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13:47:06病毒十七

百變之星(複習中)

基本上又稱作卡來多之星或著星夢美少女.......我到底是第幾次重看這個了啊?而且我每次一重看,就真的是結結實實的從第一話看到最後一話..........嘛,也只有第一部才有這種待遇吧我想。

下次找個機會把以前介紹過的,會讓我一看再看、想到就看、欲罷不能的幾部作品慢慢整理統計出來,開個專欄統一介紹好了。這樣以後我也方便找尋哪一部好看哪一部還想再看。


近幾年來好看的新番不能說是沒有,老實說每年出那麼多部想要找不到喜歡看的還真的很難,尤其我又是口味很雜的人,是以一直不太缺東西看。

會讓我看的時候一頭熱的番也有很多,能夠打出AA評價的番也非常多(我這個人打分不太吝嗇的說W) 但我忽然發現我很少重看動畫,頂多只是關鍵集數拿出來複習,真正能讓我從第一集開始複習的動畫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比方說我驚為天人的那部大黑馬,黑之契約者,完結之後我從來沒有重看過(頂多只有重點複習,當然結局太痛也是原因之一,我的amber~~)、還有別人戰很大,但我看很爽的code geass也是沒有複習過(結局也是........呃呃呃呃呃)、]其他像是idol也是沒有重看,甚至連zegapain我好像都沒有重看過的樣子。

嘛,我看動畫的方式非常的詳細詳細,喜歡的畫面會一再重複,基本上完全複習過一次之後能量就能維持很久(?)



稍微回想一下,我有重看過的動畫好像都是老物,目前記起來的有:

南海奇皇
noir
大運動會
秀逗魔導士
百變之星
ROD
KURAU
神無月的巫女
GUNBUSTER2
COIL
少女革命

補充的:
攻殼機動隊
eva
魔法少女奈葉


啊咧.......?還真少啊 囧TL
我目前只想起來這些,有一半以上還都是年代物.......再想想吧.......

我的重看標準比較嚴格剌,大致上hime那種的只有幾集會想看的不能算在內
原本以為是因為我討厭悲劇(所以結局不好的我都不太會重看.....比方說ZEGAPIN那種的一想到結局就會心痛),但是,咦?不對啊,上面的幾部裡至少也有四部會被我分類為悲劇的,佔了三分之一耶!?

大致分類一下上面有出現的動畫類型........百合百合百合百合,咦?怎麼都是百合片啊!?  囧TL

……好啦南海奇皇不算百合(但是主角群也都是女的啊.....)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性向就這麼明確的啊?! 囧



……總的來說想要讓我能夠完全重看,光是爆點似乎是不夠的。
爆點很多的比方說code geass、hime、idol.......反正SUNRISE的編劇似乎都有點出吸引人的劇本技能lv 看她們的作品真的會集集都有爆點集集都讓妳猜不出下一回要做什麼,那是很適合放送波時引起話題的,但是看完之後,因為重點全都知道了,謎底也都解開了,所以看的慾望就會下降的樣子,當然說是這麼說,高質的還是高質。

我好像比較注重感情描寫的樣子?
至少我會重看的片子大都很注重情感描寫,有些雖然比較偏像單元劇,有些甚至有拖戲,結局也結的不是很滿意,但是就是能重看下去。我原本就是重視劇情大於其他,所以最近再重看百變之星時一一的發現很多小時候都看不出來的崩壞的時候,我也只是笑的很開心而已。只要劇情好就有六十分,然後音樂不錯再加二十分,人物有愛再加二十分,畫面精采再加十分,有百合再加十分.........所以我的評量表常常破表也就是這樣= =)


來大致回想一下我重看那幾部動畫的心情:

南海奇皇:一邊看一邊痛一邊看一邊罵一邊看一邊幫主角群抱不平,這真的是很容易讓我中二發作心情激動的動畫。


noir:長大之後便的很少看了,霧香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是米雷優不是OTL


大運動會:很好笑,很熱血,很精采,很青春,加上結局非常美(不管是tv還是那個讓人有微言的ova)所以榮登我重看率第一的大作..........雖然好的百合片不少,真正有著完美大結局的百合片其實不多,而且這可是20世紀的作品,媽啊,以那個年代來說好前衛的劇情..........倉田英之真的是神。總之偶而想起這一部我就會重看一下,是能讓人重看沒有負擔的作品(因為結局實在太神了.....)


秀逗魔導士:第二部的重看率最高,第三部不是東西,第一部品質讓人點點……第四部是什麼東西?總之ova跟劇場版才是真正的高質,因為是在電影院撥放的水準加上有著年代的場面還有娜卡的完美笑聲(?)也是讓人看了沒負擔的東西......第三部不算,納什麼鳥結局。


百變之星:剛重看完第一部,果然百合就是美。第二部又要進入到我很討厭的部分了,以前看就很討厭,現在再重看不知道會不會喜歡一點........蕾拉是火,空是光,夢是夢……羅塞塔是什麼啊?還有,聽說這原本有第三部,但因為是gonzo......第三部是羅塞塔主角還是夢主角啊,如果是夢的話我不要=a=


ROD:重看率很高,但是結局很讓人討厭的另一部作品。雖然很喜歡三姊妹加奈奈奈的四人相聲,但歡樂的部分其實比想像中來的少,熱血不錯看,雪野罵人很棒,ova版很爽快但是也很討厭結局。mam至少讓我淚奔過幾次吧,另外這一部的動畫版、漫畫版、ova、甚至連小說版都結局不好的樣子。


KURAU:一樣是心痛但是會一看再看的作品,主要就是因為KM實在太萌,讓我每次都會被這小倆口擊沉到再起不能......不知不覺就又重看完了(炸)請再給我更多的抱抱治癒!!這一對是接觸很少但是確能很閃很催淚的一組,還有,這一部真的很催淚我到目前為止還屢試不爽。


神無月的巫女:因為百合所以重看、因為百合所以愛看,因為結局很棒所以一看再看,以上


GUNBUSTER2:百合、熱血、人機戀!!努力、毅力、與跟性!!雖然劇情濃縮但是因為劇情大概有兩百分(?)左右的程度所以可以很入力,加上畫面跟氣氛跟音樂也很到位...........如果扣除那個悲慘結局就是破表滿分。


COIL:電腦線圈很宮崎駿,但是因為輕鬆搞笑也沒啥不能接受,所以可以愉快的看,很奇怪的是這一部雖然是好結局但我卻不太喜歡這個結局......


少女革命:痛片,而且看不懂。可是還是會看,即使知道會痛但還是會看,每次都能發現一點心東西


攻殼機動隊
eva























LIONIST 2009-09-18 20:05:11

好閒啊你
上msn看我消息