前原作進度來看也不是完全沒有希望,就這樣期待著爆點一邊追著看下去。

另外我是董香派的,男主給你錢快點上啊!!!!!!







結城友奈是勇者

這個時期出這種作品八成會被當作是搭著小圓的風潮的那種東西,但就算在這種前提上我也覺得友奈有做出一點不同的東西,而且兩邊的主題感覺其實不太一樣。

實際上很多人把這個作品跟小圓拿來比較,以我個人的看法,其實我覺得這部作品某方面比小圓還黑,畢竟設定上可沒有女神能夠救場啊。

因為結局的關係,象徵的意義之類的作品的簡潔度之類的會輸給小圓,不過觀賞的樂趣並不會輸太多,分鏡跟音樂意外的有亮點,劇情走向雖然有點老套了可是整體來說相當不錯,結局的後勁也很夠,好像那還不夠似的,制作組還在雜誌後日談捅刀是最好笑的事情。

結局時那段時間清一色的燒神樹、燒神樹呼聲也讓人非常的享受論壇上那祭典氣氛的樂趣(?)
因此東鄉就成了我最愛的角色了(?)
說真的友奈才是怪人,絕對是怪人。

結局如果搭配燒神樹這件事情來看的話更是大爆笑,是各方面都讓人感受到樂趣的動畫(?)
對於大家老是欺負東鄉表示非常愉悅
對於友奈開啟後宮樂觀以對

第二季甚麼時候要出啊~~









艦對收藏

這個時間點還沒有完結。

但是我以接近十年的動畫資歷斷言這部救不起來。按目前的程度演到最後劇情也只會是平均以下的水準。
如果說給的評價會高過B那一定是因為我本身也是提督所以有愛的加分.........
老實說制作組出了兩集的瑞加賀我就已經有種被收買到的感覺了。\瑞加賀萬歲/即使是崩壞的加賀也萬歲

哪怕劇情跟節奏跟架構各方面都悲劇一定要說的話這玩意兒大概只有設定考據來的講究一些,明明只要普通的作成像是強襲那樣的程度銷量大概就三倍不止,到底是誰腦子抽風隨便寫劇本的拖出去砍了,可是因為基礎的觀眾數量龐大真是一部讓人複雜的作品,這部的營收應該不輸巴哈姆特能不能至少製作有人家一半水準啊。

沉船之類的不是重點而是節奏跟劇情實在是不行,從第一集開始就不行,我已經是打分很寬鬆的人了,一般這麼爛的劇本要不是有愛是看不下去的,連賣萌的劇情都感覺斧鑿的痕跡太明顯賣的太刻意,簡直沒有優點,編劇跟監督可以去死了。
劇情上的BUG要一個個追究的話就沒完沒了了。

說歸說但還是會看,提督這種生物真是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